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伞修】有你在part 38

设定:  ①伞哥没有死,和叶修一同进入嘉世

             ②预知梦设定

             ③时间线在原著开始前一个星期

       这文就是基于原著的基础下的猜想【其实就是YY】,如果以上都能接受那么就看下去吧。

       前情回顾可以点这里:part1  part37

==================================================

       叶秋是被饿醒的,也难怪,他昨晚7点到现在早上7点整整12个小时没吃过东西,虽然是在睡觉,但也是有消耗的。

       刚坐起来就看到旁边有一个小矮桌,上面有一个保温杯,杯身贴着一张纸,是苏沐秋留的,为防他半夜起来饿,告诉他冰箱里有给他留饭留菜,保温杯里还有热开水可以喝。

       “真是太细心了。”叶秋再次成功被苏沐秋刷上了好感度。

       从床上起来叠好被子,他便出了书房往卫生间去,里面的镜子上并没有令他有多少意外地贴着便签纸,告诉他洗漱用品都是新的,放心用。

       等到叶秋收拾好自己,门一打开就看到苏沐秋也从房间里出来。

       “早。”

       “早。”

       “你还没给自己弄吃的吧?要不我和你出去吃?”苏沐秋见叶秋还是昨晚叶修给换的那身睡衣,便开口道。

       叶秋想了想,点头,“好的,顺便麻烦你送我去机场,我一会就走了。”

       “这么赶?吃过午饭再走吧?”

       “不了,天气预报说B市可能会下雪,我怕航空管制,所以还是早点回去比较好。”

       “那……我去把叶修叫起来,一起送送你。”

       “不用了,他真送我我才觉得来气,一想到我要回家他却在这里逍遥快活我就心理不平衡。”叶秋气愤道。

       苏沐秋笑笑,没多说什么。

       两人各自回房,穿戴好后就出门了。

       苏沐秋应叶秋的要求在小区附近还开着的早餐店随便吃吃,接着就开车往机场去。

       一路两人都很安静,安静得甚至可以说让苏沐秋有些不安,他忍不住想叶秋是不是发现了什么,还是说只是出于安全考虑不和司机搭话?

       直到汽车开上了高速,遇到了各路回家的大军,无可奈何地被堵在了路上,变成龟速地前行。

       而这会,似乎就是一个交谈的好时间。

       “你把我那混账哥哥照顾得很好。”叶秋一开口就是这样意味不明的话,声音倒是平静,没什么异样。

       苏沐秋扭头看了他一眼,发现对方的视线落在前方长长的车龙上,便也转回头,开口道:“出门在外朋友间互相帮助,这没什么。”

       “只是朋友?”叶秋轻轻皱了一下眉。

       “怎么这样问?叶修和你说什么了吗?”苏沐秋摸不准叶秋知道多少,所以只能小心地斟酌着道。

       叶秋心里泛起了一丝怪异,怎么对方的话那么像是什么都不知道?

       “他没告诉你?”

       “他该告诉我什么?”

       “他第一次回家的时候就和家里出柜了啊,你不知道?”叶秋也不绕弯子,直接道。

       “什么?!”

       苏沐秋猛地转过头,用力得差点把脖子都要扭到,一脸震惊地看着叶秋,明显就是一直被叶修蒙在鼓里。

       “你真不知道啊?我看你们在我面前也没掩饰言行,我以为你知道。”

       “我真不知道,他没和我说过。”苏沐秋声音里还有着回不过神来的茫然,“那个笨蛋……怎么也没和我商量一下。”

       “是蛮笨的,当年我爸就已经因为他坚持要玩游戏而生气得很,这火还没下去他紧接着就说了你们的事,父亲当场就炸了,把他狠狠揍了一顿,要不是最后我妈和我拦住,他绝对会被揍得下不了床,也就不能年初二就又跑了。”

       叶修第一次回家是在第二赛季的那个新年,是苏沐秋劝他回家看看的,对于身为孤儿的苏家兄妹来说,叶修的离家出走在最初的时候可没少被两人鄙视,毕竟一个父母健在的家对于他们来说是绝对的奢侈品,而叶修这个明显就是饱汉不知饿汉饥,别提多让人想揍他,所以等到拿了第一赛季冠军,叶修也算是实现梦想,算算时间离家更是快五年,苏沐秋便觉得他是时候该回家一趟。

       后来叶修从家里带着一脊背的被打的淤青回来,苏沐秋倒是没多少意外,换位思考一下,自家儿子离家出走五年就只为了打游戏,做父亲的哪有不先揍一顿的,所以那会他虽然心疼叶修的伤也觉得叶父下手狠了点,却是没多想,谁知道这伤居然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他乱说话!

       苏沐秋只觉得又气又心疼但又有着无法言喻的开心,同性相恋在如今的社会环境里依旧不被大众所认同,这条路并不好走,更别说还有叶修的家庭背景这样一座大山横亘在前,虽然直到现在他也不清楚叶家到底是做什么的,叶修没说他也没问,但从最开始和叶修相遇,对方的行为习惯都透露出良好的家世,再加上荣耀联盟逐步发展,叶修即使不接任何商业活动,他的年薪对于一般家庭的父母来说是绝对早就接受他玩游戏了,可叶修回家的那几次依旧和家人不欢而散,苏沐秋便知道叶修的家庭并不简单,也就更加明白他们将来会面对来自叶家的巨大阻力。

       可即使清楚前路难行,他却从来没有想过退缩,甚至依着他习惯未雨绸缪的性格,这么些年他一直做着准备,按照好女婿好媳妇两个标准锻炼自己,要不然现在这个事业有成有车有房,又家事厨艺一把罩的自己是怎么来的?

       他早就想好了和叶修共同面对家庭压力,可现在居然被告知他家恋人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把家庭压力给独立扛起来了,他真有股冲动回家去把人胖揍一顿!

       “那你父母他们现在的态度是怎么样的?”苏沐秋被重磅炸弹炸过后立刻开始收集信息,既然叶修都出柜这么久了,叶父叶母的态度他必须掌握,他可不要再一次被措不及防地吓到。

       “说真的,我们三人都没想到你们能在一起这么久。”叶秋看着苏沐秋,笑了笑,“或者说,我们没想到你能和我哥在一起这么久。”

       苏沐秋皱眉,这话听着可不那么让人舒服,意思是觉得他是很容易变心的人吗?岳父岳母对自己有这样的认知真是糟糕透了。

       “为什么?”苏沐秋问,这个问题必须搞清楚!

       “我哥有和你说过我们家是做什么的吗?”

       “没有,但是我想应该不是一般的家庭。”

       叶秋点了点头,“我们家通俗点说就是钱财人脉势力之类的东西都有些,祖辈留下来的家业到现在也算是做得比较大的,所以对于小辈的教导很严厉,特别是在人际交往方面,就是呃……”

       “你们调查了我。”苏沐秋很平静地道。

       “冒犯了。”

       “没事,可以理解。”苏沐秋倒是并不觉得反感,将心比心,他要是有个儿子离家出走一趟回家后告诉自己交了个男朋友,哪个做父母的第一反应不是儿子被人带坏了,有条件的自然要仔细调查那人的身家背景一番。

       “其实在你和我哥认识没多久我爸就已经叫人找到了他,我爸当时是觉得我哥他既然敢离家出走就想着让他吃点苦头,见你收留了他自然就调查了一下你,我爸妈那会觉得你小小年纪自食其力还要养着妹妹,挺厉害的,我爸就说让我哥待在你们家也好,让他体验体验生活,所以说他当年没被家里捉回去不是他会躲,纯粹是因为我爸放水。”

       苏沐秋没觉得多意外,当年叶修住进他家没多久后他就和他说过还是给家里报个平安,因为他一想到叶父叶母疯了一样担心儿子他就受不了,叶修那会就特别笃定地说他爸肯定已经找到他了,既然没让人来抓他就是允许他在外面,叫他别担心。苏沐秋半信半疑,但是那时两人关系也没很深入,所以他也没探究真假,现在看来,叶修还是很了解自己父亲的。

       “他们对你感官一直挺好,直到……”叶秋后面的话没说出来,但苏沐秋完全明白他想说什么。

       直到儿子的这位‘好朋友’变成了‘男朋友’,瞬间粉转黑啊有木有!

       “我哥出柜后我爸第一时间想的是把他抓回家,是我妈很理智地阻止他,说‘当初你没有立刻把他抓回来现在就不能用强的,你要是敢硬着来小心儿子恨死你’,在我们家我妈的话我们所有人都得听,然后我爸就再叫人调查你,这次是仔仔细细就是祖宗八代都要查出来的那种,之后更是一直都有叫人收集你的资料。”

       “所以到底是我哪一点让你们觉得我和叶修在一起不了很久?”虽然这话听着像是自己被监视了好几年,但苏沐秋现在可管不了这个,最重要的还是之前的问题。

       “全部。”

       “什么?”

       叶秋被他目瞪口呆的表情逗笑,“是的,你没听错,就是全部。就我爸派人调查你的这几年的资料来看,我们都无法否认你是一个很出色的人,特别是跟我哥那个混吃等死的游戏宅比起来你真的优秀太多,游戏里的我们不懂,但有关你的采访报道广告之类的我们都有看过,我爸就说你有头脑有手段,是对自己的人生有很好规划的那种人,再加上你很小的时候就出来讨生活,待人接物方面肯定足够圆滑,所以……嗯,我们觉得你就是那种心思挺深沉的那种人,而我哥那种只会打荣耀不思进取的,过几年激情退却你肯定就受不了甩了他了。”

       苏沐秋对这个评价真的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诚然他这人因为小时候生活艰难所以在为人处世方面多数时候就是个利己主义者,但对叶修他真的是掏心掏肺,恨不得把人宠上天了!可人家父母单从调查资料看有这样的推测他又觉得没错,所以这个哑巴亏他只能默默咽下了。

       或许是他的表情太过惨淡,叶秋连忙补救,“这只是两三年前的看法,现在的话,虽然我爸妈没见过你,但因为我哥回家那几次表现的态度一直都是和第一次一样坚决,而且看起来过得还特别滋润,简直就像是事业爱情双得意,我妈就特别肯定地说你对我哥是真心的。”

       苏沐秋瞬间觉得活过来了,眼睛立刻就闪亮亮的,伯母英明啊!

       “她说我哥这人看起来啥事都不在乎,可心里透亮着,你要是对着他有半点的功利心思他绝对就会和你慢慢疏远,而你们的关系却维持了那么多年,我哥提到你的时候表情眼神一直都让人觉得肉麻兮兮的,这就足以说明很多问题。所以我妈对你就有了改观,而我妈改观了我爸自然也被磨得对你渐渐减少偏见,这次我过来虽说是工作顺路,但其实也是有做先锋探一探你的意思。”

       “那……我还算及格吧?”苏沐秋忐忑道,他一向对自己自信,可面对着叶修家人的评价,真的是很难不担心啊!

       叶秋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笑容,“哪止及格,简直是满分的优秀,除了不会生孩子,几乎没女人能比得上你,我觉得我能和我爸说就当我哥娶了一个不能生的老婆,反正以我们家的家风,就算女方不能生也绝对不会说离婚外遇什么的。”

       苏沐秋哭笑不得地听着,心里却是实实在在地松了口气,至于被当成是儿媳妇而不是女婿,他觉得完全不是问题,反正他自己清楚在床上他是老公还是老婆就行了。

       一切都说开来了,正好路也不堵了,苏沐秋就心情特别好地开始向叶秋打听两老的兴趣爱好,为将来的见家长做准备。

       “我很期待你第一次的登门拜访。”这是过安检前,叶秋对苏沐秋说的离别赠语。

       “到时候见。”苏沐秋笑着回道。

       等到叶秋过了安检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后,苏沐秋立刻转身离开,眼角眉梢都带着压抑不住的喜悦。

       他想见叶修,特别特别想!

       等到苏沐秋以交通规则内的最快车速回到上林苑,甚至连电梯都等不及直接就跑楼梯,急匆匆地打开家门,连苏沐橙和陈果的打招呼都没回应,直接就冲回他和叶修的房间,啪一声就把门关上!

       “这是?”陈果眨了眨眼睛,和苏沐橙面面相觑,都是一脸的茫然疑惑。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想今天的午餐我们还是自己解决吧。”苏沐橙凭借着对自家哥哥的了解,果断做了决定。

       陈果:“……”

       叶修昨晚喝了酒,又加上放纵了半夜,这会还蜷缩在被子里睡得香甜,可突然身上像是被大石砸中,吓得他立刻惊醒,还没看清楚是怎么回事,嘴巴就被某人堵上,来了个结结实实热情如火的吻。

      “等……等会……唔……”叶修觉得自己喘不过气了,连忙推着苏沐秋让他冷静点,可苏沐秋是听话放开了他,可也就一会让他喘口气,立刻又亲上。

       叶修:“……”

       两人都没有闭上眼,所以叶修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苏沐秋那双亮得惊人的眼睛,满满的都是——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好喜欢你!

       一瞬间他的心就软成一片,闭上了眼睛,双手环过苏沐秋的脖子,也很热情地回应起来。

       就在差点檫枪走火,苏沐秋手都伸到叶修下面了,腰部有点酸软的叶修立刻清醒过来,推开苏沐秋,努力板起脸道:“干嘛呢干嘛呢,一大早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发生什么了?”

       苏沐秋没说话,就是那样眼睛闪亮地看着他,让叶修错眼觉得他身后有一条大尾巴在摇啊摇,摇啊摇。

       叶·荣耀第一人·修立刻开始转动他发达的大脑,很快就想到了什么,问:“我那个蠢弟弟和你说什么了?”

       “你觉得他和我说什么了?”苏沐秋低头在他唇上啵了一下,笑眯眯问。

       “说我早和家里出柜的事吧?除了这个没什么好说了。”

       “你还知道!为什么不和我说,不是说好了一起面对的吗?”苏沐秋故意板起脸,可眼里的笑意实在遮不住,“活该被你爸揍。”

       “是说好了一起面对,但没说我不能提前做些努力吧。”叶修眼里也带上笑意,抬手轻轻捏了一下他的脸,“带媳妇回家之前当然要先给家里做好工作,总不能第一次带人回去就让你和我一起被我爸揍吧?”

       “哪有什么不能的,起码我还能帮你挡挡你爸的鸡毛掸子。”他可是记得当年叶修身上的淤青都是一条条的,问了才知道是被家法专用的鸡毛掸子打的。

       “我可舍不得。”叶修认真道,“我毕竟是我爸的儿子,旁边还有我妈和我弟在,总不至于打死我,你就不一样了,我爸手黑着呢。”

       苏沐秋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又狠狠亲了他一下,直视着他的眼睛低喃道:“可是你被打我也心疼。”

       “反正都过去了,就别纠结了。”叶修拍了拍他,安抚道。

       “喂,除了怕我被你爸打,你肯定还有什么别的考量所以才自己先独立扛着家人的压力吧?”凭着对叶修的了解,苏沐秋觉得原因不止这么简单。

       叶修想了想,接着就很坦然地开口:“我不想你难做。”

       “我难做什么?”苏沐秋愕然,那是叶修的家人,难做的应该是叶修吧?

       “你怎么不难做?你是个家庭主义者,家人对你来说是很重要的,而你又是孤儿,父母是你潜意识里很渴求的东西,要是我什么都不提前做直接就把你领回家,我爸妈的怒火你肯定是不怕,但要是他们示弱,用眼泪啊痛苦表情啊之类的攻势求你,你怎么办?当然我也相信你不会退缩,但你心里肯定自责不好受。”苏沐秋了解叶修,叶修又何尝不了解苏沐秋,就是因为了解,所以才会在必要的时候什么都不说,默默地护着他就好了。

       苏沐秋无法反驳,好一会才憋出一句话,“可就算你自己先抗着了,你爸妈都知道我了,难道你就不怕他们私下找我用这些攻势?”

       “你八点档看多了啊?是不是还想着我爸妈来找你甩你几千万支票让你离开我啊?”

       苏沐秋没好气地掐了一下他的脸。

       “你放心吧,我们家规矩多,这种八点档的私下动作是最不屑的,而我选择自己一个人扛着他们就只会对我一个人施加压力,这种对伴侣的维护和保护算是叶家人的传统,所以不对被保护人出手是我们家默认的家规。”

       “……我突然觉得你们家逼格好高,你快告诉我你们家是做什么的。”

       “这个啊,等把你带回家见家长你就知道了,现在先保留点神秘感,乖。”

       “乖你妹!”

       “你妹在外面。”

        苏沐秋瞪了叶修一眼,撑起身不再压着他,掀了掀被子,冷风立刻灌进被窝,叶修立刻打了个哆嗦,连忙伸手去拽被子。

       “快起来,都中午了。”

       “苏沐秋你有点人性好吗?你昨晚折腾了我大半夜现在还不让我好好休息,人干事?”

       “昨晚是谁一直缠着我的?”

       “我喝醉了!”

       “酒后吐真言,身体很诚实嘛。”

       “友、尽!”

       “我们早就友尽了。”苏沐秋突然笑得很温柔,“很早以前我们就已经开始爱情了。”

       叶修愣了愣,然后一言不发地下床往卧室配套的浴室走去。

       苏沐秋特别眼尖地看到他的耳朵红了,偷偷一笑,吹着口哨心情特别好地出门准备午餐去了。

       刚好看到准备出门的苏沐橙和陈果,便笑眯眯地开口:“要出去逛街?我现在做饭,吃了再去吧?”

       两位妹纸看着苏沐秋周围几乎就要具现出来的粉红心心,果断摇头!

       开玩笑,就这架势一会那顿饭不知道要被闪成啥样,为了保护眼睛,我们要懂得说不!

——TBC—— part39

好吧,这章都是私设私设私设~~~粗长6000+

老叶家到底是做啥的别问我,虫爹都说了这样模糊处理就是希望大家别问( ̄▽ ̄”) ,但看过唐柔的猜想就知道应该不是一般人家,那么在这个基础上,我就真的觉得老叶当初离家出走,他家当真就找不到他?我觉得不能,而且孩子离家出走,只要不是什么渣父母那肯定得担心,那结合叶家不是一般家庭这个条件,说找不到当初的小叶修我还真就不信了,所以我觉得叶修爸想着教训一下老叶让他在外面吃吃苦头,这个理由还挺合理的。

而沐秋呢,我是一直觉得他的成长经历造就了他性格里是会有趋利性的,所以我从来不觉得他是什么傻白甜单蠢boy,但是那颗爱荣耀的心却绝对和老叶是一致的,套用雁大大的一句话,他们两个其实是既然殊途同归何不结伴而行,所以沐秋能够很好地让老叶和陶轩之间维系平行,再所以外人看来的苏沐秋应该是有手段有心机的,其实老叶也有,只是他对除了荣耀之外的东西不怎么在乎,原著也提过一下陈果说老叶对嘉世其实是懒得计较,他自己清楚很多东西,但只是不在乎所以懒得理会,所以苏沐秋和叶修两人真的是配一脸啊! 

我和你打平手啦 @酒阑珊 

还欠你一更_(:з」∠)_ @原氏小仙_挚爱沐秋 


评论(55)
热度(110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