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伞修】有你在part 28

设定:  ①伞哥没有死,和叶修一同进入嘉世

             ②预知梦设定

             ③时间线在原著开始前一个星期

       这文就是基于原著的基础下的猜想【其实就是YY】,如果以上都能接受那么就看下去吧。

       前情回顾可以点这里:part1  part27

       #本章多私设#

=====================================================

       新一场挑战赛,百花战队唐昊VS呼啸战队林敬言,并且用的是本人账号卡。

       新秀挑战赛为了不让老将太占便宜,制定了可以不用本人账号的规则。但是新秀如果有要求,自然也是可以使用本人账号。

       这一场挑战赛,显然就是新秀提出了这种要求。

       唐昊,百花战队的二年级生,新秀第一年还是默默无闻的角色,但是一个夏天过去后像是突然开了窍一般,本赛季强势崛起,迅速成为战队主力,在队长张佳乐的带领下,百花战队本赛季一直表现大好,有人评论唐昊的出现终于让张佳乐自前队长手伤退役后就独自一人支撑起战队的局面得到破解。

       已经拥有向神位发起冲刺实力的唐昊,虽然是新秀身份,但按理来说他是不屑于再参加新秀挑战赛。然而他这次却选择报名,并且选择的对手正是同职业的选手林敬言,还提出了直接使用现役账号的要求。他发起这一场挑战赛的目的,显然不是致敬,更不会是求教。眼下的荣耀圈中,他呼声很高,但是同为流氓选手的林敬言一样有很多人认为还宝刀未老。这一场挑战赛,却是有了真正挑战的意味,唐昊似是要拿事实来说服大家。

       因为就在入场挑战理由的时候,唐昊只说了四个字:以下克上。

       叶修听完苏沐秋的简要说明,开口吐槽了一句:“百花怎么专出这种不敬前辈的熊孩子?”

       “可不是,简直就是百花传统。”苏沐秋也是一脸深有同感。

       两人何出此言?这说来可就有一段故事。

       话说当年第一次全明星,虽然还属于新秀行列但已经坐上神位的张佳乐和现在的唐昊一样都报名了新秀挑战赛,而挑战的对象正是苏沐秋,要求也是用本人账号卡。

       说来也是巧合,第二赛季百花强势崛起,可直到第三赛季全明星前,嘉世对百花的比赛中,沐雨橙风和百花缭乱就从来没有在个人赛上遇到过,再加上嘉世老板陶轩是个善于钻营的,在嘉世拿了第一赛季冠军后,他就不遗余力地包装战队,和叶修的拒绝露面不同,苏沐秋对于商业活动非常配合,陶轩简直把这个摇钱树当成眼珠子一样宝贝,几乎所有的商业资源都堆到苏沐秋那里,对于他的宣传造势更是方方面面,苏沐秋全枪系精通的名头也是那时候被竖立起来。

       张佳乐这人,从他自创的百花式打法就知道,他少年时期是绝对风流轻狂的人,对于苏沐秋这个全枪系精通那可就很有敌意,毕竟弹药专家也是枪系职业,他早就想领教一下这个‘神枪’到底是货真价实还是吹嘘出来的,可惜一直没有机会,直到第三赛季联盟搞出来的全明星,终于让他一尝所愿。

       每每说起当年张佳乐上台时主持人问他要挑战谁,苏沐秋就是咬牙切齿,张佳乐可不像唐昊那样嚣张地说什么以下克上,人家可是语气特别尊敬地说——我要挑战联盟‘女神’苏沐秋!

       第三赛季的时候一期选手还有不少,这个联盟‘女神’一出,选手席里叫好的、附和的、吹口哨的那是此起彼伏,创世一代基本都是混网吧出身的,绝对的看热闹不嫌事大,正所谓杀人诛心,对于能够取笑一把已经两连冠的人生赢家嘉世队长那绝对是不遗余力。

       不过已经两冠在手的嘉世队长当时很淡定,虽然心里气炸了,但是商业活动参加得多早就被媒体锻炼出了凡事喜怒不形于色,永远笑脸迎人春风拂面的本事,所以他挂着温和的笑,上台后很有前辈风范地表示不用本身账号卡,而是用一张联盟提供的新卡,职业角色弹药专家,美其名曰我就指导一二吧。

       结果并无悬念,嘉世队长的实力并不是靠脸堆砌出来的,电子竞技这个圈子还是要靠实力说话,更何况苏沐秋玩的还是人妖号,没有足够的实力,不说别人,嘉世粉都不会允许他作为战队队长。

       虽然输了,但是张佳乐也是输得心服口服,但嘴上总是忍不住找场子,赛后主持人问感想他又不怕死地说一次不愧是联盟第一‘女神’,果然厉害!直把苏沐秋恨得牙痒痒,在心里给他打下了熊孩子的标签。

       然而熊孩子张佳乐还是很有分寸的,全明星的气氛本来就是比较轻松,所以他才这样揶揄苏沐秋,在正式比赛中或者正式的记者发布会他就从来不会这样称呼苏沐秋,当然,赛前互相握手他也是会说一说当做是垃圾话,直到他从其他一期选手那里知道了‘炮姐’的绰号就才改口不再叫‘女神’。

       最气人的是当时的百花队长孙哲平从来不会约束自家熊孩子,总是一味纵容,护犊子得很,久而久之熊孩子是越来越熊,要不是第五赛季孙哲平手伤退役,熊孩子张佳乐要扛起战队逐渐变得成熟沉稳,怕是现在还是那个熊孩子样。

       可如今瞧着唐昊这架势,苏叶二人都觉得张佳乐这百花队长当得可是完全继承百花传统,又教出一个熊孩子。

       “老林危险了。”叶修道。

       “老林状态下滑在圈里不是秘密了,这个赛季之后或许就要退了。”苏沐秋轻声道,以正常人来说,他的年纪完全不大,但是在电子竞技这个赛场上,他绝对是属于老将了,英雄迟暮,总是让人觉得唏嘘。

       “谁能躲得过岁月的残酷?”叶修也有些感叹,场上的德里罗几乎是把唐三打死死压制,但是,老将的坚忍却不会允许过早的放弃,林敬言依旧在坚持,在等待。

       “所以我们该庆幸岁月对我们的优待。”他俩身为一期大神,今年已经25了,这在电子竞技圈是绝对的高龄,可他俩还没有出现明显影响比赛的状态下滑,还能够运用丰富的经验和娴熟的技术去弥补,真的是上天厚待了。

       “是该庆幸。”

       场上的比赛已经进入尾声,林敬言终究是无法力挽狂澜,唐三打,倒下。

       唐昊的以下克上,完美实现。

       赛后的表现,唐昊依旧嚣张,和林敬言握手后继续说了一句“以下克上”就率先离开了舞台,弄得司仪都尴尬了,有些可怜巴巴地望着林敬言,对方只是对他笑笑,而后朝着四周的观众挥了挥手后,默默地走下了赛场。那个身影,让人看着都有种步履蹒跚之感。

       “果然是熊孩子。”苏沐秋皱眉道。他并不认为唐昊打赢林敬言是不对,可他的态度实在是有些过分了,不过他也算是看出来唐昊其实不是故意,他就是那样想所以就那样做了,直白得伤人。

       唐昊这行为也让职业选手面面相觑,最后十分一致地看向百花队长张佳乐,然后就看到他也同样皱起了眉头,眉宇间也有着不赞同之色,只是唐昊回来后他只是看他一眼,并没有对他说什么。

       就在大家尚且议论的时候,解说却已经乘热打铁宣布了下一场比赛的对阵。

       挑战新秀:百花战队,孙翔。

       被挑战者:嘉世战队,叶秋。

       这一场比赛,新秀一样要求使用职业账号。

       “哎哟,这期百花很嚣张嘛。”苏沐秋挑眉,对着站起来准备和以往一样悄悄去后台的叶修道。

       “小孩子不懂事,教教就好了。”叶修懒洋洋回道。

       “要用一叶?”

       “为什么不用?用新账号卡小朋友估计会觉得我看不起他呢。”

       “也是。吊打的时候记得温柔点。”

       “看情况。”说着叶修就离开了位置,熟门熟路地摸黑去了后台。

       苏沐秋扭头看向百花那边,果然看到张佳乐抬手揉着额头一脸心累的表情,他突然就倍感舒心了。

       熊孩子什么的,多了就会累人呐!

——TBC——  part29

本章涉及原著三百零九章

 

评论(42)
热度(8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