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风月伞修线】桃之夭夭 卷伍

更新~\(≧▽≦)/~啦啦啦

本章刷了一下四大花魁(* ̄▽ ̄)y 特别是张佳乐 @Anna绛琪  @晴日打伞☔️君莫笑 

喻大花魁大概是这种感觉,参考下呗 @浅绥旒长 

====================

       苏沐秋和叶修那般一折腾,都快到中午了,刚好早午餐一起吃,他便带着叶修去了千机楼的食堂。

       那是一栋两层小楼,一层主要让楼里的姑娘小哥丫鬟小厮使用,二层则是老板、各管事和四大阁主使用,不过老板和四大阁主不太常来这里,只因他们居住的地方都有小厨房,多在各自院子里用膳。

       两人进了食堂,这个点在一层用餐的人寥寥无几,可上到二层却是热闹,千机楼里能作主的居然全都在这了。

       “今天什么日子,怎么都聚在这了?难道今天杜明又做了什么新菜式让大家试菜?”苏沐秋见人这么齐,很是惊奇,带着叶修走过去,坐到专属位置上同时指了一下右侧的位置,示意叶修坐。

       “这不大家都好奇哥哥你收了个小厮,想着你今天应该会带他出来溜溜,在这守株待兔,一探究竟。”坐在苏沐秋左侧的苏沐橙笑着开口,看向叶修的时候和他点了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我还想着会不会是绝色美人,原来只是长这样啊。”一脸失望开口的红衣男子,除了百花阁主张佳乐也没有别人了。

       “我都说了不是什么大美人,谁叫你不信。”坐他对面的方锐道。

       “你方锐的话能信,太阳都能打西边出来了。”

       “这什么话,我什么时候骗过人?看我真诚的眼睛。”

       “好了好了,既然你们那么好奇,现在人又齐,那就来认认脸。”苏沐秋听不下去那两人没营养的对话,用折扇敲了敲桌子示意大家安静,随后指向叶修,“叶修,我新收的小厮,签的死契,以后要是看到他逃跑,直接抓回来就行。现在每人都来自我介绍一下,从沐沐开始。”

        “我是苏沐橙,是楼里的账房总管,要是被克扣银钱直接来告诉我就行。”

        “你们是兄妹?”叶修看了看两人的脸,问。

        “怎么?不像吗?”苏沐秋斜了他一眼。

        “挺像的,你妹妹比你好看。”

        “那自然,不过别说我没警告你,别看我妹妹漂亮就起色心,要是被我发现你有什么不轨企图我就把你阉掉!”苏沐秋恶狠狠地警告道。

       “知道了知道了。”叶修懒洋洋地回道。

        苏沐秋也懒得再和他说,扭头示意下一位。

       “我叫楚云秀,是楼里的礼仪教习,主要负责锻炼姑娘小倌仪态,教导规矩,有时间可以去我那走走,会有惊喜呢。”说话的是位姑娘,容貌只是中等偏上,可气质却是非常特别,一举手一投足,带着大气和一丝妩媚,这样的女人就像是罂粟,会让男人忍不住的想跪下高呼求蹂躏求鞭打求调教,我的女王陛下!

       不过叶修是连面对苏沐秋都没有波动的人,自然不受影响。

       接下来是一个灰袍男子,样子清秀,只是给人的感觉一丝不苟,很有那些私塾里教书先生的气势,“我是张新杰,负责教导楼里的姑娘小倌琴棋书画。”

       还真是教书先生啊。叶修想着,打了声招呼视线就对上张新杰旁边的韩文清,“老韩就不用介绍了,以前认识。”

       “嗯。”韩文清没有异议,然后就到方锐。

       “我叫方锐,楼里的丫鬟小厮杂役长工什么的都归我管,发月钱的时候记得来找我。”

       各管事介绍完了,接下来就是四大花魁。

      “百花阁,张佳乐,送你张画做见面礼吧。”

      “微草阁,王杰希,观阁下面相,是个正气磊落之人。”

      “蓝雨阁,喻文州,欢迎加入千机楼。”

      “轮回,周泽楷。”

       四人四个回答,已经能让叶修对他们有了初步的印象,也多少能知道他们的性格如何,自此大家都介绍完了,他也就开口道:“叶修,身无长物,一个卖身抵债之人。”

       “那你之前是做什么的?”张佳乐很是好奇地问道。

       叶修想了想,“给人卖命。”

       “不会是杀人越货的勾当吧?”方锐刻意压低声音,神秘兮兮地问道。

      “杀人倒有,越货却是没有。”叶修笑了笑。

      “好了,别瞎猜了,这以前是位军爷来着。”苏沐秋见众人惊疑不定的表情,便接口解释。

      “你知道啊?老韩告诉你的吧?”叶修倒是对于苏沐秋的话不怎么惊讶,毕竟这人即使看似随性,却不是那种随随便便收留一个人却什么都不去调查的家伙。

      “居然是军爷,没看出来。”方锐是真没想到,这人实在是没有军人的那种凛然气势,“无名小卒吧?”

      “是啊。”叶修应得坦然,没有一点不好意思。

      “行了,吃饭吧,饭点都快过了。”苏沐秋发话,这个见面会就算是到此结束了。

       饭后苏沐秋带着叶修逛千机楼,说是让他认认路。

       四位阁主倒是在回各自院子的路上聊起了叶修这人。

       “老板对这人似乎上心得很,不单亲自带人来让我们认脸,现在又带人去认路,该不会是看上那人了吧?”张佳乐摸摸下巴,猜测道。

       “看上估计还没有,对那人很有兴趣倒是不假。”喻文州道。

       “莫不是是老王当初算的,是老板的红鸾星?”张佳乐想起当年无聊,让王杰希卜算了一挂,卦象显示他们四人连同苏沐秋都是姻缘将至。

       喻文州看向王杰希,眼带询问。

       王杰希常年带着半边紫金面具的脸上波澜不惊,声音平静,“这两人,羁绊极深。”却没有正面回答叶修到底是不是苏沐秋的命定之人。

       “答非所问。”张佳乐抱怨,然后看向了一直寡言少语的周泽楷,“小周你怎么看?”

       周泽楷很认真地想了想,张嘴,华丽的声线却只吐出了一个音节,“等。”

       “啥?”

       “小周的意思应该是来日方长,等着就知道了。”喻文州猜测,周泽楷点了点头认同了他的话。

       “也只能这样了。”张佳乐耸了耸肩,“不过我说老王,你那卦象都不准的,说咱们红鸾星动,姻缘将至,你看谁红鸾星动了?”

       王杰希抬眼,看着张佳乐说了一个字,“你。”

       其他二人立刻闷笑,张佳乐则是愣了一下就涨红了脸,可很快眉宇间就染上了忧郁,“动个鬼,那人就是个负心汉,非能托付的良人。”

       “口是心非。”王杰希淡淡道。

       “我哪有!”张佳乐立刻就炸毛,“他若不是负心汉,怎么会不辞而别?”

      “他若是负心汉,你怎么在他不辞而别的前一晚将自己交付于他。”喻文州毫不留情地道出了事实。

       张佳乐脸更红了,仿佛能滴出血来,可无奈根本说不出反驳的话,憋了半天才组织好语句,“那也只能是我那时被猪油蒙了心!当被狗咬了!三年音讯全无的家伙不是负心汉是什么!不说了,我百花阁到了,下次再聊。”说罢就快步离开,进了百花阁的院子。

      “他这情路曲折,多半也和性格有关。”王杰希对于其实是自己把人气走弄炸毛的事情毫无愧疚,继续语气平淡地说出让人生气的事实,不过会因这话生气的人已经走了。

      “各人自有各人的缘法。”喻文州微微一笑,“只是他这死鸭子嘴硬的性子,明明心里担心得很,却愣是忍着不去打听那人的半点消息,还一忍三年,倒是苦了他了。”

     “怕。”周泽楷突然开口,其他两人愣了一愣,琢磨了半天他这个字的意思才稍微能明白他指什么。

     “小周的意思是张佳乐一开始是赌气,后来就是害怕,怕打听到不好的消息,所以才这样一忍三年?”王杰希道。

        周泽楷点了点头。

       “倒是难为他了,毕竟那人去的是那般凶险之地,一个不小心还真的是会回不来的,张佳乐怕是心里知道,所以宁愿一直都不知道那人的消息,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最坏的,也不过是等一辈子罢了。”喻文州叹息了一声,百花阁主张佳乐,说到底,也只是一个痴儿。

       “你若真为他叹息,把那人的消息告诉于他不就可以了?”王杰希挑了一下眉,眼神倒是透露出了一丝戏谑。

       喻文州微微一笑,刚刚那种为张佳乐惋惜的表情已然消失,竟然透露出了些许狡诈的味道,“他不问,我自然是不说的,自作主张之事可不能乱做。”

      “脏。”周泽楷又说了一个字。

      王杰希这次立刻就懂了,笑了起来,“对,喻文州的心真脏。”

     “彼此彼此。”喻文州唇边笑意渐深,端的是恬淡优雅,一如众所周知的,蓝雨阁主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圣洁白莲。

       可众人都道莲出淤泥而不染,殊不知莲根无泥难活,污入底了。

      “喻文州,你小指上的红线牵着的人快出现了。”

      “我倒是希望小周的那人先出现,这样我们就不用总是煞费苦心地猜他说的话了,还有你呢,王大神算。”

      “时候到了,自然会出现。”

      “可不是么。”

                          卷肆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卷陆

嗯~ o(* ̄▽ ̄*)o 新年前能够更了一下风月,(* ̄▽ ̄)y 

断更了这么久,抱歉啦_(:з)∠)_不要以为我坑了捏~~~

小周说了八个字,嗯,挺多的。

评论(26)
热度(4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