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伞修】有你在 part37

设定:  ①伞哥没有死,和叶修一同进入嘉世

             ②预知梦设定

             ③时间线在原著开始前一个星期

       这文就是基于原著的基础下的猜想【其实就是YY】,如果以上都能接受那么就看下去吧。

       前情回顾可以点这里:part1  part36

======================================================

       午餐过后,苏沐秋就张罗着给叶秋准备被褥枕头折叠床,拖鞋睡衣洗漱品,真是热情好客细心周到得让叶秋不好意思极了,连忙致谢,两人便又客套了起来,看得叶修露出个受不了的表情,当机立断去书房玩荣耀,不再理这俩人。

       而陈果实在是憋不住,迫切需要苏沐橙来给她解惑,所以两人早早打过招呼就回房去了。

       剩下苏沐秋和叶秋两人在客厅倒也没什么尴尬,两人都是健谈的,相处起来很是愉快。

       这般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四点多,苏沐秋一看时间就准备去买菜,叶秋一听就很兴致勃勃地提议要跟着一起去,脸上是从来没有去过菜市场的满满好奇。

       面对着那张和叶修一模一样的脸满含期待地看着自己,苏沐秋实在很难说出拒绝的话,只能点头同意。

       陈果经过一下午的时间终于能够消化完从苏沐橙那里得到的惊人消息,心里有许多想法,最终汇聚成的,是对叶修多年来一直热爱荣耀的那份心意的敬佩。

       那一刻她觉得,把那个人奉为偶像多年,是再正确不过的事。

       五点多的时候,苏沐秋和叶秋终于提着大袋小袋回家,那架势像是把菜市场都搬空了似的,把在客厅里看电视的两妹纸吓了一跳。

       “买这么多?这些菜能吃到过年了。”苏沐橙一边打开袋子看他们买了什么一边说。

       “过年的时候菜市场是很冷清的也买不到什么好菜,所以现在才要多买点。”苏沐秋解释道。

       然后四人就合力把东西分类整理拿入厨房,因为苏沐秋准备做大餐,工夫会多很多,苏沐橙和陈果就举手表示自己要进来帮忙,叶秋也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只是叶秋那和叶修一脉相承的厨房杀手本事一经展现,就被苏沐秋客客气气地请出了厨房。

       被大厨嫌弃了的叶秋只能摸摸鼻子,转身去书房找他那个一下午都在玩荣耀的哥哥。

       刚一进门就看到叶修从电脑前站着伸懒腰,嘴里还说,“好累啊。”

       “你只是玩游戏而已。”叶秋十分鄙视地道。

       “你体验生活体验得怎么样?”叶修问,然后走去打开窗户,一阵刺骨寒风就吹了进来。

       “冷死了,快关上。”叶秋被冻得一哆嗦,南方没有暖气,冬天真是一种折磨。

       “冷一下又不会死,我要抽个烟,你忍忍。”叶修一边说着一边就已经点了烟,倚着窗边就抽了起来。

       叶秋看了他一会,突然笑了,“吸烟有害健康,我以为他会逼你戒烟。”

       “他自己也会抽,不过极少,我抽得也不算凶。”叶修叼着烟回道。

       “这个苏沐秋真的是个非常出色的人,温和细心风度翩翩,和他相处真的让人特别舒服,难得还家务厨艺都精通,贤惠得能让大部分女人哭出来。”叶秋真心感叹,随即话锋一转,“就是眼光不太好,居然看上你这么一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家伙。”

       “羡慕嫉妒恨就直说。”叶修语气很欠揍,但表情却因为苏沐秋被称赞而柔和了下来。

       “我喜欢女人。”叶秋翻了个白眼,“不过你眼光倒是难得好一回,选了这样一个优秀的人,看来今年就算拉不到你回去过年,我也有东西汇报给家里的两尊大佛了。”

       “说什么出差顺便过来,原来是早有预谋,其心可诛。”

       “去去去,别乱用成语你个没文化。”叶秋瞪他,“你决定什么时候把人带回家?”

       “急什么?还不到时候。”

       “你心也太宽了吧?这么一个好男人就该好好抓住带回家见家长定下来,要不然被人抢走了你哭都没地方哭。”

       “搞得你很懂似的。25岁都还没有谈过恋爱的大龄剩男,你说的话可没有参考性。”

       叶秋受到了10W点的伤害,“不识好人心!如果哪天你真的被甩了我一定一定放鞭炮庆祝!”

       “你要失望了,苏沐秋爱我爱得要死要活,才不会舍得甩了我,唉,你哥我就是这样一个让人迷恋的男人,羡慕不来的。”

       “……我能去吐一会吗?”天啊!为什么他会有一个这样厚脸皮的哥哥!让他死了吧!

       “年纪轻轻胃就不好,要注意保养啊。”叶修一副长辈教导小辈的表情,伸手拍了拍叶秋的肩膀,刚好烟也抽完了,把烟头扔进垃圾桶就关上窗户往门口走去。

       厨房里一片热闹,叶修背着双手,一副领导视察的样子晃过去,在吧台那望进去,就看到苏沐秋正很耐心地给两个妹子解说要怎么洗猪肺,神情认真,眉目舒展,嘴角还带着淡淡的笑意,整个人看上去就像会发光一样耀眼。

       这么优秀的人,是我的,真好。

       “哟,舍得出来了?”来自恋人的炙热视线一下子就被苏沐秋所发现,抬头看见叶修,便取笑道。

       “恩,同志们辛苦了!”叶首长点了点头,对于同志们的辛勤劳动予以肯定。

       “就你贫。什么事情也不做,就只会吃。”苏沐秋没好气地道。

       “就是就是,太令人发指了。”叶秋走过来刚好听到这一句,立刻附和道。

       叶修挑了挑眉,“那我进来帮忙?”

       他话音刚落,苏家兄妹就如临大敌立刻异口同声地道:“不用!”

       叶修一脸‘看吧,不是哥不做事是他们不让哥做事’,叶秋想到自己刚刚厨房杀手般的本事,只能摸摸鼻子不说话了。

       虽说不用他们打下手,但是摆摆碗筷还是可以的。

       快7点的时候苏大厨终于做完最后一道菜,也顺利把桌子摆满,然后叶秋陈果苏沐橙三人都不约而同地掏出了手机——拍照!

       等手机‘吃完’了,五人才坐下动筷。

       “要喝点什么吗?”苏沐橙吃了两口就觉得少了点什么,眼珠子一转就开口问道。

       “难怪我总觉得差点什么。”陈果一脸恍然,“大过年的,喝酒怎么样?”

       “好啊好啊。”叶秋立刻表态,看起来十分想喝。

       “可是哥哥他们不喝酒。”苏沐橙道。

       陈果一怔,“为什么?”

       叶秋也是一脸疑惑。

       “因为酒喝多了,手会抖。”苏沐秋给出了答案。

       两人了然,一个职业高手,双手当然是要极其稳定的,任何一个细微的不稳定,都会对微操造成很严重的影响。对于荣耀电子竞技选手来说,酒的确应该多多忌讳一下。

       “不过偶尔喝一点还是可以的,难得这么多人一起吃饭,你们想喝什么酒?家里只有几瓶朋友送的酒,在那边的柜子里。”

       “我们去看看。”陈果和叶秋兴致勃勃地去挑酒了。

       最后两人挑了一瓶15度的草莓果酒回来。

       “这个感觉好特别,度数也不高,可以喝吗?”陈果问。

       “可以的。”苏沐秋点了点头,而这会叶修已经从厨房里拿了五个小杯子出来。

       给每人都倒上一杯,大家站了起来,举杯碰了碰。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

       然后所有人都把这杯酒干了。

       谁知道众人才刚坐下,叶秋就毫无预兆的倒了!

       四人吓了一跳,坐他两边的叶修和陈果立刻伸手去扶他,一番摸头拍脸之后得出了一个让人绝倒的结果,叶秋他这是醉得不醒人事了。

       “弱爆了。”叶修连连摇头。

       “他不会喝酒?”苏沐秋一脸诧异,“那还提议喝?我以为他很能喝呢。”

       “这我真不太清楚。”叶修道,他离家多年,对于弟弟的酒量他是真不了解。

       “那现在怎么办?”苏沐橙问。

       “你们吃饱了吗?”叶修问。

       “没有。”陈果和苏沐橙摇头,菜才刚上桌,大家都没吃几口,哪里会饱。

       “那就继续吃。”叶修道。

       “他应该一时半刻醒不了,我们先把他扶到沙发那躺着吧,沐沐,去厨房拿个大碗把一些菜夹起来给叶秋留着,等他醒来吃。”苏沐秋看着叶修示意,然后两人就走过去把叶秋扶到了客厅的沙发上。

       等四人再次落座,看着空了一个的位置,莫名的就一起笑了起来。

       “现实版的一杯倒,我真是第一次见。”苏沐橙拿过桌上的酒瓶子仔细看了一遍,笑得更欢乐了,“真的只有15°而已。”

       “叶神你不会也和你弟一样喝上一点就倒了吧?”陈果看向叶修问道。

       “怎么可能?我现在不还是神智清醒地坐在这了吗?”叶修表示他才不会像弟弟这样没出息。

       “呵,你也就是比他好一点点,有本事你再喝上两杯?”然而身边有个知根知底的苏沐秋,叶修是不想被拆台也难了。

       “吃菜吃菜,再不吃就要凉了。”叶修果断转移了话题。

       三人毫不留情地发出揶揄的笑声。

       “那秋神酒量呢?”陈果好奇问道。

       “我哥是天生的好酒量,至今还没有见他喝醉过。”

       “真的?”

       “沐橙你就是夸张,什么天生的好酒量,到现在为止你哥也没怎么喝过酒,到底能不能喝要灌醉一次才知道。”叶修挑了挑眉,十分不怀好意地道。

       “有机会让你见识一下。”苏沐秋只是微微一笑,样子看起来很胸有成竹,倒是让叶修好奇起来了。

       “你真很能喝啊?”

       “以后你就知道了。”

       叶修见他吊人胃口也就不再继续追问,陈果倒是好奇得很,但是想了想还是忍住了,四人便又换了话题,边吃边聊,气氛愉快。

       叶秋在沙发上一趟就是两小时,再醒来时,眼神还是迷茫的。

       “你还好吧?”苏沐秋给他倒了杯白开水递了过去。

       “哦?发生了什么?”叶秋茫然地问着。

       “你醉了。”叶修说。

       “是吗?醉了多久?”

       “两个小时。”

       “哎哟,那现在很晚了吧?”叶秋说着,一看时间,呆住。再倒退个两小时一看,顿时知道自己醉得有多么迅雷不及掩耳,这绝对是一个会令同桌人都汗颜的时间,真是让他尴尬极了。

       不过幸好有个善解人意的苏沐秋,很自然地转移了话题,“你都没吃什么东西,现在应该饿了吧?给你留了菜,我去帮你热一下,很快就好。”

       “不用不用,我现在已经没事了,我自己来就好。”叶秋麻利地起身,想重新证明一下自己,结果刚起来身子就斜了,“哎呀好晕。”

       一旁的叶修眼明手快地扶住了他。

       “真是个废材。”叶修无奈道。

       “不用扶不用扶,我自己能行。”叶秋坚持自己没事的立场,挣脱了叶修站起来摇晃着走了两步后,身子又斜了。

       这次是苏沐秋扶住了他。

       “走吧,去床上躺着。”叶修走过来和苏沐秋一人一边驾着叶秋的胳膊把他扶进了书房,躺到了苏沐秋早就给他准备好的折叠床上,叶秋躺下没一会就睡着了,叶修便帮他脱鞋盖被换睡衣好一通伺候。

       “不错,还算会照顾人。”苏沐秋笑道。

       “跟你学的呗。”

       两人离开书房,饭厅早就收拾好了,两妹纸也都回房间,客厅上的茶几上还摆放着那瓶没有喝完的果酒和两人的杯子。

       “我们两个小酌一下?”苏沐秋问。

       “有阴谋。”叶修上下打量了他一下。

       苏沐秋耸耸肩,坐到沙发上倒了两杯酒,一杯给自己一杯递给叶修。

       “又一年了。”苏沐秋喝了一口酒,突然有些感慨。

       “嗯。”叶修点点头,“我们相处了也有十年了。”

       “烦了没?”苏沐秋扭头过去笑着看他,眼神明亮又温柔,眼瞳黝黑仿佛能把人吸进去一样。

       “烦死了。”叶修毫不犹豫地道,只是声音里的笑意藏都藏不住。

       “烦死了也没用,你是甩不掉我的。”苏沐秋故意恶狠狠地道。

       “可不是,我早就认命了。”叶修一脸悲惨,简直就像是小白菜似的。

       “既然认命了,还不来伺候本大爷。”苏沐秋伸手过去轻轻捏住叶修的下巴,手指还很轻佻地刮了刮他的下颚处。

       “你伺候本大爷还差不多。”叶修特别傲气地回道,然后把自己剩下的酒倒进了苏沐秋的酒杯里,“赏你的,还不快谢恩。”

       苏沐秋挑了挑眉,轻轻晃了晃杯中的酒,突然一饮而尽,叶修正想着他怎么如此豪气,带着果香的熟悉薄唇就已经贴了上来,捏着他下巴的手微微用力让他下意识地微张了嘴,下一刻就被那人哺过来的酒充斥了口腔。

       微甜的果酒并不在嘴巴里多待,很快就滑过了喉咙被咽了下去,然而随之而来的唇舌纠缠却不会轻易放开,不断的吮吸索取,反复的舔舐啃咬,热情得让人在这寒冬腊月里生生出了一身薄汗,连脑子都有些发晕,不知道是被这酒还是吻给醺的。

       “……嗯……等等……这里是客厅……”被压在沙发上的叶修好不容易被放开已经有些红肿的唇,脖子却又失守,最敏感的腰肢也被不知道什么时候探进衣服里的爪子揉捏着,正所谓饱暖思淫/欲,在一起多年两人在彼此之间那是节操掉光光,虽然说不上纵欲重口,但该有的情趣也不少,在非卧室的场所来一发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今天家里还有其他人,叶修的理智自然还隐约保留着,没有被苏沐秋给带跑。

       “那回房间。”苏沐秋本来也没打算在客厅里胡来,便从善如流,舔了一下叶修的唇笑道,“需要我抱你进房间吗?”

       “哥才没那么弱。”叶修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把人推开,只是刚站起来他就晃了一下,苏沐秋连忙扶了他一下。

       “别逞强了,你个叶三杯。”对于爱人酒量很有了解的苏沐秋取笑了他一下,然后便搂着他的腰回房去了。

——TBC——  part38

本章涉及四百零二章

本来想更加粗长一章,但似乎不行,还是分两章了。

这章一些小疑问会下章解答,例如‘叶秋什么时候知道叶修和苏沐秋的关系’,‘怎么知道的’之类。

我现在真是越来越拉得一手好灯了,开心O(∩_∩)O~~

你们要更新啦啦啦 @原氏小仙_挚爱沐秋  @酒阑珊 

评论(37)
热度(94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