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巍澜丨阅读体】读完就弯了 04

疯狂磕镇魂两位主演,在LO知道了阅读体这种东西,没忍住来一发

剧版特调处读原著,带面面

时间线是大结局后,两人最初是纯社会主义兄弟情,读完书就弯掉了(狗头)

【】黑体是原著,OOC属于我,所有荣耀属于P大 


前文:01

====================================

      沈巍进到房间后,入目的景象就让他皱起了眉。

      这个房间空荡荡的任何摆设都没有,而赵云澜就靠坐在一个角落里,一腿曲起一腿放下,抽着烟,升腾的烟雾模糊了眉眼,有点看不清他的表情。

      “你不是已经把烟戒了?”沈巍走过去半蹲下来,眼里都是不赞同。

      赵云澜挑了一下眉,十分恶劣地喷了对方一脸烟,看着人轻轻咳嗽了起来还十分快意地笑了。

      “沈教授啊,别那么严肃,系统不是说了这个空间时间是静止的,既然吃东西都不胖,那抽烟肯定也是不会对身体有害的。我就是突然烟瘾犯了,你就让我抽一根吧。”赵云澜叼着烟,笑着说道。

      沈巍看了他一会,最后只能妥协般叹了口气,转而坐到赵云澜的身边,两人肩膀靠着肩膀,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可气氛却并不尴尬,反而有几分劫后余生的安宁惬意。毕竟认真说起来,他们距离那场大战也才过了几个小时,原本紧绷的神经在现在这个安静的空间里才真正地开始慢慢平复。

      “沈巍,抽过烟吗?”赵云澜突然开口问道。

      “没有。”

      “那尝试一下?就当是陪陪我?一个人抽烟怪闷的。”赵云澜手一翻就拿出了另一根烟睇了过去。

      沈巍原本想说你可以不抽烟,但又觉得现在的赵云澜好像有一点怪怪的,迟疑了一会,还是伸手接了过来。

      赵云澜看着对方用拇指食指中指拈着烟的样子忍不住轻笑了起来,“来,给你借个火。”不等沈巍反应,就低头凑过去,嘴里叼着烟,用自己的去点燃沈巍那一根。

      两人的距离瞬间变得极近,沈巍看着赵云澜那双黝黑的眼睛里倒映着自己的脸,一时间像是被迷住一般怔在了当场,直到赵云澜再次十分恶劣地喷了他一脸烟,鼻梁上的镜片变得模糊,他才如梦初醒,耳朵瞬间就红得厉害。

      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刚刚那一瞬他在赵云澜的眼神里感受到了某种侵略性,心跳顿时就乱了,惊慌失措之下想都没想就着手里的烟深深吸了一口,快得赵云澜都没来得及挡住。

      可想而知不会抽烟的沈教授被呛了个正着。

      “沈巍啊,我让你尝试一下你也不用尝得这么用力吧。”赵云澜哭笑不得地伸手拍着沈巍的背,帮他顺气。

      这到底是谁害的?沈巍忍不住瞪了赵云澜一眼,可他不知道现在的自己被呛得眼中带泪,那含着抱怨的一眼简直称得上是活色生香,赵云澜十分明确自己被眼前的美色迷得心跳失衡。

      赵云澜:真的要弯掉了……

      “唉,小巍你还是吃棒棒糖吧,哥哥错了。”赵云澜一手夺过沈巍手里的烟,这个空间里最方便的就是意念一动就能实现心中所想,他手里出现了一颗棒棒糖,迅速拆了包装纸,以某种似曾相识的手速塞进了沈巍的口中。

      刚刚顺气就被塞了一颗糖的沈巍:……

      赵云澜看着沈巍的神情明显带了些生气,却是十分开心地哈哈大笑起来。

      沈巍默默运气了十秒,看着某人飞扬的眉眼无奈地发现自己根本生不起气来,而且听着对方的笑声,竟然也有了几分笑意,背靠回墙,很是放松地慢慢吃起了棒棒糖。

      “沈巍,棒棒糖好吃吗?”赵云澜支着脑袋看着沈巍,冷不丁地问了一句。

      “好吃。”沈巍闻声扭过头来,笑着答了一句,那神情一如万年之前的少年沈巍,纯真又可爱。

      赵云澜:行吧,我确定我弯成蚊香了: )

      两人直到系统提示休息时间到才离开了房间,一出门就迎上众人暧昧又揶揄的目光。

      赵云澜赶在所有人发问前用眼神迅速扫视了一圈,他平时虽然看着不着调,可真的板起脸,特调处众人是万万不敢和他对着干的,所以这眼神胁迫十分成功,即使心里抓心挠肺想知道他们在里面干嘛了,也没人敢出声。

      而夜尊自然是不怕赵云澜的,可沈巍那平平静静的眼神一扫过来,夜尊顿时也是安静如鸡。

      阅读继续进行,赵云澜这时候是听得越发认真,理由很简单,他觉得书中赵云澜追人的手段十分值得借鉴。

      【想象着自己伸出手,抱住那具温暖的身体,亲吻他的眼睛、头发和嘴唇,品尝过他全身,拥有他的一切。】

      赵云澜表示,自从发现自己弯掉后,他觉得他和书中的沈巍也是很有共鸣。

      接下来瀚噶族历史大揭秘,山洞探险,斩魂使挥刀杀幽畜,情节十分刺激,听得众人是一惊一乍,十分佩服作者的功力。

      【“危险,勿追,速归。”】

      念到这里沈巍停顿了一下,转头对着赵云澜道:“出去之后,遇到危险的事情不要再不听劝告了。”

      “这个我很难答应你啊沈教授,咱们特调处办案肯定是会遇到危险的,我身为头儿,不能不身先士卒。”

      “我的意思是让你不要不把危险警告放心上,越是让你不要去你越是要去,能不能让人省点心?”

      “没办法,我这人天生反骨,就喜欢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赵云澜笑着道,眼见沈巍要真生气了,立刻话锋一转,“不过沈教授以后都在我身边看着我,我就不会轻易作死了。”

      沈巍觉得这话好像有点怪怪的,但又说不出哪里怪,只好点了点头,“你要真肯听我的话才好。”

      “一切听从你的吩咐。”

      众人:为什么感觉赵云澜好像发生了什么质的变化……

      夜尊:哥你就没觉得这个赵云澜有点危险?

      【“缘分这东西不能强求,”赵云澜想不出斩魂使怎么会想闲聊这些鸡毛蒜皮,于是顺口说,“但要是别人愿意死心塌地地跟着我、照顾我、替我知冷知热,我却连保护人家周全的心都没有,那算个什么东西?也配叫人么?”】

      这话说得太对了。赵云澜心想,他家沈巍之前的表现可不就是“死心塌地”跟着他,照顾他,替他知冷知热么,这么好一个人怎么能不好好护着。

      随后想到不久前夜尊才在自己面前把沈巍打个半死还被捅冰锥,赵云澜表情就阴暗下来,眼神不善地瞪了夜尊一眼。

      夜尊:???我做什么了???瞪我干嘛???

      【曾经淳朴勇敢的小伙子,无师自通地成了一个阴谋家,抱着爱人的尸体哭了一整夜的那个小伙子,成了一个冷血又危险的人……就好像那些载歌载舞,单纯地想要为了过好日子而努力活下去的好人们,也会举起他们的手,一同拿起铡刀,砍下一个无辜少女的头,还要把她的灵魂永生永世地压在无边的黑暗和奴役里。】

      这个山河锥的故事比轮回晷的更加震撼,汪徵和桑赞对这个陌生又带着点熟悉的故事感触更深,可一时千言万语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紧紧地交握住对方的手,互相给对方依靠。

      汪徵觉得她和桑赞的故事对比书中可算是平凡了许多,不过她却是觉得庆幸,因为书里的桑赞所承受的更加沉重痛苦,她自然是不愿意的。

      【鬼面人缓缓地抬起手,擦掉额前的黑血,转向了赵云澜,惨白的鬼脸面具随着他的动作,“画上去”的五官慢慢地扭出了一个……近乎是笑的表情。】

      夜尊:“这个面具好玩,我也想要一个。”

      众人:这什么奇怪审美???

      “你怎么那么喜欢面具?那不如不要叫夜尊,直接叫面面好了。”赵云澜现在还处于不爽夜尊伤到他家沈巍的情绪里,所以十分不客气地开怼。

      “面面是什么见鬼的称呼?”

      “很适合你,没毛病,面面。”

      “你闭嘴!不准叫我面面。”

      “面面,面面,面面。”

      “你想打架是吧?”

      “呵呵,谁怕你?”

      沈巍见状立刻一手一个把人拉住,“闹什么呢?都给我坐好,听书。”

      赵云澜:乖巧.jpg

      夜尊:不情不愿.jpg

      众人:沈教授威武!

      【斩魂使森然说:“你敢碰他一根头发,我让你后悔从‘那地方’爬出来。”】

      夜尊:委屈.jpg

      赵云澜:得意.jpg

      【赵云澜笑了起来:“是啊,我顺口一说,谁知道那家伙那么禁不住糊弄,我发现一般带喜欢带面具的人智商都比较低。”】

      赵云澜:“哈哈哈哈哈”

      夜尊:“哥哥做黑袍使的时候也是戴面具的!”

      赵云澜:“……大人当然是例外的。”

      夜尊:呵呵

      众人:双标

      沈巍:赵云澜怎么突然针对起弟弟了?

——TBC——  05

弯了一个√

当初镇魂原著真的是逆CP逆的我有点怀疑人生,然而P大的牛批之处即使逆了我还是把书磕完并且完全接受了沈美人攻的事实

剧版里居老师的小鬼王真的是萌吐奶,完美诠释昆仑君口中的小美人,我要是昆仑我真的是小美人要啥给啥啊啊啊啊!!!

评论(29)
热度(8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