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伞修橙】一棵圣诞树

*算是有你在番外,买个广告,原文可以点这里→PART1

*时间线是沐秋叶修还是小鲜肉的少年时期⁄(⁄ ⁄•⁄ω⁄•⁄ ⁄)⁄,所以不看有你在也没关系,不影响阅读

*话说这个题目真像作文题【类似我的父亲之类那种ORZ】

以下正文↓↓↓


       叶修和苏家兄妹过的第一个圣诞是在他借住了一年半的时候。

       其实正常来说第一个圣诞应该发生在他借住半年后的,毕竟他和他们相遇是在夏天,照那个时间点来看,半年后的圣诞如果没被家里人抓回去那自然也是和兄妹俩过,可惜呢,原本的第一个圣诞正好撞到荣耀开服没多久,两个游戏宅正是最投入的时候,再加上游戏里还有圣诞活动,等两人从游戏里抽身出来,圣诞节都已经过去好几天了。

       一般来说,男生对节日是特别不敏感的,要不然很多小女生就不会因为男朋友忘记了生日/纪念日/情人节/七夕/圣诞节等等对女生来说很有意义的日子而分手。

       当时还是很纯洁友情并且并打算一辈子和荣耀女神过的苏叶光棍二人组也不例外地没有要庆祝圣诞节的意思,叶修是对圣诞节完全没感觉,要不是游戏里有宣传活动他还没意识到这个节日,而苏沐秋好点,但是知道圣诞节要来的理由也一点不浪漫,因为圣诞节=商场促销=有优惠=能省钱╮(╯▽╰)╭

       不过家里除了两个糙汉游戏宅外,还有一个粉嫩可爱美少女苏沐橙,小女生对于圣诞节的到来还是挺兴奋期待的,不过她的兴奋期待不是因为普通家庭的孩子那样可以收到礼物,单纯只是喜欢街上红红闪闪的漂亮装饰。

       如无意外,这个圣诞节,苏家兄妹加上叶修这个三人组合应该不会有特别庆祝地过去。

       直到苏沐橙某天放学后特别兴奋地回到家,一进门就“哥,哥”地叫嚷着,得到苏沐秋在厨房的回应后更是冲进去一把扑到他怀里搂着腰使劲在他怀里蹭。

       16岁的苏沐秋虽然身材瘦削,可身量已经挺高,苏沐橙是属于发育比较迟缓的那种,13岁的身高还是可以完全埋在哥哥怀里。

       “哥,我这次的校际作文比赛拿了一等奖!全校就三个一等奖!还在校报上登出来了!”虽然是个小学霸,但是这时候的苏沐橙还没有到拿奖拿到习以为常的地步。

       “沐沐真棒!”深谙鼓励教育的苏哥哥对于妹妹是从来不吝啬称赞,当然他家沐橙的确出色,“沐沐这么厉害,今晚加个菜,想吃什么哥哥现在去买?烧鹅怎么样?”

       “好!”苏沐橙用力点了点头。

       然后好哥哥就立刻穿了件外套拿上钱包出门,临走前还不忙对着房间大喊,“叶修出来淘米!”

       “我来吧。”苏沐橙立刻举手表示帮忙。

       “不用,沐沐今天不用做家务,这是奖励。”苏沐秋立刻阻止,“叶修!听到没!!”

       “等一下——刷完这个本就来——”一般在家里,苏沐秋又去煮饭或者干别的事叶修玩游戏就会卸下一只耳机,就是怕对方有什么事喊自己没听到,所以这会回答得还算迅速。

       等到叶修出了房间,小姑娘已经乖乖开始做作业,看到他出来还抬头对他甜甜一笑,“要帮忙吗?”

       “别,我怕你哥回来揍死我。”叶修摇了摇头,来苏家这么久,他一些家务早就学会做,淘米而已难不倒他,而且天气这么冷,女孩子还是不要碰凉水。

       对于照顾妹妹,叶修总是会比照顾弟弟细心一点点。叶秋知道该哭晕在厕所。

       等吃完颇为丰盛的晚餐,苏沐橙去洗澡,苏沐秋就担起家长的角色,开始检查作业,叶修则是百无聊赖拿起那份校报看了起来。

       苏沐秋抬起头就看到叶修一脸的若有所思,好奇问道:“怎么?”

       叶修默默把校报递过去,还贴心地把苏沐橙的获奖作文翻出来。

       然后苏沐秋看完后也若有所思,两个少年对视了一眼,无声地交流了一番,达成了某种共识。

%%%

       今天平安夜,苏沐橙走在平常放学的那条路,街道两旁的商家已经布置得充满节日气氛,甚至还有圣诞老人在派发一些小礼物小糖果,苏沐橙路过的时候就被送了一个小小的水果拐杖糖,让她十分高兴。

       小姑娘保持着好心情回家,上楼的时候还在想今晚会吃什么,等到门一打开,两声礼花炸开的声音吓了她一条,但是入目的景象却让人十分惊喜。

       “圣诞快乐!”

       苏沐秋和叶修两人手持自制礼花,一人一边笑脸相迎,嗯,苏沐橙表示真的很养眼啊!

       “惊喜吧?”苏沐秋把妹妹拉进门,一边帮她拨开头上的彩带一边说。

       “嗯!”苏沐橙大力点头,然后又有点迟疑地说,“可是……今天只是平安夜啊……”

       苏沐秋和叶修当然知道圣诞是明天,但是今晚12点就开始圣诞活动了,他们俩估计又是十几个小时不睡觉,没精力也没时间弄这个惊喜,所以只能提前搞,但是话不可以和妹妹说,就十分贼地装出一副“我们居然弄错了”的不好意思抱歉样子,骗得纯良的妹妹立刻表示没关系!平安夜和圣诞节也差个一天不算啥。

       苏沐秋和叶修隐晦地交换了一个狡猾的眼神。

       “沐沐先吃饭,吃完饭还有惊喜哦。”

       苏沐秋这么一说苏沐橙就更兴奋了,立刻乖乖上桌,今天吃得也好,餐桌正中央有一只很大的鸡,虽然不是火鸡也不是烤鸡,只是用电饭锅焖出来的鸡,但是苏沐秋可是下了大力气去弄,那味道别提多美,香味更是勾得人食指大动。

       苏沐秋还特意没把鸡剁开,三人直接上手撕着吃,又是别有一番风味。

       苏沐橙吃得饱饱的,虽然不想动弹,但是想到还有惊喜就又像小尾巴一样跟在苏沐秋身后,眼睛亮闪闪的,看得苏沐秋好笑不已。

       等到苏沐秋和叶修一起把厨房收拾完,看着已经迫不及待的苏沐橙,两少年相视一笑,同时上前,叶修牵着苏沐橙的手,苏沐秋则是走到小姑娘背后把她的眼睛用双手捂住,在她耳边温柔地道:“来,跟我们走,不准偷看哦。”

       “是!”苏沐橙回答得响亮,心里还有点紧张。

       苏沐橙跟随着两个哥哥的牵引,即使看不到她也并不觉得惊慌,这两个少年为她撑起的一片天一直都只让她感到安心和信赖,从无害怕。

       她听到了开门的声音,猜测可能是进了自己的房间,因为她有些后知后觉地发现今天回家后苏沐秋和叶修就若有若无地阻止她回自己的房间呢!

       “吶,准备咯。”苏沐秋含笑说了一句,然后缓缓松开了捂着苏沐橙眼睛的手,叶修也不再牵着她,站到一旁不挡着她的视线。

      “哇!!”

       苏沐橙的眼前出现了一棵大约和她差不多高的小树,虽然看起来似乎和商场里的圣诞树不太一样,但上面挂着的彩条小球还有树下放着的礼物盒还是表明了它圣诞树的身份。

       “喜欢吗?”苏沐秋轻轻摸了摸她的头,笑着问。

       “不能不喜欢啊,我们两个可是做了很久呢!”叶修搭着苏沐秋的肩膀,对着小姑娘眨了眨眼睛。

       “啊啊啊啊,哥哥你最好了!叶修也最好了!!”小姑娘激动得很,转身就往两位哥哥身上扑,他们只能手忙脚乱接住她。

       “那亲一个?”妹控很不要脸地指了指自己的脸,苏沐橙特别爽快地就在苏沐秋的脸上啵了好几下。

       “我呢?”叶修故意指了指自己把脸也凑了过来。

       苏沐橙还没回答,苏沐秋就一掌把他推开,嘴里还恶狠狠道:“去去去,想占我妹便宜门都没有!”

       “沐橙你不能厚此薄彼,我也是你哥,我也要求公平待遇。”叶修揉了揉被推痛的脸,装得可怜兮兮地看向小姑娘。

       苏沐橙被两人逗得直笑,见叶修故意装可怜还一本正经地说:“咳咳,男女授受不亲,不过你说得对,不能厚此薄彼,那就只能让我哥代我亲你了,哥,上!”

       这会还笔直笔直的苏沐秋和叶修立刻被噎到,随后十分一致地对着对方做出了嫌弃的表情。

       “谁要亲他(被他亲)!!”X2。

       苏沐橙哈哈大笑,之后就开始围绕着圣诞树转悠,东看看西摸摸,很是爱不释手。

       “哥你怎么想到送我圣诞树的?”

        “因为你想要啊。”

       “我没……”苏沐橙话没完全出口就顿住,她的确没有说过,但之前的校际作文比赛她写的题目就叫‘一棵圣诞树’,在里面她还真写到了她想要一棵,只是那些表达自己想要圣诞树而且写得特别优美抒情的句子其实真的只是为了比赛而堆砌出来的ORZ,她真的没想到两个哥哥看到后就当真了!这真是一个……美好的乌龙。

       虽然感觉囧囧有神,但苏沐橙收到这个圣诞树还是很开心的,所以这个小乌龙她自己知道就好啦。

       “沐沐我们来拆礼物吧。”苏沐秋见妹妹不说话以为她是在感动,怕妹妹感动得会哭出来的他连忙转移话题,拉着人就蹲到树下开始拆礼物,叶修见状也慢吞吞地走过去和两人一块蹲着。

       树下的礼物有不少,凑近了苏沐橙才发现这些礼物其实并没有用花花碌碌的包装纸包着,而是被人巧妙地用水彩颜料做了伪装,使它们看起来像包得漂亮的礼物盒,而那些盒子也不是专门的纸皮盒而是各种生活用品包装盒,真是让人不得不赞美做出来的人心灵手巧。

       “哥,你太棒了!”苏沐橙根本不需要拆就能知道是谁的杰作。

       叶修不满了,“沐橙你怎么不猜是我做的呢?”虽然的确不是他做的,但是他也是有打下手的好吗!

       “因为小时候哥就一直给我做玩具,他的手艺我太熟悉啦,而且叶修你可是洗个碗都能把碗摔了的人,这么手巧的事情你怎么做得出来。”苏沐橙笑着把叶修刚来家里的糗事又说了出来,招来苏沐秋一顿嘲笑。

       叶·五体不勤·修觉得不能和这两兄妹愉快玩耍了。

       小姑娘拆这些小礼物拆得不亦乐乎,基本都是苏沐秋的手工制品,外加一些小文具,一点也不贵重,但是苏沐橙每拆一样都特别开心,两少年看着妹妹这样乐呵,也忍不住有些傻兮兮地笑了起来。

       等到苏沐橙把小礼物全拆开然后又一一在房间里放好后,一转身就看到苏沐秋和叶修两人一起拿着个大礼包,这个礼包是用真的漂亮包装纸包着,一角还系上美丽的蝴蝶结。

       “这个才是真正的礼物,我们两个一起送你的。”苏沐秋温柔说道,连叶修的表情也柔和了很多。

       这个真正的礼物是一件火红色的斗篷式呢子大衣,领子有一圈白色的柔软兔毛,苏沐橙一看就喜欢得不行,当即穿上,还在两人面前转了一圈。

       “好看吗好看吗?”

       “当然好看,沐沐穿什么都好看。”

       “沐橙最漂亮啦!”

       今年的圣诞,真的太棒了,对吗?

==============================================

后记:

1.关于那棵圣诞树

       圣诞树一般是杉、柏、松等呈宝塔形的常青树,而商家则多用人造圣诞树,而那棵被苏沐秋和叶修一起装扮过的圣诞树却不是以上任何一种,而是一棵香樟树小树苗。

       这小树苗也不是苏沐秋买的,而是捡回来的。

       香樟树是优良的绿化树、行道树及庭荫树,H市的道路两旁就种了不少,而且它也属于冬天不掉叶子的常青树,只是今年H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冷,好些地段的香樟都死了,林业局的人只能赶紧把死树换掉种上新的,刚好苏沐秋他们住的这附近有一段路就在重新栽种,又刚好那批换种的小树苗有几棵是属于难以成活要丢弃的,又又刚好苏沐秋经过时看到,就上去问问花匠能不能把其中一棵送给他。

       最后苏沐秋就拎着这棵小树苗回家了,他想着种不活就种不活,反正就是装个样子让沐沐开心一下。

       最后这棵小树苗自然有很好地完成了使命,可神奇的是它居然还活下来了,香樟树是能长得很大的,养在家里是不可能的,但是苏沐橙又舍不得扔掉不要,苏沐秋和叶修琢磨了一下,就把小树挪出来种在小区的小花圃里。

       一晃多年,香樟树是茁壮成长,三人虽然不再住在这里,但每年总会回来看看。

2.关于那件斗篷呢子大衣

       那件衣服不是便宜货,虽然是趁着商场圣诞打折搞活动买的,但也让苏沐秋和叶修几乎没日没夜上游戏卖身赚来的,所以那段时间苏沐橙老是能看到两人像游魂一样脸色苍白在屋里飘来飘去【熬夜熬的】。

       即使不知道衣服很贵,那时候也不会看料子牌子的苏沐橙对这件衣服还是很珍视,穿的时候更是特别注意,导致后来长大了这衣服看起来还像买了没多久的鲜亮,她也没舍得把大衣扔了,就算已经穿不上了还是在衣柜里好好放着。

       同时这件衣服也导致苏沐橙爱上了火红色、斗篷式和毛毛领,衣柜里这几种衣服特别多。

3.买衣服的隐藏事件

       衣服是苏沐秋和叶修一起去买的,啊不,应该是苏沐秋拖着叶修陪他去的,半大的小伙子觉得自己去逛商场帮妹妹买衣服有点羞耻,要找个人和他一起耻。

       店是苏沐秋一早就看好的,带着叶修就直奔而去,可进去之后没一会苏沐秋就发现他准备要买的那件大衣没有了,一问之下被告知已经断货,没办法只能重新挑。

       因为原本那件衣服他是把价格优惠什么的都算好了,所以重新挑的话只能在把觉得不错的衣服拿起来翻一下牌子看价钱,默默算一下,不合适的只能放回去。

       这动作说不上多隐蔽,售货员稍微留意一下就可以看到,社会上哪里都不缺势利眼,特别是卖衣服的不少都会看人下菜碟,而这家店今天的售货员刚好就是这一类,苏沐秋和叶修进来的时候对方扫了他们几眼就有点不屑地扭过头,也没上来做导购,现在看到苏沐秋的动作了,那更是嘴碎地开始说些阴阳怪气的话。

       “没钱就不要来买衣服啊~~”

       “是啊,这样看来看去也不觉得丢脸。”

       “难道看看就能买下来了吗?”

       “呵呵,可能哦。”

       苏沐秋一心在挑衣服,加上店里还有其他人,他粗神经就没听出来是在指桑骂槐,可跟他一起的叶修就听出来了。

       离家出走一年半的叶修,那些少爷脾气其实已经被磨得差不多,可那是对苏家兄妹,买衣服的时候被售货员用话挤兑他还真没遇到过,当即眼神就冷了,眉一挑,拉过还在挑衣服的苏沐秋二话不说就往店里男装部走。

       “喂喂喂,我还没看好,干嘛呢?”苏沐秋一脸莫名,连忙问道。

       “站好。”叶修淡淡道,然后抬手一指正站在柜台说八卦的那两个售货员,“你们店里的服务态度就是这样把客人晾在一边的?”

       苏沐秋看着叶修这么一副“霸气侧漏”的样子,又看到售货员一脸不情不愿眼神还带着点不屑的样子,聪明如他哪里联想不到发生了什么,有些无奈的笑了笑,悄声对着叶修说:“这没什么,你别在意。”受人白眼这种事他经历得不少,早习惯了。

       “别说话。”叶修回他,等到售货员来到面前,他就随意指了高挂着的几件衣服开口,“把这几件衣服拿他的码给他试穿一下。”

        “这几件衣服可不便宜,一件都要好几百块呢。”售货员那嘴脸就差直接说买不起别试。

       叶修什么话都没说,只是冷冷地扫过去一眼,售货员一愣,随后不知道怎么有些心虚,不敢再说话乖乖去取衣服了。

       气势还挺足的。苏沐秋暗暗想道,不过还是忍不住悄悄拉了拉叶修的袖子,低声道:“算了,别折腾了,我们还是回去挑给沐沐的衣服,买完就回去。这家店以后不来就是了。”

       “试个衣服而已这有什么?他们卖衣服的还能不让人试?你尽管去试,大大方方地试,对付这种势利眼就是要这样,你试得理直气壮了,她就不敢叽叽歪歪。”叶·真大少爷·修咽不下这口气,苏沐秋有多努力生活养妹妹他比谁都清楚,凭什么被这样的势利眼‘欺负’?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不知道吗?欠教训!

       苏沐秋看了他几眼,最后还是笑了笑不再说什么。

       之后叶修是指使着售货员拿了一件又一件衣服,苏沐秋也换了一身又一身,他本来长得就好,正所谓人靠衣装,这家店的衣服设计得也的确不错,苏沐秋听了叶修的话当真大大方方地试,试着试着还真有种有钱少爷的感觉,甚至还引起了店里一些人的围观。

       “这孩子长得可真俊啊。“

       “坐着帮他挑衣服的那个气质感觉不一般啊,就是穿着普通了点。”

       “谁知道是不是有钱少爷的游戏。”

       “两兄弟?看着不太像。”

       这样的窃窃私语影响不到叶修,等到苏沐秋再换了一身出来,皱着脸问“行了吧?”他才像皇帝大赦天下般点了点头让他可以换回自己的衣服,而趁着这会,叶修让售货员把苏沐秋试得很好看的一条墨绿色羊绒围巾包起来。

       试了这么多,虽然有教训售货员的意味,但是折腾了这么久啥都不买不是叶修的家教,这围巾虽然贵了一点,但叶修完全可以掏得出来。

       经过这么一出,苏沐秋再去女装部挑衣服的时候售货员那是啥话也不敢多说,连表情都不敢有什么异样,总之服务态度那是一百八十度转变,看得苏沐秋好笑又感慨。

       当然回家后苏沐秋知道叶修买了这么一条死贵死贵的围巾免不了把他说了一顿,以至于他后来回送了一双价格相差不远的手套也被叶修把话原封不动回敬回去。

        很多年后,当两人已经没羞没燥地在一起,苏沐秋还揶揄叶修说当初他那举动明摆着就是对自己有意思而不自知,维护得这么明显,自己魅力真是大啊。

       叶修对此只是回了他两个字:呵呵。

——END——

好了,小天使们圣诞节快乐~\(≧▽≦)/~

这个既是圣诞贺文也是我们痴汉群的周年贺文,话说周年贺文拖到现在才写真是有点小心虚【心虚脸】

宣传一下我们痴汉群,门牌号420414100,沐秋本命的小天使来一起玩耍吧【PS:今天群名有点魔性,不要被吓到,抱紧我(笑)】

少年时期的老叶蛮攻的╮(╯▽╰)╭

 @原氏小仙_挚爱沐秋 我写出来啦,6000字,你真贺文的要破万吗?


评论(22)
热度(3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