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伞修】有你在 part46

设定:①伞哥没有死,和叶修一同进入嘉世

      ②时间线在原著开始前一个星期

       这文就是基于原著的基础下的猜想【其实就是YY】,如果以上都能接受那么就看下去吧。

       *本章大量原著内容出现,伞修没有正面出镜,大纲形式季后赛,慎

       *part2里面有列过原著和本门前七个赛季的冠亚得主对比,现在再贴一次,大家结合此吃用本章会比较好

 


       前情回顾可点:part1   part45

===========================================================

       季后赛的宣传造势如火如荼的展开了。作为每个赛季的最高潮,这可是联盟一次敛财的巨餐。那些没能进入季后赛的队伍,此时只能艳羡的份。这季后赛的电视转播费、票房、广告等等,他们只能是眼睁睁地看着却没有份了。

       这些,都是各个俱乐部的老板、经理思考的问题,对于各队的职业选手而言,这是规格更高的舞台,是让他们最终赢取至高无上荣誉的地方。

       而对于玩家们来说,这却又是一次欣赏高水平对抗的盛宴。有关荣耀的话题,虽然不至于街头巷尾的都在讨论,但在网吧中,荣耀论坛上,荣耀网游的世界频道、公会频道,这些荣耀玩家聚集的地方,这无疑成了近期的热点话题。大家最热衷于讨论的,当然是哪支队伍会得冠。

       从一些网站做出的民意统计来看,除了烟雨和虚空支持率微薄外,其余六支战队可以说是基本持平,就是比较意外的是百花的支持率排在了第一,虽然只是高出其他战队一点点,但是也可以看出常规赛后半段百花的生猛让很多人都很看好他们。

       两周休息期转眼过去,职业联盟的季后赛终于到了正式开打的时候。

       蓝雨、百花、轮回、微草、霸图、嘉世、烟雨、虚空,这是最终的八强队伍,也是他们在常规赛的最终排名。季后赛,将会按照他们的排位来捉对撕杀。1对8,2对7,3对6,4对5。

       于是季后赛第一轮的对阵列表,将是蓝雨对虚空,百花对烟雨,轮回对嘉世,微草对霸图。

       四场比赛,将用四天的时间分别进行,为的是方便转播,季后赛的任何一场比赛,那都是不容错过。而后赛制上则是采取主客场的双循环方式,自然公平地给予各队赚取季后赛票房的机会。

       如此第一轮比赛全部完成需要八天的时间,而后是第二轮比赛,四支胜出队继续,四天时间,完成四场比赛。最后的总决赛,两场比赛,同样也是四天完成。毕竟主客场的赛制需要两地奔波,时间连得太紧凑,选手休息都不够。

       比赛的形式,依然是单人赛、组队擂台赛和团队赛三部分组成,主客场所获积分累计相加,分高者胜出。由于必须是要分出胜负,所以在计分方式上,季后赛却是和常规赛有些许不同的地方。

       季后赛这一开始,荣耀玩家高度关注,好像平时的周六似的,因为观看职业比赛,不少玩家放下游戏,倒是挺影响网游的在线率。

       季后赛第一轮四天时间四场比赛,却呈现了一种有趣的现象,前两天蓝雨对虚空,百花对烟雨可以说是一面倒的情况,蓝雨打得四平八稳,百花打得势如破竹,都是大比分胜出,让虚空和烟雨在第二回合都没有办法追回,可以说是提前进入了四强。而后两天,轮回对嘉世,微草对霸图,这两场都打得很激烈,时间也长,到最后,轮回和微草都是凭借主场优势拿到了更多的积分,这势必会让第二轮更加激烈。

       事实也的确如此,蓝雨百花在第二轮没有悬念淘汰了虚空和烟雨,轮回和嘉世,微草和霸图却是一个比一个打得激烈,看得观众无比紧张和揪心。

       轮回战队,核心选手周泽楷虽然场下是个不善言辞的,但在场上爆发力极强,这就导致了队员对他有很深的依赖,纵观全联盟,没有哪一只战队能像轮回那样彻底围绕自己队内核心来展开战术,从而有了“一人战队”之称。不过也因为周泽楷的寡言少语,很多时候会让队员在比赛时理解不了或者理解错了他的意图,直到第六赛季出道、于当年冬季转会期转会到轮回的江波涛被提拔为副队长,这位能够准确读懂周泽楷意图的副队长,成为了周泽楷和其他队员之间的沟通桥梁,也让轮回在经历了第七赛季的磨合积累后,在本赛季迎来了爆发。

       第八赛季常规赛的前半段轮回可谓势如破竹,很多人甚至觉得这是一个即将崛起的豪门,夺冠呼声不断上涨,可惜冬季转会期,老牌豪门百花迎来了新一代天才选手孙翔,曾经无人不知的狂剑士落花狼藉再次出现在众人面前,常规赛后半段百花是一路高歌猛进,而且百花本身两进总决赛,是实力不容小觑的豪门,相比之下,还没有进过总决赛的轮回只能说是新生代,势头自然而然就被压了下去了。

       当然,所谓轮回崛起这话见仁见智,有多少是实力有多少是商业炒作职业圈都心知肚明,轮回实力的确不容小觑,但要挑翻老牌战队,还需要时间的磨练。

       也因此,当轮回客场对战嘉世,终究是没能保住主场赢来的分数优势,惜败给嘉世无缘四强时,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觉得多意外。

       而最后一场微草对战霸图,微草客场坚守住了主场赢来的分数优势,最终战胜霸图,完成了晋级。

       微草和霸图都是传统的豪门强队,两家对上,无论谁淘汰谁都说不上是冷门。

       至此,第八赛季四强出炉,蓝雨、百花、嘉世、微草都是无可争议的强队,而且全部都是进过总决赛的豪门,甚至其中三家都拿过总冠军,这就导致了百花再次引起话题,无数人都开始议论百花本赛季是否终于能够一举夺冠?

       无论外界如何议论,时间并不会因此而停留,进入四强的队伍很快就会进行下一轮的撕杀。

       蓝雨对嘉世,百花对微草,这将决定本赛季的总冠军在哪两支队伍当中产生。

       一天过后,季后赛继续,蓝雨对嘉世,话题也是不少的,蓝雨是上一赛季的冠军,当然是想着要蝉联,嘉世自四冠之后,虽然一直是四强常客,但是也已经三年没有进过总决赛,也是憋着一口气,所以赛前报道媒体也是把两队写得异常有火药味。

       不过媒体写得有火药味,两队的赛前记者招待会上的讲话却很是平淡,没有啥豪言壮语,都只是说尽力打好比赛云云。让原本想看针锋相对的记者好生失望。

       然而记者转念一想又觉得没啥好失望的,嘉世的苏队长一向圆滑,这么多年除了对阵霸图时会说火药味浓的话外,就没有对其他战队说过什么霸气宣言,而蓝雨队长喻文州也是个温温和和的家伙,指望他霸气侧漏还是不要想了。

       比赛无疑是高水准的,但却也谈不上太多的曲折。从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可以看出。嘉世方面的说对方很优秀,但我们今天运气更好。蓝雨方面的则说我们今天发挥的不错,但对方发挥得更出色。

       记者表示好想哭。

       好在好在第二天百花和微草的比赛就要开打了,这两队之间的话题就比蓝雨和嘉世丰富多了。

       第六赛季,是微草夺冠的赛季,同时也是百花二进总决赛却二次与冠军失之交臂的赛季,正所谓夺冠之仇不共戴天,张佳乐做了队长后稳重了不少,但他们今年的新人孙翔和二年级生唐昊却是嚣张的性格,这就导致了赛前记者会上,这两人说出的话都带着很浓的火药味,对于打赢微草那是相当有信心。

       记者们表示好兴奋,年轻人就该这样狂妄,他们才有素材可以写!

       媒体一激动,甚至把两队的这场半决赛当作决战紫禁之颠一样来大书特书,可谓是调动了无数粉丝的情绪。

       结果这一对阵也真没让人失望,这两队打得非常澎湃。尤其是百花队长张佳乐状态好得出奇,团队赛里发挥极为出色,以强悍的发挥最终拿下了胜利,让无数人都忍不住回想起第六赛季里,张佳乐也是一人扛起百花,将百花送入半决赛,现在和当时何其相似,唯一不同的是,百花没有再输给微草。

       当晚荣耀各大论坛就被吵爆,张佳乐的人气狂升,成了第二天各大报道中无可争议的主角,到处的点评都是:百花盛景,指日可待。

       更别说赛后记者会,百花的孙翔和唐昊放言总冠军已经是囊中之物,嘴快得张佳乐拦都拦不住,就更让围观者沸腾了。

       这一天的沸腾过去,又是蓝雨和嘉世那平静的对决。最后的胜者是嘉世,赛后蓝雨对对方的胜出表示了祝福,嘉世对对方的祝福表示了感谢。

       嘉世,再次进入了总决赛。

       而后百花和微草,在无数人的期待中,百花没有让任何人失望。最终将微草淘汰出局,报了当年夺冠之仇。

       职业联盟第八赛季的总决赛,将在嘉世和百花之间进行。

       百花夺冠,将成为联盟史上的第五支冠军队,并且一洗 “二亚之耻”。

       嘉世夺冠,则将拿下他们第五座冠军奖杯,妥妥的前无古人,估计也是后无来者。

       总决赛之前的休息期,各种报道铺天盖地。都是最终决赛了,没有噱头也得找点噱头来。更何况,这两队之间还是有许多可说之处的。

       当年第三赛季,前任百花队长孙哲平还在,双花组合的繁花血景所向披靡,就如现在的百花一样一路猛进进入总决赛,可惜对上当时如日中天已经两连冠的嘉世,终究是惜败,随后第四赛季百花卷土重来,遇到新生代涌入联盟,冲击之下无缘四强,等到第五赛季,队长孙哲平又因伤退役,半决赛又对上嘉世败给嘉世,第六赛季张佳乐一人硬抗虽然把百花送进总决赛,却最后被微草打败,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这样算下来,百花战队的经历也可以说是坎坷了。

       虽然微草和嘉世都对百花有夺冠之仇,但就张佳乐而言,他不待见嘉世更甚于微草,原因无他,只因孙哲平在的时候是嘉世阻挡了百花夺冠,孙哲平退役的时候也是嘉世阻挡了百花进入四强,相比起来微草只是挡了一次百花的冠军,哪里有嘉世“可恨”。

       然而同样的,嘉世,尤其是双秋,对张佳乐来说是一个阴影般的存在。

       能不能打破这个阴影带来的影响,张佳乐自己都说不清。

       比赛前夜,入睡前,张佳乐拿着手机,翻开了通讯录,修长的手指划拉了好一会,最终停在了一个无比熟悉的名字上。

       孙哲平。

       他看着这个名字,看着看着,脑海里自然而然地就回忆起了和对方的种种,网游里的相遇,进入联赛时的豪情,繁花血景的所向披靡,两人对冠军的势在必得,失败后的伤心而后振作,还有……还有……离别的悲伤。

       “孙哲平!谁准你退役的!”

       “张佳乐,你以后就是百花队长了。”

       张佳乐把手机甩在一旁,抬手遮住眼睛,阴影笼罩在脸上,看不清表情。

       那人退役后他们就没再联系过了,不是联系不上,而是很有默契地,他们从来没有拨打过对方的电话,甚至连逢年过节的问候短信都没有,仿佛真的完全切断了联系一般,但是两人心里都知道,只要拨通号码,就能找到对方。

       而今晚,决赛前夕,张佳乐本来很想听一听孙哲平的声音,或者说只是想听一听孙哲平对他说一句加油,就好像他还是他的队长时,每次比赛前都会对他说加油一样。

       可惜还是没有勇气。

       算了。张佳乐想,还是等拿到冠军再打电话吧,告诉孙哲平百花拿到冠军了,还要问一问他,他这个队长当得不比他当年差吧?

——TBC——part47

咳咳咳,今天白色情人节,我居然更新了一章辣么正经的……比赛_(:з)∠)_

没办法,剧情就是进入到这个阶段了嘛。

不知道这里轮回没有进入四强会不会有小天使觉得不合逻辑?其实这个剧情设计我也是认真想过,衡量过战队实力的,不吹不黑,从原著看来,轮回第八赛季最后辣么强,技能点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而这里,魏琛没有罗辑的提纯,技能点买卖没有出现,所以就像我在本文里说的,轮回实力是有,但是还是欠缺点时间的积累和磨练,平心而论,原著里第十赛季老叶扯着一支草根战队都能将两冠加身、有孙翔和一叶之秋、有技能点提升的轮回打败,这里一直是豪门强队的嘉世能打败啥都还没有的年轻战队轮回,这个我觉得还是合乎逻辑的。

再次重申一次,本文是基于原著基础上的YY,而这些YY我都是会经过反复推敲的,吹嘉世吹伞修还是会有,但不会过分,至于其他战队,那当然是不会黑,也不会故意写弱战队或者写输他们,职业战队可没有几个是弱者啊。

说完上面,下面大家要不要来猜猜第八赛季冠军是谁啊~~

猜中……反正你们猜不猜中我都不会剧透哒XDDD

 本文涉及六百二十一、六百三十二、六百三十九、六百四十二、六百四十四章

评论(47)
热度(5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