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伞修】有你在 part27

设定:  ①伞哥没有死,和叶修一同进入嘉世

             ②预知梦设定

             ③时间线在原著开始前一个星期

       这文就是基于原著的基础下的猜想【其实就是YY】,如果以上都能接受那么就看下去吧。

       前情回顾可以点这里:part1  part26

====================================================

       第一天,华丽炫酷、前所未见的全息开场秀之后,首先进行的是新秀挑战赛。

       新秀挑战赛无需选拔,只要是成为职业选手未满两年的选手,都有资格报名。而后在新秀挑战赛上可以自由指定一名非新秀的选手,进行1V1的对战。被点到名的选手是不能拒绝挑战的,哪怕是被连续点中。

       而史上最悲剧的一位被点名者就是叶修,当年的第一次全明星赛上,他成为新秀们争先表示尊敬以及试图打倒的对象。那年报名新秀挑战赛的新秀,其中有七名通通点名叶秋。到最后上场的,已经没有可说的理由了,干脆一句“原因同上”了事。叶修也是籍此创造了一项“新秀挑战赛上被点名最多”的纪录,无论是单届,还是总数,他都是冠军……

       “你笑什么啊?”叶修很纳闷地看着身边的苏沐秋突然捂嘴笑得整个人抖得像犯病似的,台上的楚云秀被雷霆的新人戴妍琦挑战,很正规套路的挑战秀,有什么好笑的?

       “没,我就是突然想到第一次全明星你被连续挑战的事,当年可太壮观了。”每次回想起来,苏沐秋都觉得特别逗。

       叶修翻了个白眼,“你也没好到哪里去吧?每年新秀只要是玩枪系职业的都是挑战你,你看那个张佳乐、肖时钦、周泽楷,哪个不是在新秀挑战赛上挑战过你的,联盟不是盛传‘炮姐’轰一顿,来日成大神嘛!”

       “皮痒了是吧?”苏沐秋瞪他一眼。

       说起苏沐秋“炮姐”的绰号其实是流传已久,由索克萨尔初代操作者、蓝雨第一任队长魏琛授予,被一期选手广泛传播并且流传后世,连正直如韩文清都会在被挑衅狠了的时候回嘴一声“炮姐”,可想而知这个绰号是如何的深入人心,不过时至今日,一期选手就只剩下苏叶韩三人,敢叫他“炮姐”的也没多少人了,起码三期及之后的选手就没人敢叫,他们更多的是称呼他为——暴徒。

       嘉世队长苏沐秋,手持“掌控者”沐雨橙风,场上主控场策应,有一定几率被触发狂暴状态,最经典的案例就是第四赛季与霸图对决,一叶之秋被季冷舍命一击带走,在众人都以为霸图肯定夺冠的时候,沐雨橙风开启狂暴模式,先后拖死石不转和大漠孤烟,力挽狂澜,赛后记者会却依旧斯文得体温和对答,场上场下判若两人,暴徒之名因此而起。

       叶修笑笑没和苏沐秋抬杠,这时台上的挑战赛已经结束,楚云秀和戴妍琦又非常友好地相互问候了一声,正式结束了这场比赛。

       下面一场是微草新秀高英杰挑战微草队长王杰希,与楚云秀那一场没什么激情悬念不同,这一场比赛打得异常激烈,职业选手都看出来这是一场货真价实的对战。

       “王杰希这是……用心良苦了。”比赛进行到一半,王杰希渐渐处于下风,苏沐秋看出了点端倪,仔细观察了一会后,突然叹息着开口。

       叶修也叹了口气,“可不就是用心良苦。”

       “高英杰能遇到王杰希这么一个前辈队长,真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

       “希望那孩子能快点成长起来,别辜负了大眼的一番苦心。”

       “哎,你说明年我们要不要也给邱非整这么一出?”

       “你傻啊?大眼那么做是因为高英杰性格就是需要这样来树立信心,邱非哪里需要?比起这样千辛万苦地让他赢,还不如狠狠地打击他激发他的斗志来得有效果。”

       “我怎么就觉得你不过是喜欢欺负邱非,说什么激发他斗志,真是比唱戏都好听。”

       “呵呵,你嫉妒就直说,邱非下一年肯定就是挑战我。”

       “谁说的?和你PK被你虐他经历得还少吗?难得全明星当然要挑战其他人。”

       “要不要赌一把?”

       “赌就赌,怕你啊,输的人下一年新年家务全包。”

       “成交。”

       这两人虽然又进入斗嘴模式,但却并没有忽略场中的比赛,最后王杰希的魔道学者被高英杰的角色一扫把拍落在地后,再也没能站起来。

       全场一片惊呼后,先是死一般的寂静。没过一会,开始稀稀拉拉地响起了一些响声。在这点掌声的带动下,声音已是越来越大。虽然比赛的结果和很多观众所期待得并不一样,但是谁也无法否认,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鼓掌的人中,甚至有三个站起来的身影。

       嘉世的叶修和苏沐秋。

       蓝雨的喻文州。

       他们眼中的精彩,却不是这一场比赛,而是这一场比赛中王杰希的付出。

       只是这场比赛中的门道,职业选手中能看出来的人是少之又少,所以站起来鼓掌的这三位大神也被职业选手们侧目,蓝雨队长站起来鼓掌似乎可以理解,毕竟上个赛季蓝雨微草可是死磕的对头,现在看到微草队长被新秀打败,蓝雨幸灾乐祸说得过去,可嘉世的两位大神前辈是咋回事?王杰希得罪他们了?

       其他人百思不得其解,台上的王杰希对高英杰赞赏了几句后就率先离开了舞台,留下高英杰一人接受所有人的掌声。

       走到微草的选手席需要经过嘉世的选手席,王杰希回座位去的时候经过嘉世的位置,听到了两道并不陌生的声音。

       “很精彩的一场比赛。”

       “辛苦了,小王。”

       他扭头看去,今年现场因为有了全息投影的关系,所以无论观众席还是选手席的灯光都十分昏暗,全场最亮的地方就是中央舞台,他看不太清那两人的表情,却看到他们眼底的明了。

       果然是瞒不过他们啊。王杰希心想,微微点了点头算是回应,并没说什么就回到自己的位置。

       主持在高英杰退场后,跟着就宣布了下一场比赛的挑战新秀。

       微草队员,乔一帆,挑战第一阵鬼,虚空队长,李轩。

       苏沐秋和叶修在主持人宣布后就对视一眼,然后同时重重地叹了口气。不过在乔一帆经过的时候,两人还是悄声给他说了一句加油,这让被自家队友漠视的乔一帆别提多感动,也更有干劲了。

       “我怎么觉得今天叹的气比我一年叹气的量还要多?”苏沐秋看着场上已经开始的比赛,无奈道。

       “可不是,今年的全明星怎么那么累人。”叶修道。

       他们两人是完全猜到了乔一帆要挑战李轩的心思,可就是因为猜到了,所以才会忍不住叹气。

       乔一帆在微草的尴尬境地他们都有所了解,也知道这个赛季结束之后他合同到期,微草估计不会再和他续约,所以这孩子想在这个舞台上表现自己让别的战队另眼相看从而获得邀请可以继续职业生涯这并没有什么不对,可他太冒失了,居然挑战李轩,在第一阵鬼面前班门弄斧,有人会留意到他的才能才怪。

       几乎是开头两人就已经预知到了结尾,当乔一帆的角色生命已经失去了一半后,叶修站起来准备离开位置。

       “干嘛去?”苏沐秋拉着他问。

       “抽根烟。”

       苏沐秋挑了挑眉,松开了手,“去吧去吧,记得对孩子温柔点。”

      叶修笑笑,离开了选手席,进了通道。

       等到叶修再次回来,下一场的新秀挑战已然开始了好一会,苏沐秋往通道那边看去,却没见乔一帆回来,之前那场比赛对方毫无悬念地输了,不知道是不是受不了打击就没回自己位置,自己顺着通道走了。

       苏沐秋知道叶修说去抽烟其实是为了开解一下孩子,这人嘴巴虽然坏,心其实很软,对于关爱后辈的事虽然从来不说,却从来不会少做。

       “一帆怎么还不回来?你不会说什么重话了吧?”苏沐秋看着叶修怀疑道。

       “你瞎操什么心,那孩子可不是嘉世的人,人家微草队长都不担心,你紧张个什么劲?”叶修毫不留情地吐槽他。

       “现在不是,以后可说不定。”

       “那都是以后的事,现在你就甭操心了。”

       “哎不行,你得和我说你和那孩子说什么了?”

       “苏沐秋你真的好烦人,我到底是怎么忍受你那么多年的?”

       “哎哟我去,谁忍受谁啊?颠倒黑白你也太猥琐了啊。”

       嘉世的其他人对于正副队长在非比赛时候的幼稚对话已经见怪不怪,高冷大神?呵呵,无知的凡人你们真是太甜了!

       而算是间接引发两人斗嘴的乔一帆,在被叶修开解过后心情已经平复,正准备回去电话却响了起来。

       “你是笨蛋吗?”

       少年清亮却永远带着超龄沉稳的声音在电话的另一端响起,明明是骂人的话,乔一帆听着却微笑了起来。

       这话和叶前辈刚刚说自己‘太冒失了’是一个意思吧?这人和叶前辈果然很像,不愧是嘉世的下任接班人。

       “邱非,刚刚叶前辈已经说过我了,你就不要再骂我了。”乔一帆讨饶,心里却很是感动。

       之前在网游里,他们五人组早就建立了挺深厚的友谊,唐柔的激昂、闻理的活泼、包子的跳脱和邱非的沉稳都给了他很深的印象,最重要的是他在那个团队里找到了归属感,这是他非常珍惜的,并且他和邱非的关系最好,可能是因为他们这五人组里,唐柔比他们都大而且一心就只想着打赢前辈又是女生,闻理和包子性格相似老凑在一起,而落单的他们俩都不是善于言辞会聊天的,便只能探究战术,这一探究之下发现很多思路都会不谋而合,久而久之就成了好友了。

       他能猜到邱非是看了电视转播并且和叶前辈一样猜到了他挑战李轩的意图,出于担心关心就给自己打电话了,对比微草队员的漠然,邱非的言行实在让他很感动。

       “既然前辈开解过你了,那你就好好记住,不要再随便做蠢事。”本来准备了一肚子话的邱非被乔一帆的讨饶噎了回去,沉默了三秒才特别老气横秋地教训道。

       “嗯,我一定好好记住。”

       “二代,你是打给一帆吧?给我给我,让我也骂他两句。”闻理活泼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乔一帆隐约听到邱非无奈地说了他两句,最后还是交出了手机。

       “一帆一帆,我看到转播了,你好蠢哦。”闻理一接过电话就毫不留情地戳他一刀。

       乔一帆揉了一把脸,“嗯,我现在觉得我好蠢。”

       “哈哈,你知道就好。不过不用灰心,一帆你其实很厉害的,只是欠缺磨练,加油!”

       “谢谢你,闻理。”

       “啊啊啊,我还没有说完,二代你再给我说两句啦!!”闻理的声音一下子变得很遥远,想来是手机被邱非拿回去了。

       “你好意思说一帆欠缺磨练,我看你才该好好训练。”邱非训斥道,乔一帆听着,忍不住笑了起来。

       “一帆。”

       “在。”

       “不要看轻自己,不要否定自己,你的未来一定会光芒万丈。”

       “噗,邱非,下次说这样的话拜托你的声音激动一点啊,这么平静没有起伏,真是让人一点都不觉得你在鼓励人。”乔一帆抬手捂住眼睛,嘴角却是微微翘了起来。

       邱非被朋友吐槽了正准备说些什么,却听到乔一帆轻轻说了一句。

       “谢谢你们。”

       邱非一顿,平静回道:“不客气。”

       “好了,我挂了,网游里见。”

       “再见。”

       乔一帆站在昏暗的过道里,心情却已经不再是出来时的一片阴暗,而是明亮非凡,深吸了一口气,他正要迈步,手机又响了起来,翻开一看却是两条短信。

       以后你一定会打败他。——from唐柔

       小乔不哭,咱们以后一起干翻那人!——from包子

       “唐姐真是一如既往的霸气。包子大哥你又不混职业圈,哪里能够一起干翻李轩前辈啊?”乔一帆嘟囔着,一边回复短信道谢,一边往场馆里走回去,而眼底的笑意却是一直不散。

       “一帆!”他摸回座位后,就只有高英杰高兴地叫了一声以外,其他人都只是斜斜地瞥了两眼。

       对此,心境已经完全不一样的乔一帆,对于战队人员对他的冷落鄙视,他已经觉得不再重要。而且不是还有高英杰的关心么?他腼腆的好友,不会直接说安慰的话,就用解说眼前的新秀挑战赛来帮他分散注意力,这份心意他自然能懂。

       无论是网游里还是现实身边他都有真心实意对他的好友,即使在战队里被漠视,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会变强的,他一定会变强,终有一天,他会让他的朋友以他为荣!一定!

——TBC—— part28

请相信邱非和一帆这两个小天使之间是纯洁的友情,在我的设定里邱非小天使就是个和原著老叶一样眼里只有荣耀的游戏宅╮(╯▽╰)╭他是缺了根叫做‘爱情/基情’的弦~~~不过原本我是打算只是邱非电话安慰一帆,不过 @tiamo 姑娘说原著里叶修从黑暗的通道里走出来开解一帆其实对于一帆的心理影响超级大,所以就保留啦,有了前辈和同辈的安慰关心,一帆小天使应该会更放宽心啦

关于‘炮姐’‘掌控者’‘暴徒’的称呼感谢阑总@酒阑珊 和迟儿 @尉遲窩進傘修坑友情提供!!

‘掌控者’是属于账号卡沐雨橙风的称号,和‘斗神’一叶之秋一样。

‘暴徒’是属于苏沐秋的个人称号,和叶修的‘荣耀教科书’一样。

对了,老叶当年被挑战,我查了一下第二、三赛季出道的人,大家随意感受一下,老叶当初压力还是很大的【捂嘴笑】,当然到底这群新秀到底有没有报名挑战赛我就不知道啦~~↓↓↓

 


资料来源:https://aaaliang.lofter.com/post/348879_12057ae

本章涉及第三百章---第三百零九章

 

评论(39)
热度(8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