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巍澜丨阅读体】读完就弯了 05

疯狂磕镇魂两位主演,在LO知道了阅读体这种东西,没忍住来一发

剧版特调处读原著,带面面

时间线是大结局后,两人最初是纯社会主义兄弟情,读完书就弯掉了(狗头)

【】黑体是原著,OOC属于我,所有荣耀属于P大 


前文:01

====================================

      书里山河锥的故事暂告一段落,沈巍正准备读第42章,赵云澜就一伸手把书拿了过去。

      “你歇会,下面的我来读。”

      沈巍没多想什么,其他人的表情却都微妙起来。

      【沈巍晃晃悠悠地没应声,却顺势伸手搂住了他的腰,还搂得颇紧。】

      “我怎么没有这种投怀送抱的好事?”赵云澜想到现实里一杯就倒的沈巍,深深的对书里的赵云澜表示了嫉妒。

      “你说什么?”沈巍只听到他含糊不清的嘀咕,便问了一句。

      “没说什么,我就是想到你酒量很差,你应该学学书里的沈巍,人家还是能喝几杯的,出去之后和我去练练,酒量这种东西喝多了就上去了。”

      “酒还是少喝。”

      “有时候有应酬啊,沈教授你把酒量练上去了就能帮我挡酒了。”

      沈巍默了一下,觉得还挺有道理,便轻轻点了点头。

      他完全没有意识到他怎么就要帮赵云澜挡酒了?

      【大床不堪重负地响了一下,好在酒店的床上枕头软被子厚,摔一下也并不疼,赵云澜半真半假地“哎哟”了一声,用手指轻轻擦了一把嘴唇上的血迹,闷笑出声:“宝贝,你也太辣了。”】

      沈巍从赵云澜念第43章开始就敏锐地觉得书中剧情好像有些不对,而接下来的情节也果然印证了他的想法,正人君子沈教授是越听越觉得这尺度太大了!他整个人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赵云澜念书的声音语气……他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听得他好不自在,心慌慌又有种说不出的异样。

      如果在坐其他人能知道沈巍在想什么,他们一定会整齐又一致地对他说:“沈教授,赵云澜明显在撩你啊!”

      赵云澜的确是故意把这章火辣的情节念得满含挑逗,同时心里也是遗憾满满,怎么现实里的沈教授不这样发酒疯呢?不行,出去之后一定要好好灌他一场试试。

      赵云澜继续满怀期待地读下去,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书里的沈巍掉马,这场酒后自然没法乱X下去。

      赵云澜:真是太遗憾了。

      沈巍:幸好没继续下去。

      【沈巍这样的人,哪怕有一天粉身碎骨,落到泥沼里,也必然是无比尊贵、叫人不敢亵渎的。】

      “这个我非常认同。对吧,沈教授。”

      沈巍被赵云澜这突然的称赞弄得十分不好意思,“这个……太夸张了。”

      “我倒是觉得作者形容得十分贴切。咱们家沈教授是个真正的强者。”

      沈巍只好露出了有些羞涩的笑容。

      赵云澜:太可爱了!

      祝红:“总觉得自己在发光发热。”

      众人:“非常赞同。”

      夜尊:“哥哥总能和赵云澜过成二人世界。”

      沈巍:???

      【楚恕之从他那张苦大仇深的脸上扯出了一个有些诡异的笑容,对他说:“因为我有前科。”】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书里的老楚是个什么身份,总感觉不是人。”林静说。

      楚恕之立刻瞪了他一眼,“你说谁不是人呢?”

      “根据‘赵云澜’那句他的手下不是非人类就是脑残来推断,楚恕之不是人的可能性很大,不然你要承认自己是脑残?”大庆也唯恐天下不乱地道。

      眼见楚恕之要暴起打人,赵云澜身为领导连忙劝架,“行啦,别说些有的没的,我觉得书里功德笔的案子和我们的出入会非常大。挺有意思的,听下去吧。”

      【沈巍觉得,有些事,终归只是他一个人知道、一个人记得就好了,等到时机成熟,他也会一个人消失,最好谁也注意不到——因为他本就是一个不应该存在的人。】

      “沈巍你啊,对自己太狠了。”赵云澜念得都有点心疼,书里的沈巍和现实的沈巍骨子里其实是一样的,克制又隐忍,再大的痛苦都能独自承受,让人是舍不得打也舍不得骂。

      沈巍对上赵云澜的眼睛,看着对方毫不掩饰的心疼,心头涌起了一种酸酸软软的感觉,甚至还有些害羞,不知道回应什么,只好笑一笑。

      赵云澜:又来?你以为你笑一下我就会放过你吗……好吧,在下认输。

    【赵云澜侧身在床上躺下,轻轻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这时,他低低地说:“我别的东西也有,只是你可能大多都看不上,只有这一点真心……你要是不接着,那就算了吧。”】

      赵云澜念完这话突然就停了下来,大家正奇怪这是怎么了,就见他抬起头看向沈巍,薄唇轻启,缓缓地把书中赵云澜的那句表白又说了一遍。

      沈巍:……

      众人;卧槽!

      “赵云澜,你闹什么?”沈巍脸瞬间就红了,赵云澜看过来的眼神太正经,不带半点玩笑,弄得他心慌意乱,他隐约感觉到了什么,却抓不住也不敢去深究。

      好像有点太着急了。赵云澜心想,出口的语气立刻就变成了惯常的玩世不恭,“我念书啊,只是觉得这话写得太好,所以才念多一次。”

      沈巍松了口气,只是自己都没有发现眼里划过了一抹失落。

      众人:哦~~~

      【十万丈幽冥全都压在身上,他流不出眼泪,可疼到了极致,大概就只好流血。】

      祝红:“呜呜呜呜,沈教授你太让人心疼了。”

      沈巍:……不是我

      “干嘛呢干嘛呢,人沈教授哪轮得到你心疼?”赵云澜不爽地瞪了祝红一眼,沈巍还没弯呢,所有女人都是潜在威胁。

      “我心疼一下不行?不然你心疼一个?”祝红翻了个白眼,死基佬!

      “你……”

      “好了好了,别闹,还是继续听下去吧。”沈巍拍了拍赵云澜,对方立刻就从准备喷火的巨龙变成了乖巧的忠犬,看得人啧啧称奇。

      祝红:呵呵,男人

      随后书里赵云澜五碗泡面的骚操作让在座的人那是目瞪口呆,连沈巍都忍不住对着赵云澜问他有没有干过这种事。

      赵云澜:“……没有这样过,但泡面没少吃。”

       “对身体不好,以后少吃。”

       “你给我做饭我就不用吃泡面啦。”

       “嗯。”

       “不是,凭什么我哥要给你做饭?”夜尊不干了,堂堂黑袍使为什么要这样伺候一个人类?

       “他乐意,你管不着。”赵云澜异常欠揍地道。

       在夜尊要炸起来之前沈巍非常迅速地开口安抚:“也给你做。”

       夜尊:O(∩_∩)O~~

       赵云澜:(▼ヘ▼#)

       众人:仿佛看了一场家庭伦理剧

      接下来书中功德笔的剧情渐渐铺开,和他们现实里的是截然不同,所有人听得都是津津有味,唯有一点比较让人不能忍的是,因为书里沈巍和赵云澜已经是表明了心意在一起了,书里自然多了不少两人腻腻歪歪的亲密情节,赵云澜这货就念得是各种骚气,眼神还特别放肆地往沈巍那边飘,弄得沈巍像是被调戏的良家妇女一样满脸通红,很是坐立不安。

      “你们能不要这样眉来眼去吗?当我们不存在的啊?”大庆实在是忍不住,一把把书抢了过来,“老赵你别念了,感觉肉麻兮兮的,我来。”

      “死猫胡说什么呢?”

      大庆:呵呵

      特调处众:副处霸气

      夜尊:这猫有胆识

——TBC——  06



评论(41)
热度(8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