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伞修】有你在 part83

设定:①伞哥没有死,和叶修一同进入嘉世

           ②时间线在原著开始前一个星期

        前情回顾可点:part1   part82


============================================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赛季首回合,由于之前的君莫笑事件,第一轮嘉世对战越云自然备受关注。

       联盟有规定,选手和所使用的角色都是在赛季开始前就需上报联盟,之后除非是发生交易转会裁人之类的人员变动,才可以上报联盟进行必需的更替,而且这也要经联盟批准,否则的话是一律不许在赛季过程中随便更换选手和角色。

       不过这份各队在赛季前上报的选手和角色名单是保密的,所以不到比赛场上,电子屏幕打出选手和角色名的那一刻,谁都不敢确定君莫笑的操作者到底会是谁。

       所以当个人赛第一场,屏幕上出现“嘉世,叶秋,君莫笑”这几个字眼的时候,全场的反应是各不相同。

       有人觉得意外,有人觉得果然如此,也有人在状况外,种种反应让现场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寂静。

       一般来说,豪门嘉世无论是哪一个选手出场都会受到嘉世粉丝的热烈欢迎,可看到“叶秋,君莫笑”对于已经看了“叶秋,一叶之秋”快九年的粉丝来说,无论有没有心理准备,在这一刻都觉得太突然了,大家终于意识到,斗神一叶之秋真的完成了交接。

       谁都知道这个交接肯定会到来,但是真正到来的时刻对于粉丝来说,还是让人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不过嘉世粉丝没伤感几分钟,就被场上的比赛吸引了注意力。

       越云战队,一直以来常规赛成绩都是徘徊在14,15名,战队实力说是中上都勉强,成绩最好是第七、八赛季出了个新人王孙翔,可惜小战队留不住实力强悍的新人,第八赛季孙翔冬季转会百花,越云的成绩立刻下降,又成为挣扎在后半段的职业战队。

       所以越云第一位上场的选手对上叶秋的散人,完全毫无还手之力。

       之前君莫笑和夜雨声烦在竞技场打的那场,后半段因为玩家们的涌入所以还是有视频流出,但是因为打的是修正场,抹杀装备优势,并不能完全表现出散人职业的强悍。

       而现在,在职业比赛场上,有嘉世技术部打造的全部银装,完全升级的千机伞,再加上叶修的技术,呈现在大家眼前的就是一个BUG般的散人角色。

       观众觉得好像才过了没多久,比赛就结束了。

       嘉世的粉丝也终于后知后觉开始欢呼起来,报以热烈的掌声。

       无论操作的是一叶之秋还是君莫笑,那个人都是他们的叶神!无比厉害无比强悍的叶神!

       之后邱非操作一叶之秋上场,嘉世粉丝的心情已经平复了下来,恢复了嘉世粉应有的水准为战队摇旗呐喊。

       最后这场比赛,嘉世以10:0击败了越云,取得了胜利。

       首回合除了嘉世的比赛备受关注,就是百花对义斩,因为在赛季开始前几个星期,义斩就发布了一条引人热议的消息,百花前队长、前第一狂剑、落花狼藉的初代操作者孙哲平将在他们战队复出。

       对于这一消息不少人都表示诧异不解,百花粉丝更是有不少觉得愤怒,不过这也只是小范围内的反应,毕竟孙哲平已经离开很久,百花粉的感情其实已经淡薄了许多,再加上如今接手落花狼藉的孙翔实力强悍,百花又有一冠在手,对于孙哲平复出没有回归百花的事,大家在讨论了一阵之后倒也放开了。

       只是没想到那么巧合的百花和义斩会在首回合就遇上,更巧合的是,单人赛第一场孙翔VS孙哲平。

       两任落花狼藉操作者的对决,瞬间就点燃了全场的气氛,百花粉丝之间为此分成了两派,老粉希望孙哲平赢又不想义斩赢,新粉自然站孙翔,希望他能打败曾经的第一狂剑,真正完成落花狼藉的交接。

       最后的结果,孙哲平,胜。

       如果问观众对这场比赛的感官,众人都会一致给出一个字,快!

       这场狂剑士之间的对决,很多人都看得出来孙哲平的狂剑士一开始就把控住了节奏,他的风格依旧如多年前的狂,疾风暴雨一波爆发,轻易就带起了孙翔的情绪和手速,落花狼藉和再睡一夏在众人眼中就是不断互相换血、对砍,最后狂暴的时候孙翔狂暴不过孙哲平,输了。

       百花粉丝那叫一个百感交集,他们的前队长,曾经的第一狂剑,如今风采技术依旧,很多人都觉得很惋惜,离开职业圈多年,带伤,还能有这样的状态。如果从来没有发生过受伤这回事,孙哲平现在在职业圈中会是什么样的位置呢?

       只可惜,世上没有如果……

       百花和义斩这场比赛,最后是百花以8比2取胜。义斩在个人赛中拿到了两分,其中有一分就是孙哲平拿下的,而且还是在现任落花狼藉操作者孙翔的手上拿下,可谓是有着不一般的意义。

       嗅觉灵敏的记者非常清楚这其中蕴含的话题性,这赛后的报道可写的点实在是太多,不过因为孙哲平的实力看起来任然是大神级别,所以对于他复出不回归百花在这次比赛后肯定又会引起一番热议,于是在这场比赛后的招待会上,就有人抛出了这个问题。

       孙哲平这人脾气狂傲,面对“复出为什么选择了义斩而没有回归百花”时,给出的答案只有三个字:我愿意。

       孙哲平的情况,事实上早在义斩宣布他的复出消息时候就被人挖出了不少消息。人们都已经知道他手伤并未完全好,打能打,但是打不了太多,他根本无法成为一支职业战队的稳定主力。

       所以孙哲平为什么会去义斩,很多聪明人都已经猜到了。

       结果他明明有着一个可以让所有人理解的理由,但是被问及时,他给出的答案,却只有这么三个字。

       我愿意的意思,也就是不解释。

       这就是孙哲平的姓格,他的手伤了,他无法再成为一个真正的职业选手了,但是他的人,始终没有变过。

       百花记者发布会结束后没有立刻离开,反而在过道靠门的位置站着听起义斩发布会的队长张佳乐听到孙哲平那个“我愿意”,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牛脾气,这么多年还是没变。”

       义斩的人结束了发布会,一进选手通道就看到倚在墙边的张佳乐,大家下意识都看向了孙哲平。

       “大家好啊。”张佳乐笑眯眯地打着招呼。

       楼冠宁也立刻回应,随意寒暄了两句就很识时务地走了,把独处留给两位曾经的搭档。

       “不错,技术不减当年。”张佳乐走过去一把搂住孙哲平的肩膀就把人往外带,“走走走,吃宵夜去。”

       第八赛季百花夺冠后,张佳乐终于敢鼓起勇气给久不联系的孙哲平打了电话,也是从这一通电话开始,两人又重新有了交集。

       他们毕竟是曾经的百花核心,曾经培养的默契早就刻进了骨子里,并不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亡,几乎没花多少时间就再次热络起来,私下也没少见面交流。

       所以对于孙哲平复出后加入义斩,张佳乐并没有多少意外,也没有半分觉得被背叛。

       因为他比谁都要懂他的搭档。

       “没去安慰你家小朋友?”孙哲平挑了挑眉,笑道。

       “小朋友没那么脆弱,自己复盘去了。而且职业比赛有输有赢不是很正常?他早习惯了。”

       “说真的?”孙哲平似笑非笑道。

       张佳乐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意思,摸了摸鼻子,没好气道:“好吧,孙翔是有点被打击到了,发布会上也被记者刺了几句,不过有挫折才有成长,他毕竟将来要肩负起百花,被你这个前队长调//教一下也算是他赚到了。”

       “小朋友技术不错,只是战术方面有所欠缺,百花要是交到他手上,你还要给他个战术担当的搭档。”

       “我知道,你觉得我家小邹怎么样?就操作花繁似锦那个。”

       “不错,就是有点畏手畏脚,要是场上有你一半敢浪就更好了。”

       “喂喂喂,我在场上什么时候浪了?”

       “我在的时候。”

       这话一出,两人都愣住了,互相对视之时,脑海里想到的是他们在赛场上的所向披靡。

       还有,繁花血景。

       可惜,再也看不到了。

       “咳咳,哪里能一直浪啊,带小朋友可劳心劳力了。”张佳乐回过神来有些生硬地岔开话题。

       “嗯。”

       一时间谁都没有在说话,空气中有种莫名的压抑。

       等到快要出会场,张佳乐才轻声叫了他一声。

       “孙哲平。”

       “嗯?”

       “欢迎回来。”

       欢迎你,再次站在这片职业比赛的场上,即使你的身边,不再是我。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那双明亮的眼睛,只觉得漫天的星辰都藏在了其中。

       他抬起手,一如很多年前那样,把张佳乐的刘海往后拨,然后揉了揉他的脑袋。

       “我期待下次和你在比赛场上相遇。”

——TBC——  part84

emmmm,是不是爱情这个就大家自己想了,反正肯定是兄弟情~~

本章涉及原著第一千一百四十章

这里的君莫笑从装备上来说是比原著强的,毕竟这里的嘉世是壕啊~~

至于孙翔输给孙哲平这里,我觉得还算是合理的,因为孙哲平原著里说他只要节奏够快,不打消耗他是可以的,而且比赛输赢从来没有绝对,特别是PK,所以这里应该不算有太大争议吧?

评论(18)
热度(4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