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巍澜丨阅读体】读完就弯了 06

疯狂磕镇魂两位主演,在LO知道了阅读体这种东西,没忍住来一发

剧版特调处读原著,带面面

时间线是大结局后,两人最初是纯社会主义兄弟情,读完书就弯掉了(狗头)

【】黑体是原著,OOC属于我,所有荣耀属于P大 


前文:01

====================================

      【一个人要是恨到了极致,心里是容不下任何柔软的感情的,因此他亲手斩断自己和人世间的一切牵挂,以后,再没有什么东西能唤起他一丝一毫的留恋和好意了。】

      “这书里的王向阳和现实里的虽然遇到的事情完全不一样,可最后的心境倒是挺一致。”大庆有些感叹道。

      “书里的王向阳比我遇到的那个有趣多了,真是可惜。”夜尊也发出感叹,只是那话就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

      沈巍有些头疼地看着夜尊,深深感受到出去后教导弟弟的责任之重。

      赵云澜借机进谗言,“沈巍,你这弟弟要好好教教啊,出去后还是让他去读书,三年题海做下来,三观肯定能掰正。”

      沈巍认真想了想,居然觉得很有道理。

      而并不清楚人类读书可怕的夜尊一脸懵懂,错过了最佳的反抗时机。

      旁观这个大型陷害小叔子现场的特调处众人心里默默给赵云澜定了一个称号:奸妃!

      【“不去?”赵云澜嗤笑一声,“不去不是辜负了别人特意把你引走的一番心意?”】

      “赵云澜。”沈巍的脸沉了下来。

      “……不是,关我什么事啊?”赵云澜怂怂的,不敢看沈巍,他完全清楚对方就是想到他之前完全不怕危险的傻大胆行为。

      “你就不知道危险两个字怎么写!”

      赵云澜看天看地就是不敢看沈巍。

      这个时候大庆十分有义气地继续开腔念下去,成功制止了沈巍继续散发冷空气,得到赵云澜悄悄的一个赞。

      【他似乎毫不费力,一只手就抱起了赵云澜,又弯腰捡起了那金箍棒一样重的小铃铛,用两只手指捏了,拿到眼前端详了片刻,忽地嗤笑一声,拢在袖子里,转身往外走去。】

      沈巍整个脸都黑了。

      夜尊:……

      特调处:……兄弟你走好

      赵云澜:虽然感觉有点爽,但同时觉得我也会不好过是怎么回事……

      果然,等到大庆念到这章的结尾,赵云澜瞎了之后,所有人都感觉到一阵寒冷,沈巍的表情吓人得可怕。

      大庆顿时不敢再念了,特别没有同情心地把书递给了身边的祝红。

      “我们休息一下。”沈巍抬手掐了一下眉心,沉声道。

      没人敢有异议。

      如今已经是念完第58章,之前第40章的休息时间还没用,听到系统可以休息之后,沈巍起身 进了属于自己的房间。

      赵云澜&夜尊:“都怪你!”

      夜尊:“是你自己喜欢作死才惹我哥生气的。”

      赵云澜:“明显就是你对我心怀不轨沈巍才变脸的。”

      夜尊:“谁对你心怀不轨?我又不瞎!”

      赵云澜:“你之前还一直说要拉我入伙,我想要什么都给我呢!是不是心怀不轨?是不是?是不是?”

      夜尊:“那又不一样!”

      特调处其他人津津有味地看着那两人幼儿园级别的斗嘴,嘴里还吃着零食,俨然像是在看电影,还带讨论剧情。

      “这个情况……”

      “算不算是……”

      “小叔子和嫂子的不可调和矛盾?”

      “等等,为啥老赵就是嫂子而不是姐夫……不对,哥夫?”

      “你觉得老赵能压得过黑袍使大人?”

      “……对哦。”

      就在“小叔子”和“嫂子”快要打起来前,沈巍那紧闭的房门传来了开门的声音。

      两只斗鸡瞬间熄火,立刻都变成乖宝宝坐好。

      沈巍完全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他的神情已经恢复了惯常的冷静,坐回自己的位置后就向祝红示意可以继续念了。

      【赵云澜转过头去,透过他那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越来越透亮的天眼,他看见了沈巍身上有一排一排代表功德的、明亮的红色字迹。

         然而它们并不能持久,就像波涛一样飞快地出现,旋即就会被一片大浪般的黑暗涤荡干净,就像永远也不会留下痕迹的沙滩。】

      “为什么书里的沈教授身上不能留有功德?那不是无论他做多少好事都无声无息,无凭无据,无人知晓吗?”郭长城觉得很难过,他自己一直做好事,也是那种不求别人知道,但他做的事情终归是有痕迹在的,和书里的沈巍永远静默无声完全不一样。

      “大煞无魂之人,生而不祥,千丈戾气所化,天道不容,所以无论他做多少好事都不被上天铭记。”赵云澜近乎叹息般说道,他想到了黑袍使,虽不至于如书中这般,却也是做的无数事情都只有他自己知道。

      祝红:“这老天爷太不公平了吧。”

      夜尊:“就是。哥,不是我挑事,他们人类讲究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只有我和你才是一国的。”

      赵云澜:……你还真是好意思。

      【沈巍用一种很轻、但几乎一字一顿的声音说:“只要他还要我,我必定死生不负。”】

      祝红几乎咬牙切齿地瞪着书中的文字,十分不明白为什么轮到她念就有这么多狗粮要吃!

      大家看着她狰狞的表情,仿佛下一刻就要把书撕掉暴走,都默默缩小了存在感。

      还好接下来就是群妖夜宴,虽然还是夹杂着狗粮,但多少没那么频繁,祝红的脸色才缓和了下来。

      【沈巍本来觉得这些都没什么,可不知为什么,赵云澜这么一说,他突然就觉得很委屈,那种原本习以为常的日子,他现在几乎只是想一想,就觉得连一天也过不下去了。】

      这话不知道怎么就入了沈巍的心里,从前他一袭黑袍,独自一人游走两界,所有人都惧怕他不敢靠近他,他却并无感觉,只享受那份宁静孤独,可遇到赵云澜之后,日子变得鲜活又明亮,那人聒噪又调皮,可要是真的没有了他……他,当如何?

      可他们又不可能真的长长久久地在一起,赵云澜又不是书中的赵云澜,他总有一天会娶妻生子,属于别人,和别人一起生活。

      这个事情只是想想,就让他,想杀人!

      沈巍怵然而惊,手下意识地抚上胸口的位置,那里已经没有了那条项链,所以他直接就感受到了自己剧烈的心跳。

      他怎么能有这样的想法?这样是不对的。他是不是受了书中情节的影响?

      “沈巍,怎么了?”赵云澜含着些许担忧的声音在耳边轻轻响起。

      沈巍仿佛被吓了一跳,有些慌乱地看过去,对上赵云澜疑惑的表情,一时间竟有些愣神。

      这个人、这个人这么好,谁、谁会不想得到?

      不尝试一下,他甘心吗?沈巍垂下双眼,把所有的感情都掩盖了起来,低声回了赵云澜一句没事。

      赵云澜:……我好想有种奇怪的预感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巍笔。】

      夜尊:“哥!你说你当年是不是也是对昆仑君一见钟情所以才念着他这么多年的?”

      “啊?不……”沈巍刚想反驳却不知道怎么有些卡壳,一时说不出话来。

      “沈教授啊,其实前面有过描述这个场景的时候我就想说了,你这个行为按现代人的说法那是叫痴汉,一般在影视作品里都是变态跟踪狂才会做的事。”赵云澜笑得贱兮兮的,故意逗着沈巍,看着对方脖子都红了更是笑得快意。

      “我、我不是,我没有。”沈巍气弱地反驳,表情无措又慌乱,仿佛下一秒就要嘤嘤嘤一样。

      “可是这个照片墙包含了多少年啊,当这个事情所坚持的期限超过了正常人类的认知,只能不得不佩服沈教授的坚守和隐忍了。”汪徵感叹了一句,她自己身为能量体,最能理解漫长时光所带来的折磨。

      赵云澜自然清楚,他只是故意打破这段情节所带来的震撼,他也佩服书中沈巍的漫长守护,甚至能理解书中赵云澜看到这面墙时的心情,那绝对不是喜悦,而是难以诉说的心疼。

      书里的沈巍真的太苦了,而他非常庆幸他的沈巍并不用经历这样的苦。

      “妈蛋!老娘不念了!下一个!!”祝红抓狂的声音突然响起,众人一见她这暴躁的模样谁都不敢多嘴,汪徵默默地伸手把书拿走,拍了拍祝红的肩膀,给了一个女人之间的无声安抚。

      下一章就是赵云澜带着沈巍回家见家长,也幸亏祝红没有念下去,不然可能真的会暴走。

      赵云澜听着书里与赵母的相处,一时间有些恍惚,直到手背被人轻轻握了一下才回过神来,迎上沈巍关心的眼神露出了一个释怀的笑容,他早就和他的父亲和解,对于母亲的去世也不再耿耿于怀,只是书里的情节让他忍不住想起自己母亲还在时的情景罢了。

      沈巍见他表情缓了过来便准备松手,谁知道赵云澜那货反手就握了回去,然后凑近了沈巍的耳边,用着带着些挑逗的声音轻轻说道:“沈教授,你和我一起祭拜过我的母亲,也算是和书里见家长的情节吻合了吧?”

      “你……胡说什么啊……”沈巍耳朵红得要滴血,浑身更是僵硬得像木头一样。

      赵云澜笑嘻嘻地看着他这反应,知道还不能太过分,就放开他的手靠回自己的沙发上了。

      在他没看到地方,沈巍被眼镜遮盖住的眼睛里黑沉沉一片,包含着独占、凶狠和——欲望。

——TBC——  07

心疼红姐,人间不直的

话说书里的沈巍是真的让人心疼,虽然剧版沈教授是睡了一万年,但某种程度上来说,不用那么苦啊

赵云澜你在被日的边缘大鹏展翅你知道吗?

上一章修改了一下,没看到的小天使可以重新回去看一次~~


评论(21)
热度(86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