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风月伞修线】桃之夭夭 卷柒

咳咳咳咳,本章刷了一下韩张【其实这对攻受未分ORZ】,然后可能比较崩?因为伞哥耍了流氓,然后叶不修纯情了【这是什么鬼啊ORZ】

不多说了,还是去正片↓

=============================================

       夜幕又一次低垂,属于青楼的热闹再度上演,千机楼一如往日的热闹。

       苏沐秋因白日做成了一笔买卖,这会自然是要和被卖的对象……啊,不对,是接受委托的人——喻文州喻大花魁商量。

       “见着文州了吗?”苏沐秋走进前院,叶修落在他身后两步跟着,刚好方锐迎面而来,他便把人拦住询问。

       “喻阁主刚刚在湖心岛那处表演完,这会应该是回蓝雨阁了。”方锐道。

       苏沐秋点了点头表示知道,方锐见老板没有什么吩咐,也就告退离开。

       叶修跟着苏沐秋七拐八拐地穿过许多回廊,忍不住啧了几声。

       “啧什么?”苏沐秋脚步没停,头也没回地问道。

       “你这千机楼九曲十八弯的,真是不留心一点就会迷路。”叶修依旧是一副散漫样子,声音也是老不正经。

       “不是带你走过一遍了,怎么?还是没有记住路?”苏沐秋微微偏头看了他一眼,表情带着些轻嘲。

       “记是记住了,只是还是忍不住感叹,你们不过一间青楼而已,弄得比皇宫都要建筑复杂。”

       苏沐秋眼里闪过一丝锐利,“哦?说得好像你去过皇宫似的。”语气随意,好像就是下意识的一句回嘴。

       叶修没有因为他的话露出什么异样,只是耸了耸肩,“去过啊,我和皇帝还很熟呢。”只是这样大大方方的承认,却是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苏沐秋轻哼了一声,不想再和这人扯皮,这时又一个转角,只是他还没有迈步,手腕突然被人握住,骤然而至的温热触感几乎瞬间酝酿出了酥麻之意,苏沐秋下意识要拍出一掌,眼角却扫到叶修的衣袖,生生忍住,任凭这人把自己拉到了一个角落处,他冷眼瞧着,表情却很是配合的恼怒。

       “做什么?”苏沐秋怒道。

       叶修连忙竖起一根手指示意他不要出声,然后长指一转,指向了一个方向。

       苏沐秋瞪了他一眼,还是扭头看去,就看到了那种满梅树的院子里站着深蓝、灰白两个身影,仔细看去,竟然是总护院韩文清和教习先生张新杰。

       “看到他们躲什么?你做什么事惹了他们俩了?”苏沐秋压低了声音,狐疑问。

       “没,我就是好几次都遇到他们在一起,总感觉他俩之间气氛说不出的奇怪。”叶修回道,同时眼睛看向远处的两人。

       苏沐秋闻言,脸上浮现出了奇怪的神色,张了张嘴,却最终没说什么。

       两人距离韩文清两人颇远,可这两人皆不是手无缚鸡之力之辈,所以毫无压力地开始听起了墙角。

       “深夜寒凉,穿得这般单薄出来做甚?”韩文清声音低沉,语含责备,只是却能看到他把身上的披风解下,披到张新杰身上。

       “这腊梅终于开了,我想着弄些回房里。”张新杰的声音清清冷冷的,却似乎隐隐有些笑意。

       “酸腐的书生。”韩文清不屑道,只是静默了一会,却又开口,“和我说让我去摘便是,你每到冬季就手脚冰冷容易生病,若是感染风寒就有你罪受的。”话是指责,可关心却也是实实在在地透了出来。

       叶修瞪大了眼睛,心里很是咋舌,老韩这样子真是可以说得上是铁汉柔情了,但这对象是不是有点不太对?还是他想多了?

       他这般惊诧的模样自然逃不出苏沐秋的眼睛,对方眼珠子转了转,眼底浮现出了一丝狐狸般的狡黠。

       “文清,莫恼。”这次,张新杰的声音明显软了下来,话里的亲昵也再也没有了遮掩,“我注意着呢,况且我也舍不得你因我生病而担忧。”

       叶修觉得自己下巴都掉地上了,这段时日见到那两人间的奇怪,原来是……是因为他们是、是……

       “咳咳,你要哪棵树上的梅,我摘给你,之后赶紧回房去。”韩文清的声音有些生硬,不知是不是觉得不好意思了。

       “好。”张新杰含笑回道。

        苏沐秋好整以暇地看着身边那人石化了似的反应,等到韩文清两人都离开了叶修还是没有回魂,他便伸手在他眼前拍了拍手,“回魂,回魂。”

        叶修如梦初醒,很是震惊地看着苏沐秋道:“老韩和你们那个张新杰不会是、是?”

       “是什么?”苏沐秋笑道,“相好?情儿?一对?怎么,接受不了?”

       “不是吧?老韩看着铁骨铮铮一身正气,不像好男风的人啊。”叶修一脸纠结,这实在是太颠覆了。

       苏沐秋抬手一折扇敲在了叶修的脑门上,没好气道:“你都说文清铁骨铮铮一身正气,他当然不是那等喜欢狎玩男子的龌蹉之人。”

       叶修揉了揉被敲的地方,“你的意思是他们俩之间是话本里那些才子佳人的那种互相爱慕之情?”

       “要不然呢?难道你要和我说男子之间不存在真心爱慕?”苏沐秋一挑眉,眼神有些冷。

       “也不是,我就是没想过老韩的对象会是一个男的。”叶修挠了挠头,“你知道老韩是孤儿并且长于少林寺知慧大师之手吧?我和他相识的时候他可是满心的人生目标就是遁入空门,只是知慧大师说他尘缘未了,虽与佛有缘却并不深厚,万丈红尘中会有一人是他此生归宿,你知道老韩那人多倔啊,那时又是年少气盛说什么都不信,大师就和他约定十八岁让他下山游历,定下三年之约,若他三年后还是坚持遁入佛门就帮他剃度,几年前我和他在边疆再见,他都已经入了你千机楼了,我就想着这大师说的老韩的命定之人应该就在这千机楼里,找个时间定要见识一番。进了你千机楼这些天,我还琢磨着自己找出那人,原本以为是那位楚姑娘,没想到居然是张夫子,世事果然总是让人猜不着啊。”

       “哦,原来还有这样一段因由,那文清和新杰便是命中注定了,也就是说,你当初那么爽快地签下卖身契就是为了看看文清的命定之人,你这牺牲还真大啊,不会是……对文清有什么异样的情愫吧?”苏沐秋眉眼一挑,折扇勾上叶修的下巴微微抬起,直直地看进了那双清澈透亮的黑眸中去。

       只是此言一出,叶修脸立刻就有趣极了,像是被人灌下剧烈的毒药,青紫黑绿颜色交错,下一刻就能气绝身亡似的。

      “老板你这是什么见鬼的想法?就老韩那从上到下土匪似的样子也就只有你们那口味独特的教书先生才能下得去手,我没那么想不开,再说我喜欢水做的柔软姑娘,和男人除了做兄弟朋友,我拒绝演变成别的亲密关系。”叶修一边说一边使劲揉了揉双臂,似乎是被苏沐秋的那个‘情愫’二字惊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哎呀呀,话可不能说得太死。”苏沐秋嘴唇一勾,眉眼含笑,活脱脱就像是一只勾魂摄魄的狐妖,突然欺身上前把叶修困于自己与墙角之间,浅浅的清甜桃花香窜进叶修鼻间,伺候了这人这么多天他怎么不知他上身熏香的味道,之前还腹诽过大男人居然这样娘们唧唧,可如今被此味道包围,竟然莫名的不自在,非是厌恶,到底是何感觉,却是说不清道不明。

       苏沐秋见他僵硬无措,唇边笑意更深,微凉的手掌抚上修长的脖子,引来轻颤,灼热的吐息拂在耳边,蜜色的肌肤竟然慢慢抚上了暧昧的嫣红。

       “这女子有女子的好,男子的滋味……却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的,风尘之中我不知见过多少信誓旦旦说不好男风,却一尝之后就不可自拔的,小叶子,要不我给你找个人来让你尝尝,或许你就会发现比起女子,你更喜欢男人呢。”苏沐秋的声音压得极低,耳语之时简直给人耳鬓厮磨之感,叶修哪里经历过这种阵仗,耳后根上的红霞蜿蜒而下都到脖子了,看起来就像裹了蜜似的果脯,很是勾人食欲,苏沐秋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劲,竟然一口轻咬了上去。

       叶修被这一咬是惊得汗毛倒竖,活像炸毛的猫一样,一个用力把苏沐秋狠狠推开,一手捂上被咬的地方,总是吊儿郎当没个正经表情的脸上居然红得厉害,满满都是羞愤之色。

       这样纯情的表现可让苏沐秋意料不到,他摸了摸下巴,一脸的不怀好意道:“反应这么大啊?你不会告诉我其实你还是童子之身吧?”

       “你娘的给我闭嘴!”叶修恶狠狠地吼道,但在苏沐秋看来这就是避重就轻,简直就是默认,便哈哈哈大笑了起来。

        叶修简直是杀了他的心都有了,“笑什么笑!老子洁身自好都不行吗!”

       “哎哟,笑死我了……哈哈哈,不不不,洁身自好当然可以……哈哈哈,但是这情欲之事和吃饭睡觉一样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况且咱们国家民风开放,男欢女爱天经地义,文清说你是富裕子弟来着,那些个有钱人家的少爷哪个不是十四五岁就有通房的,就算你觉得十四五岁还小,那十八过后总该有了吧?”

       “我十五就去参军了。”叶修面无表情道,言下之意是军中规矩森严。

       “少来,从军也是有休沐的,咱们可没有不许官员军爷嫖娼的律法。”

       “你烦死了!”叶修恼怒不已地看着苏沐秋,决定不再在这地和这人纠缠这个问题,转身就走。

       “小叶子你不会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吧?”苏沐秋哪里肯放过他,快步追上去,一手臂上去勾住他的脖子,故作神秘地问,眼里的笑意却像是要溢出来似的。

        只是男人呢,你说他什么都可以,但是就是不能说他“不行”!

        所以叶修一把拉下苏沐秋扣着自己脖子的手,无比严肃认真地和他面对面,道:“我们叶家家规,一生只能和妻子发生肌肤之亲。”

        苏沐秋愣了愣,“这什么破家规。”

       “你才破家规,你娶了妻,你的妻子一生只有你一人,为你生儿育女持家做饭,你给予她全心全意的唯一对待,尊她敬她爱她,一生也只有她一人,这难道不是很应该的事情吗?”

       苏沐秋微微垂下眼帘,不知道在想什么,叶修却是懒得理他,再次迈步,过了一会,苏沐秋又走了上来,和他并肩而行。

       “喂,你们家有没有规定妻子是男是女的?”苏沐秋突然问道,荣耀国律法是允许娶男妻男妾的。

       “没规定,不过几代人都没人娶过男人。”叶修道。

       苏沐秋听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竟然微微松了口气。

       两人没一会就看到了喻文州的蓝雨阁,只是刚走近竟然听到了武器交锋的铿锵声!

       两人对视一眼,二话不说就往声源处赶去。

                                  卷陆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卷捌

评论(26)
热度(4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