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伞修】有你在 part36

设定:  ①伞哥没有死,和叶修一同进入嘉世

             ②预知梦设定

             ③时间线在原著开始前一个星期

       这文就是基于原著的基础下的猜想【其实就是YY】,如果以上都能接受那么就看下去吧。

       前情回顾可以点这里:part1  part35

======================================================

       叶修?叶秋?这难道不是同一个人吗?

       陈果整个人都凌乱了,有种发现了惊天大秘密的感觉。

       “谁来了?”苏沐秋迟迟没有听到关门声,便从厨房走了出来,当他看到叶秋时也愣住了。

       不过他比陈果反应快,脸上立刻挂上微笑,走过去对叶秋伸出手:“你好,叶秋,我是苏沐秋。”

       叶秋看着面前俊秀挺拔的男人,心思几转,表情却没什么变化,也伸出手和对方交握,“你好,苏沐秋。”

       陈果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了。

       “啊……是叶秋啊。”苏沐橙这个时候也从房里出来,看到西装革履的叶秋也明显愣了愣,然后也走过来自我介绍打招呼,“你好,我是苏沐橙,是苏沐秋的妹妹,这位是我们的朋友,陈果。”

       “你好,叶修有提到过你们兄妹。”叶秋笑道,看向陈果,“陈小姐,你好。”

       “你好。”

       “叶修刚出门买东西去了,你先坐下等等他吧,对了,你吃饭了吗?我正在做,不介意的话就在这吃一顿吧。”苏沐秋一边把人迎进来一边开口。

       “你做?”叶秋惊讶了一下,随即又觉得自己这样不太礼貌,立刻对着苏沐秋抱歉地笑笑,“那就麻烦了。”

       “你太客气了。”苏沐秋摆了摆手,然后就回厨房去了。

       苏沐橙和陈果就留在客厅招呼叶秋。

       虽然有无数个疑问在心里浮现,但陈果还是很有分寸地忍住,现在可不是发问的时候。

       没过多久,叶修就回来了。

       “咦?你怎么来了?”对于叶秋的到来他明显也觉得惊讶。

       虽然是双胞胎,但两人站一起的时候却是让人立刻就能分辨出来,因为气质举止是真的截然不同,可以说除了脸之外,兄弟俩没有一点相似。

       “我出差经过这边就顺道来看看你,问问你回不回家过年?”叶秋道。

       “不回。”叶修回答得干净利落,简直是想都不用想。

       “其实老爸的身体最近一直不好……”

       “老梗了我说……”

       “好吧!其实是老妈……”

       “你再编!”

       “小点死了!”

        “差不多了,已经活得够久了!”叶修说得异常冷漠。

       “小点是谁?”苏沐橙忍不住插嘴。

       “一条狗。”叶修说。

       陈果黑线,原来这两兄弟骨子里还是有相似的东西。

       “你就回去看看又能怎样?”

       “不怎么样,大过年的何必搞得最后不欢而散。”叶修耸了耸肩,然后看着叶秋露出了一个很欠揍的笑,“再说了,就算我回去了,你也没办法跑出来,我可还没退役,新年过后还是要回来的。”

       一直礼仪标准,坐得笔直笔直的叶秋听到这话,心里似乎起了一下波澜,苏沐橙和陈果就见他突然冲到叶修面前,伸出双手就把他的衣领给揪起来了!

       两姑娘一惊立刻站了起来,还没有动作就听到叶秋在那气道:“你这个混账哥哥!当年偷了我精心准备的行李逃出来,你实在是太过分了!”

       啥、啥情况啊?陈果一脸茫然,苏沐橙则是轻笑了起来,明显知道内情。

       被揪着领子的叶修神色如常,“我这是以身说法,教导弟弟离家出走是不对的,真是不识好人心。”

       “无耻!”叶秋心里那个气啊,可他似乎是没怎么和人有过冲突,连骂人的脏话都说不出来,只能是咬牙切齿地挤出了这么两个字,那种又恨又无奈的模样,让两姑娘心里很是同情。

       “现在看来,教育得还不够。”叶修气定神闲,让叶秋恨不得咬他一口,“累了没有?赶紧给我放手,没大没小的。”随后就把他的手给拍开了。

       “你哪一点有个哥哥样啊?”叶秋不满地嚷着。

       “比你懂事比你成熟这一点上,我明显就是哥哥。”叶修道。

       叶秋立刻露出了鄙夷的表情,“你还真敢说,要真比我成熟懂事你就不会离家出走就只为打游戏!”

       陈果又再惊到了,大神当年居然有这样的黑历史?

       “哦?那你那时也想离家出走,你是想去干什么呢?”叶修问。

       “呃……我……”叶秋努力回忆中。

       “或者说,你当时有理想吗?”叶修问。

       “我当时的理想……就是离家出走……”叶秋说。

       汗……一旁围观的苏沐橙和陈果顿时囧得不行,这到底是怎么样的家庭环境才会让两兄弟争相恐后地想要离家出走?真是想想都为他们的父母感到悲哀。

       “这就是我们的区别了,就你当年以离家出走为理想,分明比我还要叛逆。我至少知道跑出来就是要玩游戏。你呢?只是为了跑出来而跑出来,你这一出来,还会想着再回去吗?我看恐怕不会,所以,你还是一直乖乖呆在家里比较好。离家出走……你真以为是件很好玩的事吗?”这一刻,叶修俨然真是一副哥哥的样子,比弟弟更加要懂事,看问题看得更加要透彻。

       叶秋被他的话弄得怔愣了许久之后才像是不太甘心地挤出一句话:“可是你……不也一直没想着回去吗?”

       “但是我终究会回去。”

       “骗人。”

       “如果不是知道我肯定会回家,家里早就强行把我带回去了。”

       “这……为什么啊?”

       “因为我的理想只是游戏而已。”叶修说。

       “嗯?”不说叶秋,陈果和苏沐橙也感到疑惑。

       “电子竞技是很年轻化的职业,以我现在的年纪,已经算是职业生涯的晚期,再坚持,也不可能持续太久。所以说,我坚持的这份理想,在很早的时候就会结束。到那时候,我自然会回去,因为那里永远是家。而我的年纪也足够走这样一次回头路。这才是家里真正放任我在外面的原因。”

       叶秋沉默良久,突然笑道:“那就让我借住一晚吧,明天一早我再回去。”

       “这个可不归我管,你要问屋子的主人。”叶修道。

       说曹操,曹操到,苏沐秋端着菜从厨房出来,对着客厅的众人招呼了一声准备开饭。

       等到叶秋来到饭厅看着桌上香喷喷的家常菜,原本对于苏沐秋手艺没多大期待的他顿时对对方有了刮目相看之感。

       “只是些家常菜,希望你别嫌弃。”苏沐秋对叶秋道。

       “不不不,这看起来很棒,真没想到苏先生手艺这么好。”

       “哪里哪里。”

       “你俩还要客套多久,先吃饭行不行?”叶修对于这两人的你来我往真心觉得烦人,毫不客气地开口,惹来两人一致的瞪视。

       苏家吃饭的时候没什么食不言的规矩,之前两姑娘话都挺多,但今天都变得安安静静,边吃饭边默默竖起耳朵听着饭桌上叶秋和苏沐秋的交谈。

       毕竟,这其实算是‘嫂子or哥夫’和‘小叔or小舅子’的第一次见面呢!

       苏沐秋和叶秋两人一个八面玲珑一个风度翩翩,都是那种只要愿意就能让和自己交谈的人感觉愉悦,所以那叫一个相谈甚欢,这个说说叶修小时候的糗事,那个说说叶修平时的缺点,都快成叶修批斗大会了。

       而话题中心人物叶修童鞋只是慢悠悠地吃着饭,没对两人的‘人身攻击’表示愤怒,只是突然插了一句话:“这家伙说今晚想住下来,你是主人家,表个态吧。”

       苏沐秋闻言几乎是下意识就回道:“你不也是主人家,你决定也行啊。”

      只是话音刚落,除了叶修外所有人都愣住了。

      哇!哥哥(男神)你这算是逼叶修(叶神)出柜吗?

       然而叶秋似乎并没有多想,微微一笑,“你们感情真好。”

       “嗯,毕竟认识相处了有十年了。”苏沐秋也回了个浅笑,神情并无波澜,“你要住下没什么不行的,就是要委屈一下你睡书房。”

       “没关系,我不挑的。”叶秋道,然后又状若无意地问,“我哥平时也是睡书房啊?”

       啊啊啊!叶秋弟弟你果然是怀疑了!!这是试探呢试探呢还是试探呢?两姑娘心里紧张死了。

       “我们平常都住在俱乐部的宿舍,很少回来。”苏沐秋避重就轻,然后立刻转移了话题,“对了,你需要住几天?留下来一起过年吧?”

       “不用了,我明天就要回家去,如果某人愿意和我一起回去就好了。”叶秋有些怨愤地瞪了叶修一眼,后者是直接视而不见,筷子一伸夹走了最后一粒肉丸子。

       苏沐秋只是笑笑,没有对叶修不回家的事发表任何意见,“你明天几点的飞机?我送你去机场吧。”

       “不用这么麻烦了,我自己打车去就行。”

       “没事,难得你来一次我总要尽到地主之谊,就这么说定了。”苏沐秋豪气干云地拍板,根本不给叶秋拒绝的余地,“既然你明天就回去了,那我们今晚就好好吃一顿吧。你想出去吃还是在这儿吃?出去吃的话,因为大后天就是新年了,那些好吃的店基本都关门了,能订到的也就是走高档路线死贵死贵但味道不算特别好的大酒店;如果在这吃,一些大菜我也能做一做,就是味道只能算可以。”

       “不用特意出去吃,也不用你特意做什么大菜,就现在这样的已经很好了,你不要这么客气,我都要不好意思了。”叶秋连连摆手,并且向叶修看去,眼神示意他帮帮腔。

       “不用这样,这家伙明显就是想体验体验生活的,你随随便便招呼一下就行了,甚至叫个外卖给他都成。”叶修意思意思开了口。

       “就你会胡说。”苏沐秋没好气看了叶修一眼,然后又转过去看叶秋,“叶秋你就别操心了,吃什么就由我来决定吧。”

       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叶秋也只能点点头,“谢谢,麻烦了。”

       “客气。”

——TBC——   part37

本章涉及四百零一章,四百零二章

最近在主更有你在,因为大纲里这前期四分一的剧情快完成,这里剧情走完后要缓一段时间琢磨下阶段的第八赛季季后赛【这个简直烧脑,救命】,所以风月大家稍等一下,这个阶段的有你在完了我就更风月,不会很久的,而且因为风月现在已经和双花线有交集,所以我自己更新的同时也要催促双花线的作者更呢!我不能跑太快【对,所以快去催双花!】 @晴日打伞☔️君莫笑  @Anna绛琪 

我交作业啦啦~~~ @原氏小仙_挚爱沐秋  @酒阑珊 

评论(16)
热度(7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