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巍澜丨阅读体】读完就弯了 03

疯狂磕镇魂两位主演,在LO知道了阅读体这种东西,没忍住来一发

剧版特调处读原著,带面面

时间线是大结局后,两人最初是纯社会主义兄弟情,读完书就弯掉了(狗头)

【】黑体是原著,OOC属于我,所有荣耀属于P大 


前文:01

====================================

      【……不过郭长城五体投地了,沈巍却被一个人接住了。】

      祝红:“呵呵,男人。”

      林静:“领导你可真重色轻友。”

      郭长城:“当初追影之人的时候赵处也是看到沈教授摔倒了就没继续追了。”

      赵云澜:……

      沈巍:……

      大庆:“小郭你真乃勇士也。”

      【而后,赵云澜想了想,拉起了沈教授的右手背,用食指在上面画了一个看不见的安神符,末了赵云澜坏笑了一下,在沈巍的右手背上轻轻地亲吻了一下,叼了满口的嫩豆腐,得意洋洋地说:“晚安吧,睡美男。”】

      别说,听着以自己的名字书写的故事,里面的情节还真的是让人十分有代入感,起码赵云澜和沈巍就越来越觉得怪怪的,书里那些过分亲昵的接触他们之间自然是没有的,可听在耳里脑海自然成像,那就很让人别扭了。

      而且这别扭中还不带正常直男听见两个男人亲密会引起不适,只是窘迫中带着那么一两分羞赧。

      赵云澜:……我该不会真的喜欢男人吧?

      当人类产生自我怀疑,那距离他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也就不远了。

      【那是刚下了一宿的雪,早晨推开门走出去时,乍一吸进肺里的第一口空气的味道,是那无边无际、仿佛终年不化的白雪散发出来的,干净、又冰冷到了极致,混杂着某种垂死的花散发出来的那种……悠远而行至末路的香。】 

      赵云澜:“小郭鼻子挺灵啊。”

      楚恕之:“我似乎听出了吃醋的味道?”

      祝红:“附议。”

      大庆:“+1”

      林静:“+2”

      汪徵:“+3”

      桑赞:“跟……格兰。”

      郭长城:“我、我其实也这样觉得。”

      赵云澜: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连夜尊也凑了一下热闹:“你的下属也没说错。”

      “夜尊你闭嘴!”赵云澜简直要被他们围攻得心力交瘁,只能向身边唯一的良心沈巍求救,“沈教授,你快主持一下公道。”

      “大家不要闹他了,我们还是继续听下去吧。”

      “不是,沈巍,你说句公道话,我那句话哪点听出来有吃醋的意思了?”赵云澜对于沈巍岔开话题的行为十分不满,感觉受到了伤害。

      沈巍推了推眼镜,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我不太分得出来,我对这方面不是很敏感。”

      众人:哈哈哈哈哈

      赵云澜:友尽了!

      【“执迷不悟,还妄图夺舍,可诛。”斩魂使淡淡地说,那轻柔有礼的语气竟与方才问候道谢殊无二致。】

      不说书里的郭长城,现实里的特调处众人也都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冷战。大家都想到了黑袍使挥刀时的狠厉凶残,和身为沈教授时的斯文有礼形成极大反差,萌是没有的,倒是让人心惊胆战。

      接下来没有恐怖情节了,可书中李茜的所作所为却更让人觉得心寒。

      “你们人类,真是又肮脏又丑恶。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说得可真好。”夜尊低声轻笑起来,饱含着浓浓的嘲讽。

      可这次却没人再出声怼他。

      【斩魂刀出处,诸神退避,什么人敢当面这样和他叫板?】

      夜尊:“是我是我必须是我!只有我敢和我哥叫板!”

      众人:你这么兴奋真的好吗?这一听就是个大反派啊!

      又是十章读完,这次大家都表示不用休息,可以继续读下去。

      而夜尊转手就把书递给了沈巍。

      听着沈教授清越的声音,特调处众人纷纷对书中的特调处日常和环境都表达了极度艳羡,向赵云澜提意见说离开这里后一定要向上级申请换办公地点!

      赵云澜也觉得书里的办公地点实在绝佳,便答应了下来。

      【可赵云澜看腻了倒贴上来的小娘炮,还真就非常吃沈巍这一套,对方越是这样矜持含蓄,他就越心里痒痒。】

      “我就知道老赵那会对沈教授过分关注有问题,果然是不安好心。”祝红再次感叹自己果然是看穿一切的女人。

      赵云澜:我当初真的只是要拉沈巍入伙,不是要追他……

      后面的送古籍虽然与现实有所出入,沈巍忍不住回想起当时赵云澜的表情,读书的声音里都含了几分笑意。

      赵云澜无意间看到沈巍微微翘起的唇角,心里狠狠跳了一下。

      赵云澜:有点方。

      接下来赵云澜英雄救美,沈巍登堂入室照顾犯胃病的某人人,听得众人发出了一阵阵的“yoooooo”。

      【他终于感觉自己快被赵云澜气死了,撑在冰箱门上的手背跳出了快乐的小青筋,厚重的冰箱门被他掐得“嘎吱”一声轻响。】

      “我就说我家冰箱门怎么有一块凹了,合着是被你捏的。”赵云澜叫道,他还奇怪了好一阵子,以为是大庆弄的。

      “你要是日常生活能让人省点心,注意身体我就谢天谢地了。”沈巍叹了口气。

      “你住我对门后我作息好多了啊。”

      “那要是我不在了呢?”

      “那你不是在嘛!”

      “老赵,人家沈教授又不是你老婆,干嘛要给你做饭收拾家里。”作为家中一员的大庆是见识过沈巍收拾家里的能力,其实老早想吐槽了,今天终于有了机会。

      “我们就是、就是邻里互助。”沈巍不知道怎么觉得有些紧张,下意识就推了推眼镜。

      “大人,你莫不是对邻里互助有什么误解?”连楚恕之这个头号迷弟都感觉非常无语了,更不要说其他人。

      沈巍顶着众人的目光简直想落荒而逃,只好强制收敛心神,继续读书。

      【他病了,没人照顾,我只是不放心过来看看……也算是尽了朋友的道义,沈巍这么说服自己,可究竟怎么回事,谁也没有他自己心里清楚。】

      沈巍:我真的是朋友道义……最多夹杂一份对于昆仑的报恩之情吧……

      得,又一个开始自我怀疑了。

      撇开感情戏,书里的剧情进展也算是和现实对上,不过有了之前李茜的对比,众人心底对书里山河锥的故事显得十分期待。

      书里赵云澜为了追沈巍可算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手段之高超真是不负“花花公子”的称号,大庆就表示要是现实的赵云澜有这本事也不会母胎单身二十多年了。

      祝红:“他没单身啊,这不是把沈教授给勾到手了?”

      众人:姐姐您可真是条汉子!

      夜尊:“我总觉得这个女人的表现就是因爱成恨。”

      祝红:……

      众人:瞎说什么大实话。

      【沈巍顿了顿,黯淡的光线下,他的一切都仿佛隐蔽在了薄薄的镜片下面,看不出一点端倪来,过了一会,他用自己那种固有的、轻缓柔和的声音说:“不会,在我眼皮底下,他能出什么事?”】

      赵云澜听着这句话,脑海里很自然地就浮现出了以往的种种,沈巍的确是保护过他很多次,以前觉得他们之间是生死之交的兄弟情义,可现在他居然感觉有点不确定了?

      目光不自觉地就看向了身边的沈巍,认真念书的青年低眉敛目,有说不出的好看,赵云澜不知道怎么就想到前面的章节里,形容沈巍就像是名贵的青花瓷,就算不能长久拥有,摆在家里放一放也是好的。

      可现在他却觉得,这样一个人能够天天见着,才是好的。

      “怎么这样看着我?”赵云澜的目光毫不掩饰,沈巍除非是个死人才会感觉不到。

      “看你好看。”赵云澜笑嘻嘻道。

      “别闹。”沈巍无奈地笑了笑。

      赵云澜:妈蛋,好像真的要弯掉了。

      【大家可不也是万分敬畏,却又忌讳他么?

          除了赵云澜,其他人基本不敢和他多说一句话,连鬼魂都躲他远远的,就好像……他会带来什么可怕的厄运一样。】

      赵云澜的心因为这段描写而微微痛了一下,他想到万年前的少年沈巍,他被奉为领袖,他们敬他信他追随他,却也无人敢亲近于他,没有人坐下来了解过那个少年的想法,没有人会知道他戴着面具只是因为不能让别人知道原来他也会害怕。

      所以“昆仑”才会在沈巍的心里如此的特别。

      就在赵云澜思绪越跑越远之际,沈巍念完了第三十章,系统的声音又再响起,这次众人选择把前一次的休息时间叠加起来使用,也就是休息一个小时。

      “能不能给提供一下独处的空间啊?人类不能长时间呆在一块,要有个人空间才能保持身心愉快。”赵云澜觉得自己要静一静,便尝试着向系统提条件。

      “此意见合理,现为在坐各位提供房间,只在休息时间方可使用,房间内所需要的一切请使用者自行‘想出’。”

      众人各自的背后便出现了一扇门,赵云澜没理会其他人,率先开门走了进去。

      “老赵好像怪怪的。”大庆叼着小鱼干道。

      沈巍眼里露出了一丝担忧,想了想,起身走到赵云澜那扇门前,抬手敲了敲。

      “赵云澜,是我。”

      众人也没听到房间里的人回答,房门却是打开了一条缝隙,这是主人允许进入的意思,沈巍便推门走了进去,顺便把其他人的好奇目光都挡在了外面。

      夜尊:“为什么我突然有点担心我哥?”

      众人:……你这样一说我们也有点担心了

——TBC——  04

二十五章开始就是V章,所以原文摘取会有所控制,应该会是一章最多挑2句话或者几章才挑1句,大概篇幅在600字左右,占我更新字数20%吧。

反正看阅读体的应该都是看过原著,不影响吧


评论(24)
热度(9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