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风月伞修线】桃之夭夭 卷拾壹

       除夕夜是团圆的日子,只是留在千机楼里的不是孤家寡人就是有事不想不能回家的,不过千机楼里并不冷清,反而可以说是极为热闹。

       只因每年千机楼都会由老板主持活动,除了年夜饭,自然还有才艺表演,千机楼里什么都不多,多才多艺的美人那是多不可数。

       热热闹闹的年夜饭后,众人就移步到湖心岛处,在回廊处各自找地方落座,刚坐下没多久就听到一阵鼓声,然后左面回廊同时传来人的低呼,众人循声看去就看到众人手中正传递着一个大大的花球,稍微一想就知道是在玩‘击鼓传花’的游戏了。

       随着鼓声越来越快,大家的也不由得备感紧张,终于,鼓声戛然而止,那大花球也正正落在了一双柔美白皙的手上。

       “云秀姐拔得头筹。”方锐正好在左近,立刻就高声把这消息传递了出去,其他人马上起哄,楚云秀也不推脱,大大方方地走上了湖心岛中央的舞台,看向了正对面的主楼一层,苏沐秋和四大花魁正坐在里面。

       “老板示下,不知要表演什么?”楚云秀问道。

       “云秀表演,自然要看舞了。”苏沐秋含笑道。

       楚云秀闻言,挽了一下发,一举一动皆透着成熟的风韵,“跳舞么?怕是班门弄斧了。”

       除了少数人,其他人都对这话摸不着头脑,江南的风月场中谁不知道千机楼的楚姑娘善舞,教出来的舞姬个顶个的舞艺超绝,所以她这班门弄斧该从何说起?众人还在疑惑,台上的楚云秀已经翩翩起舞,秀手一抬,柳腰一扭,裙裾翻飞间,便勾住了所有人的视线,什么疑惑都抛在了脑后。

       一舞既罢,掌声雷动,等到楚云秀坐回位置,新一轮的击鼓传花又开始了,接下来,千机楼的众人是轮番上台,抚琴高歌,相声唱戏应有尽有,欢声笑语间,是一片和乐融融。

       这般热热闹闹地玩闹了半宿,众人方各自散去。

       天气严寒,叶修非常想念温暖的被窝,可刚刚宴席上喝了不少酒,满身的酒气让他很是不舒服,便只好在小厨房烧了水快速洗了个澡,这才感觉舒坦不少,把脏衣服放好明天再洗,他就往自己房间走去。

       只是走过回廊时,不经意一转眼却看到对面屋顶有一坨白色的东西……

       “还没喝够啊?”苏沐秋正眯着眼吹着习习寒风,手里拿着一个小白瓷酒瓶,微微摇晃着,显得十分惬意,突然从底下传来询问的声音,睁眼,低头,就看到叶修站在地上昂头看着他。

       “守岁懂不懂?”苏沐秋笑了笑,轻声道。

       “守岁不在屋里待你出来吹风?”叶修表情明晃晃写着‘你没发烧吧’几个大字,然后脚尖轻点,便也一跃跃上了屋顶,在他身旁坐下。

       “我赏月不行吗?”苏沐秋喝了一口酒,反驳道。

       叶修转头看向灰蒙蒙几乎看不到月亮的天空,又回头看看苏沐秋,“你不是喝醉了吧?”

       苏沐秋又是轻轻一笑,星眸似睁非睁,脸颊被酒气氤氲出漂亮的绯红,加上他披风领子上的一圈雪白狐狸毛,叶修第一次觉得,这人还真的是好看得过分。

       “说起来你酒量还挺好的。”

       叶修见他吐字清晰,估摸着可能只是微醺,也不多想,开口答道:“还行,都是练出来的,以前从军,边境苦寒,穿得再多都有种渗入骨子里的冷,所以只能喝酒御寒,边境哪里有什么醇香的好酒,入喉就辛辣无比还后劲十足,刚开始那会我可是个一杯倒。”

       “也是,酒量这东西的确是靠练的。”苏沐秋说着摇了摇手上的瓷瓶,昂头又喝了一大口,然后扭头对叶修示意,“喝吗?”

       “你今天有点不对劲。”叶修摇了摇头,皱眉看着对方又喝了一口,忍不住有些担忧。

       “怎么?关心我?该不会是爱上我了吧?”苏沐秋老不正经地伸手捏了捏叶修的下巴,调笑道。

       “我眼睛还没有瞎。”叶修没好气地打开他的手。

       “什么?我这么一个绝色美人和你朝夕相处,会爱上我是多么理所当然的事!你居然觉得眼瞎了才会看上我!你是不是有问题啊!”苏沐秋一把揪住叶修的衣领,气急败坏地就是一顿吼。

       叶修忍不住被他的高分贝逼得掏了掏耳朵,心里却是微微松了口气,这人这般活泼的样子比刚刚那样总透着一股若有似无的孤寂好多了,“你才有问题,你又不是金子,才不会所有人都会爱上你呢。”就算金子也有人不爱呢!

       “金子算什么!千金难买苏沐秋知不知道!”

       “真不知道。”

       苏沐秋那叫一个气啊,揪着他衣领的手迅速往上在那张有些虚胖的脸狠狠一掐!

       “嘶!!!放手!”叶修痛得一个激灵,立刻就伸手去掰苏沐秋的手,对方当然不让,两人拉拉扯扯间,叶修一时没记起现在是在屋顶,一个挪位手却是撑了个空,重心不稳便要往下滚去,苏沐秋反应极快,一拉一搂就让叶修幸免于难,只是两人也因为这个小意外而变得姿势十分暧昧。

       叶修被苏沐秋整个人环抱住,腰、肩都被一条手臂勾住,简直就是禁锢的姿态,两人胸贴背贴得十分紧密,苏沐秋狐裘披风的领子毛更是挠到了叶修的脖子,痒痒的,仿佛能痒到了心里。

       “喂……”叶修不自在地动了动,没想到对方搂得更紧,耳后甚至有灼热的呼吸传来。

       “你不该过来的。”苏沐秋的声音压得极低,透着莫名的压抑和危险。

       “靠,狗咬吕洞宾,爷不伺候了!放开!”叶修很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便详装恼怒打着哈哈就要离开。

       苏沐秋这会哪可能放他走,手臂搂得更紧,一手还掐上他的脖子,力度不大不会让人感觉窒息,却是备感压迫。

       “我和妹妹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并不知道父母是谁,每到除夕,我们也是一年轮着到一家过年,后来年岁渐长,却渐渐不喜欢除夕了,你可知道为什么?”苏沐秋凑到叶修的耳边,声音轻缓简直像是情人间的耳鬓厮磨。

       叶修心中却警铃大作,“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你放开我!”

       苏沐秋轻轻一笑,“迟了,你不听也得听。”语调邪肆,另一只手飞快地扣住了叶修的脉门,完完全全地制住了他。

       “除夕是团圆的日子,看着别人一家和乐融融,是忍不住的艳羡不已,所以等我再大了些,能够靠些小聪明换来钱财,我便和妹妹不再在别人家里过年。只是每年除夕,总是会想起小时候的事,这事我没和任何人说过,连妹妹都没有。你,是第一个。”这话说完了,苏沐秋便松了手,也不管叶修的神色如何,轻轻一跃便落到了地上,脚步颇为轻盈地回房去了。

       叶修神色不明地看着他的背影,最后叹了口气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叶修你就是活该啊!”

       他其实从看到苏沐秋在屋顶的时候就知道他不对劲,不然以他的洁癖,怎么可能坐在脏兮兮的屋顶上,今天又是除夕这样特别的日子,联想到这人孤儿的身世,并不难猜到他是想到过去怕是在对月缅怀,这个时候他就该安安静静地走掉,毕竟苏沐秋虽然看起来似乎有些落寞,但并不代表他需要安慰,而他也不是什么热心之人,没那么多心思去做知心人,可最后他不知道怎么地就走了过去。

       有人说过,当你并不想介入别人的人生时,那就千万不要去了解他的过去,所以被苏沐秋抱住后的叶修才有些慌神,他的确是不该过来的,他或许是对苏沐秋有了那么些不清不楚的细微情愫,可他并没有想将其放大,然而苏沐秋似乎也有了相似的感觉,猎物既然自己踩了进来,他就断没有放过的道理。

       告诉你我的过去,也是告诉你,你对我来说,是特别的,后面的日子,你该小心了。

       苏沐秋隐含的意思,叶修懂,就是懂了他才有些无措,他这个雏儿面对苏沐秋这个风月场中的老手,似乎除了被吃得死死之外也没有别的下场了。

       但世间凡事皆有例外,最后到底如何发展,却是犹未可知。

                                卷拾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卷拾贰

有生之年系列来了_(:з)∠)_

评论(47)
热度(4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