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伞修】有你在 part40

设定:  ①伞哥没有死,和叶修一同进入嘉世

             ②预知梦设定

             ③时间线在原著开始前一个星期

       这文就是基于原著的基础下的猜想【其实就是YY】,如果以上都能接受那么就看下去吧。

       前情回顾可以点这里:part1  part39

         ================================================= 

       初七日,霸图主场对阵嘉世。

       本赛季常规赛进行到现在,积分排名是霸图第四,嘉世第五,两支多年仇敌的积分咬得相当紧,所以这一场比赛的关注度可以说是非常高,就连电视都选择了这一场的直播。

       解说和嘉宾已经开始了场前的热身介绍。嘉世和霸图几乎每个赛季对上都会有很多爆点,对于解说和嘉宾来说只要遇到嘉世对霸图就完全不用愁没有话说,光对比本赛季两队的成绩就可以说个三天三夜。

       这会因为全明星过去了没多久,所以解说和嘉宾也谈论起叶秋在新秀挑战赛上使出的久违的‘龙抬头’。

       “‘龙抬头’这个操作是叶秋的招牌技巧,至今还没有被人成功复制过,只是最近两年里叶秋都没有再在赛场上用过,让许多粉丝都感觉遗憾,同时也让一小部分人传出叶秋状态下滑的谣言,现在这个谣言可以说是不攻自破了。”

       “是的,今年新秀挑战赛高潮迭起,很多人在高英杰和唐昊挑战成功后都似乎感觉到了荣耀职业联盟要迎来新的时代,对着老将多少都生出英雄迟暮的唏嘘感,但是到了叶秋那里,赢过孙翔并且以‘龙抬头’结束比赛,再加上最后说的话,就像是代表老将们给所有迫不及待想要上位的新秀的有力回击。”

       “说起来,联盟里的一期选手还没有退役的就只剩下霸图的韩文清和嘉世的苏沐秋、叶秋,他们三人一直是创世一代里巅峰战力的代表,联盟现在成长起来的大神就没有不被他们三人虐过的,‘黄金一代’都还没能够推翻这三位创世大神构建出来的时代,新生代想改朝换代现阶段还是有点痴人说梦了。”

       “的确是的。现在让我们将视线转回赛场,两队选手已经进入会场,嘉世的副队长叶秋一如既往地没在队伍之中,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身为多年的老对手,霸图和嘉世的粉丝之间的对抗也是联盟里众所周知的激烈,我们可以看到即使是在霸图的主场,嘉世的粉丝也是一点都不气弱的。”

       “嘉世这边第一个登场的是队长苏沐秋!那么守擂主将就是副队长叶秋了。说起来嘉世的正副队长出道以来还从来没有安排过一起单人赛或者擂台赛,总是一个人参加单人赛,那么另一个就一定会是守擂主将,从无例外。”

       “这个从战术布局来说是最适合的,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都是很强的战力,硬要把两人都放在除团队战的同一环节里,那其实是一种浪费。”

       “是的。比赛开始了,沐雨澄风很快就占据了制高点……”

       单人赛第一局进行得不长也不短,双方发挥都是不错,不过最后还是苏沐秋抢到了一个机会,帮助嘉世抢先拿下了一分。

       在这个开门红后,嘉世的单人赛又拿下了一场,第三场才是由霸图拿下。

       单人赛后的组队擂台赛,出场阵容都是寻常的布法。两队的当家选手,韩文清和叶秋各自担任最后一关的主将。

       比赛很快开打,嘉世先后上场的两位今天发挥得异常出色。各自击败了对手不说,还保持了很大优势。第三场进入和韩文清的对局后,在壮烈前也努力带走了韩文清的大漠孤烟接近一半的生命。

       随后叶秋上场,这两人的对决从来都是大家最期待的重头戏,即使韩文清的大漠孤烟以半条血应战,劣势太大,结果可以预料,可双方粉丝热情不减,满场都是撕心裂肺的嚎叫夹杂一些……咳咳少儿不宜的对喷。

       由于嘉世和霸图积怨已久,一叶之秋以满血状态打赢半血的大漠孤烟在别人看来是应该做到的事并不值得多自豪,但嘉世粉丝才不管这些,抓着机会就对着霸图粉丝好一顿炫耀嘲讽。

       前两回合战罢,霸图积一分,嘉世赢得了四分,嘉世粉丝非常高兴,如今积分排名上霸图压了嘉世一头,即使进军季后赛已经是实打实的,但对于嘉世粉丝来说怎么可以被霸图压在上头!

       20分钟的休息后,团队赛终于开打,双方都是派出了联赛征战中运用最为娴熟的阵容,进入到了比赛。

       霸图和嘉世的对战或许并不是全联盟最精彩,技术含量最高,看点最多的比赛,但绝对是最荡气回肠最有气势的,因为再没有哪两支战队能像它们一样现在的战队核心依旧是创世一代的大神,并且从网游时期再到职业联赛都一直在对抗,战队到粉丝也是经年累月斗得你死我活,都给对方留下了最最难以磨灭的记忆。

       嘉世对霸图,双方都可以接受输掉比赛,却永远都不允许输掉气势,这种气势是时间的积累,是独独存在于这两支战队之间的难以复制的无形之物。

       所以对于嘉世粉和霸图粉来说,很多时候在比赛前他们都把输赢看得无比重要,但是到了最后他们往往都会沉迷在两队对战的那种气势当中,变成了享受这场比赛。

       “嘉世和霸图的团队战果然一如既往地在开场时候就气势磅礴啊,说起来这真的可以说是职业联赛里的经典风景了。”

       “没错,联盟里面唯独这两支战队能称得上是‘不死不休’,嘉世对霸图有两夺冠军之仇,霸图对嘉世有破其不败神话之恨,所以一旦团战这两队人马的那种要‘赶尽杀绝’的气势真的是隔着电子屏幕都能感受得到,真的是看得人热血沸腾。”

       “啊啊啊,嘉世的拳法家率先倒下了一人!诶!霸图的神枪手也跟着倒下了!双方第六人都已经进入了地图往交战的地方跑去。说起来嘉世对霸图,团战里很多时候都会出现一人换一人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

       “这个……可能可以归咎为双方对对方都太过熟悉了,一些战略的意图我们旁观的都还没有看清楚他们双方就已经心知肚明,一人换一人很多时候可能是为了扰乱对方给对方制造麻烦。”

       团队战里决定胜负的原因有很多,但往往最关键的是战术。

       只不过战术这种东西相对来说并不算太直观,它不像一个精彩的操作,两三秒就展示在观众眼前,瞬间就挑起观众们的情绪。战术这种东西,明显的更加内涵,有时就像一本布满铺垫的小说,开局平淡、乏味,但当布下的战术开始取得成果时,那就是战术高潮的开始。接连不断的攻击得手,才会让观众回味到开始一些平淡乏味的地方到底是出于何种目的。

       而嘉世和霸图都各自拥有被誉为“四大战术大师”的选手——叶秋和张新杰,导致两队团战时,让粉丝热血时也十分地烧脑。

       两队对抗多年,在战术方面可以说都无比熟悉对方,所以很少会出现完全陷入对方的战术节节败退的情况,更多时候都是势均力敌,被咬一口后就会瞬间反扑,绝不让对方轻易占到便宜。

       这一场比赛也不例外,嘉世和霸图的选手都是一方倒下一个另一方很快也会被带走一个,战况之激烈一如既往,最后还是霸图抓住了嘉世的一个小失误,狠狠咬住,最终获得了胜利。不过从霸图只剩两人来看这个胜利还是挺惨烈的,但是惨烈归惨烈,团队赛中反正也不会以剩下的人多少来改变分值的多少,赢了就是赢了,而且粉丝们看得也十分爽,现场的气氛热烈得都快要着火似的。

       赛后双方握手,韩文清对上苏沐秋,表情依旧严肃,眼里却是带着笑意。

       “一会老地方,我请你们吃饭,来不来?”

       苏沐秋差点就要直接翻起了白眼,虽然要是他们赢了也肯定不会放过嘲讽老韩的机会,但轮到自己了还是不爽,相当相当地不爽!

       “哼,来!我们肯定使劲吃!吃穷你!”

       “我还就怕你们吃不穷我。”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对老冤家争锋相对的味道依旧浓厚,虽然大家的发言都含蓄官方有礼貌,但在场的职业记者们哪一个不是能从中挖掘到言外之意的。

       总之这场比赛看点很多,赛后的发言也有很多东西可挖,无论是粉丝还是记者都对这场比赛感觉很满意,当真是皆大欢喜。

——TBC——  part41

本章涉及四百零八章,四百零九章。

嗯~ o(* ̄▽ ̄*)o ,感觉这章写得霸图和嘉世真的是满满的感情啊XDDD

个人观点吧,我觉得霸图和嘉世对于对方来说绝对都是很重要的,无论是从战队还是粉丝出发,原著里面嘉世倒下的时候,霸图粉其实更多的是唏嘘惋惜不是滋味而非幸灾乐祸,要知道联盟这么多个赛季,留给霸图最深刻记忆的都是嘉世,反之亦然,要是战队拟人,霸图和嘉世真的是相爱相杀的典型代表啊XDD

嗯,韩老大扳回一城,嘉世双贱也是要吃吃瘪的嘛(* ̄▽ ̄)y 

这章有点短小,因为觉得断在这里刚刚好,下章争取长一点_(:з)∠)_



评论(47)
热度(6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