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这个好棒,对于游戏渣来说对于地图简直是毫无概念_(:з」∠)_这个真是有助于脑内成像GJ

有澜澈兮与见旻湛焉:

终于凑齐九图(伪),开开心心的来一发创作谈吧~~~。
(大致按照制作顺序)

【苍穹废都】

啊啊这就是使我萌发“哇啊好美的样子好想做出来”这种想法的地图了。

因为是全作最后一场比赛的地图,多少也带着些纪念的味道在里面。大概也是由于同样的原因,虫爹给这幅地图的描述真是前所未有的详尽,而且也是前所未有的梦幻。我是一个喜欢美的人,这段描写其实也没什么,我也就读了几十遍而已。

读着读着,就开始想,感觉能做出来!然后就雷厉风行的开工啦!当时真是灵感泉涌,一个晚上就基本完成了,而且有了做更多的念头。

不过比较遗憾的是素材和图幅问题,结果像废墟啊树林啊这种意象都没有好好表现出来,其实图上面真的有!真的有废墟和树林的!还有河流,原文里说在金字塔的后面,角度上比较难以呈现,所以暗搓搓的在右边加了一小道瀑布大家有留意到吗括弧笑。

然后其实还尝试过3D光幕。但是做出来发现并没有逼真多少,反而看上去跟蛋壳一样显得有些刻板。所以最后还是决定使用非3D版本啦啦啦。


【乡村黄昏】

产出苍穹废都之后,觉得离睡觉还有挺长时间的(不过张副已经入睡啦哈哈哈哈),于是就开始了这幅地图的制作。

选图上并没有什么讲究,只是我个人比较喜欢黄昏的景色,当然最重要的是这幅图我沐喜欢prprprprprpr。

然后也是从这时开始发现自己有点找不到原文何在,于是觉得应该有一个科学的整理。正在这时发现了@杂草园子 正好做过相关整理 !!当时真是快要喜极而泣。也在此再次感谢这位lof主的整理~鞠躬【虽然最后还是得根据该整理中的提示自己翻原文找细节嘤嘤嘤。


【罪恶之城】

纠结过一下子不是比赛用图,叫对战地图不太合适,是不是应该给系列改个名字呢?想了想觉得算啦我是那种用脑子的人吗!【。

虽然几乎所有的地图都和预想的画面不一样,但是在这幅图里表现的最明显——一开始,我想做的画面是一个高耸入云的钟塔的仰角,周遭还要有一些欧洲中世纪风格的矮房子(当然全是仰角)然后背衬乌云,乌云中再来一道凌厉的闪电就帅瞎啦!

……

然而并没找到仰角的素材,尤其是最重要的钟塔。拉了几次透视也不理想。

随后想了想,改成鸟瞰吧……

钟塔会不会高得太突兀了?


【丛林迷雾】

哇,是一座看不出来是丛林的丛林呢——

某种意义上来说连它是“丛林”都这么不明显,我是不是“迷雾”得很成功?

我囤了很多年的看上去还有点丑的树的素材好像终于派上了用场(只用露一半看不出来丑哦也)好感动哇呀哇。好的最然最后排版乱成狗嗯。

不过这幅图的颜色超级难处理。原文中说这幅图是自带暮霭的,但是这些植物绿油油的调不出黄昏的感觉……或许需要把树与树、枝与枝、叶与叶之间的缝隙全抠出来再做处理?

想想都要死,朕选择驾崩。


【骷髅墓地】

好吧。其实最初的预想是一张横版,遍布十字架和枯骨的荒地。

于是戳开度娘找素材。搜索栏输入“枯骨”。

默默关上了网页。逝者安息。

愿屠杀不再发生。

修改方案。

从素材文件夹的阴暗角落里拖出了很久很久以前找到过的场景素材。不过铁栅门的素材好糟心还要一格一格抠哼唧。

关于骨头们……搜骷髅的话,就是一排一排的骷髅头任君挑选呢怪渗人的;搜索关键词改成骨头,页面上就全是……狗咬骨……差点一气之下扒下来用。幸好后来找到了一些还比较正常的骨头素材。

在画面上铺开之后感到,好乱。而且,好丑。

管他呢我们来一具完整的白骨吧!【海绵宝宝语气

嗯嗯苍穹是蓝色,乡村是黄色,丛林是绿色,罪城是紫色……想不到什么别的色调适合这里,黑白吧!为何如此简单粗暴。

等等别忘了加特效加特效!所有地图中,这幅特效加的最爽。

骷髅墓地的大门朝你敞开了哟,不来刷个副本吗?


【断河】

从这里开始就是还没有公开过的第二弹啦!中间的道路是澜兮自己(用选框)画出来哒~~!(怪不得这么假)

而且石林……令我心痛的石林……所以说带角度的素材真的很!难!找!明明都是石林怎么两边画风不一样嘛我哭唧唧的。


【枫林古道】

果然是一副综合性很强的地图啊。

有河流有山坡有泥坑有乱石岗是个什么鬼,超级难拼在一个画面里的好吗。

总而言之,我做出来啦哈哈哈哈。


【列屏群山】

请忽略之……这么渣就拿出来凑九图真的好吗……

讲真我以为我能做出一张酷炫的列屏群山……然而我失败了。

除了一座千山城之外真的想不出其他细节啦哇啊!哦对这里有混战,可是怎么可能做到魔法斗气和爆炸光影和圣洁白光和魔法粉末和其他各种特效全搅一起然后塞进山窝窝里嘛……

想过对着天来一发激光炮的,传达出一种日天的豪气。

但是原文里显然不是酱紫吧!!

于是最后【捂脸 成了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捂脸

评论
热度(1046)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