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巍澜丨阅读体】读完就弯了 01

疯狂磕镇魂两位主演,在LO知道了阅读体这种东西,没忍住来一发

剧版特调处读原著,带面面

时间线是大结局后,两人最初是纯社会主义兄弟情,读完书就弯掉了(狗头)

【】黑体是原著,OOC属于我,所有荣耀属于P大

 

                  座位示意图↓

        夜尊  沈巍  赵云澜  大庆

楚恕之                                   祝红

          小郭  林静  桑  赞  汪徵

 ====================================================

      异变是从赵云澜答应沈巍“我们赌一赌”后发生的。

      赵云澜的“好”字刚说完,一阵白光乍现,刺眼得两人不得不闭上眼睛,等到再睁开,已经处在另一个空间,四周一片白色,什么也没有。

      两人对视一眼,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身边紧接着又出现了几道白光,两人眼里刚出现警惕,那白光褪去,露出的人居然没一个是陌生的。

      大庆、祝红、林静、楚恕之、郭长城、汪徵、桑赞,特调处全员到齐。

      特调处众人看到赵云澜沈巍都是特别惊喜,大庆更是直接扑到赵云澜身上,不等众人发问,又一道白光出现,停在沈巍的身边。

      一身白色西服,面容与沈巍一模一样,气质却是完全不同的——夜尊。

      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特调处的人瞬间就摆出攻击的阵势,夜尊虽然没搞清楚怎么一回事,但对于别人的敌意那可是非常敏感,当即也抬起手露出带着恶意的邪肆笑容。

      “等会,先别动手。”

      “现在情况不明,别冲动。”

      当前最冷静的赵云澜和沈巍反应迅速,一人一边地把两边拦住。

      夜尊因为刚和哥哥和解,倒是听话地收起了手,特调处那边因为不知道最后具体发生了什么,对于沈巍居然护着夜尊纷纷表示震惊。

      “沈教授你怎么能护着他?”

      “他做了那么多坏事呢!”

      “老赵你怎么也拦着我们!”

      “行了行了,都冷静点。先别管夜尊,咱们是不是应该讨论一下现在的情况?”赵云澜拍了一下最前面对着夜尊龇牙咧嘴的大庆,把众人的注意力拉回到当前的空间里。

      “我没有感觉到危险。”沈巍道。

      “我也没有。”夜尊也附和了一下。

      就在众人满心疑惑,周围的环境又发生了变化,十张圆凳围成一圈出现在不远处,然后大家都听到了一道冰冷的电子音。

      “人已到齐,请各位入座。”

      “你是什么人?把我们带来这里有什么目的?”赵云澜冷冷问道。

      可惜那个电子音就像是那种设置好的程序,只是再重复一遍入座的指令。

      其他人也尝试着发问,无一例外都只得到那一句话。

      “似乎只能暂时按照这个指令做了。”沈巍道。

      “那就走着。”赵云澜耸耸肩,率先往圆凳那边走去。

      赵云澜很随意地挑了一张凳子一屁股就坐了下去,沈巍想拦一下都拦不住,无奈地看了他一眼,便也在他的左手边坐下,夜尊自然坐在沈巍旁边,而特调处众人也都在赵云澜的右手边坐下,依次是大庆、祝红、汪徵、桑赞、林静,郭长城这个老实孩子估摸着楚恕之不会想坐夜尊旁边,便打算舍生取义,谁知道楚恕之一把揪住他的衣领,啪一下把人按到林静旁,自己坐到靠近夜尊的位置上。

      “啧,怕我吃了他啊?”夜尊嗤笑了一声,嘲讽地看了楚恕之一眼。

      楚恕之回了一声淡淡的“呵呵”。

      夜尊再想说两句挑衅一下,另一边的沈巍轻轻咳嗽了一下,夜尊只好不情不愿地不再作妖。

      “欢迎来到阅读空间,此空间独立于你们的现实世界,时间上为静止状态,因此大家不会感觉到疲惫和饥饿,不过有鉴于人类会因为进食而感到愉悦,所以大家只要集中注意力想象自己想要的食物便会出现。同理,各位所坐的圆凳也可以根据各自需求变幻为任意形状。现在有一分钟体验时间。”

      众人脸上都忍不住露出了一些古怪的神色,互相看了看,最后还是决定按照电子音所说的去做,几乎是一瞬,大家所坐的圆凳都根据自己的想象发生了变化,至于食物,除了祝红“想”出了一包薯条和大庆“想出”了小鱼干,其他人暂时都没有进食的意思。

      “如果有生理需求怎么办?”祝红尝试着打开薯条吃了一口,突然想到这茬就开口问道。

      “本空间时间为静止状态,意思是各位的时间也是静止的,身体不会产生任何变化。”

      “那就是怎么吃都不会胖,我有点喜欢这里了。”祝红表示食物的味道和现实一样,但是吃多少身体都不会吸收,对于女士来说简直是天堂。

      “体验时间结束。现在由我来为各位宣读任务内容和奖励。”

      这话让大家精神一震,都微微坐直了身体认真听,以防听漏什么重点。

      “阅读空间任务:由在坐各位轮流读完由本系统所提供的一本书,完成时间不限,每人所读章节不限,但一定要每个人都有读,且书中所有内容都要一字不漏,不能含糊略过,语速要适中,不能过快,不能停顿或者故意缓慢,系统会及时提出警告。每读完十个章节有半个小时休息时间,休息时间可以提前结束。

      任务奖励:世界和平;失去的全部回来;在坐的回归现实世界。”

      “什么叫做失去的全部回来?”赵云澜抓住最关键的一点问道。

      “所有非自然死亡的生命都会复活。”

      这个回答实在令人震撼,让人死而复生,这系统到底是个什么来头,真有这么大的能量。

      “那我们还会保留在这里的记忆吗?”沈巍问。

      “会。”

      “我们离开的这里后,现实世界的时间线是否会发生倒流?”夜尊觉得让所有生命都复活,除非是时间倒流,不然说不过去。

      “不会,你们离开后依旧是你们进来的那个时间。”

      “你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能量?你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林静感觉自己学过的科学体系完全被颠覆了,实在是忍不住自己的求知欲。

      可是刚刚显得有问必答的电子音却只是回了一句:“无可奉告。”

      其他人也随便再问了一些问题,能回答的系统都回答了,不能回答的自然就是无可奉告,众人见也是试探不出什么,也就只能是乖乖读书,走一步算一步了。

      “我们准备好了,可以开始了。”

      “现在随机抽取第一位读者,之后请以顺时针方向传递书籍。”

      然后众人就看到一本黑色封皮,大约新华字典那么厚的书浮现在了郭长城的面前,郭长城很自然地伸手把书拿了过来,放在膝上。

      书看着厚却并不重,甚至是感觉不到重量,郭长城看着封面慢慢浮现出了金色的字体,下意识就读了出来。

      “《镇魂》,作者:priest。”

      “镇魂?该不会是和老赵你的镇魂令有关吧?”大庆立刻嚷嚷道。

      “有点意思。”赵云澜脸上浮现了一丝笑意。

      “这个书挺奇怪,我们没看到字,看来是只有捧着书的才能看到。”林静本着探究的精神在书出现后就探头看过去,可惜郭长城读出来的内容他是一个都看不到。

      “那就听着呗。小郭,继续。”

      “是的,赵处。第一章,光明路4号……”

      郭长城的声音挺好听的,但是这书却是读的磕磕绊绊,原因无它,这书的第一章写的居然是他去特调处报道那天,还是个恐怖版,吓死他了!

      其他人则是越听越无语,这小郭实在是太怂了,虽然现在已经成长了许多,但是想到刚来的郭长城,大家也真是很难昧着良心夸他。

      “这不会是小郭的自传吧?是的话那该多无聊。”等到第一章读完,大庆没忍住吐槽道。

      “应该不是,那个阿飘应该是汪徵,都叫小汪了,而且那地方也叫特别调查处,我觉得应该是我们特调处的故事。”林静分析道。

      “可是我的脖子没有缝上的红线,咱也没有那么吓人的老吴。”汪徵带着细微的抗议,她才没有那么吓人。

      “才第一章,信息太少,大家还是先继续听下去吧。”沈巍推了推眼镜,众人觉得有理也就暂时没再讨论。

      “第二章,轮回晷……”

      第二章则是把除了桑赞外的特调处全员都点名,还有李茜遇到的事情也是恐怖了几个档次,死的学生更是惨不忍赌,众人听着熟悉却某些地方有明显出入的事情,一时间都不知道该发表什么意见。

      郭长城是越读越害怕,可是又觉得才读了两章就递给别人不好,只好硬着头皮继续第三章。

      【“这个蠢货”四个字,就高度概括了赵处对实习生的第一个成形的印象。】

      “我说这个郭长城真的是有够蠢,你们到底是怎么忍受他的?”夜尊实在是憋不住,他感觉郭长城能活到今天简直是个奇迹。

      “这里什么时候轮到你说话了?”楚恕之一听这话就不乐意了,顿时怼了回去。

      “呵呵,书里写得明明白白,而且我想你们赵处长当时也是这么想的,对吧,赵处长?”夜尊十分狡猾地祸水东引。

      可是赵云澜是什么人,表情变都没有变过,“我可没有,我当时一眼就看出我们小郭是个人才。”

      这话一出,特调处众人都对睁眼说瞎话的赵云澜露出了鄙视的表情。

      “对……对不起……”郭长城也是知道自己最初的表现,十分羞愧。

      “道什么歉,快继续读吧。”赵云澜无视众人,直接岔开话题。

      然后沈巍就出现了,听着书中“沈巍”面对“赵云澜”时的表现,赵云澜对着旁边的沈巍低声道:“看来这书里的你曾经也是认识我。”

      “嗯,这书里的世界体系和我们的完全不一样,可是某些情节又对得上,应该可以说是平行世界。”

      “诶,你还记得我曾经说过我们或许是别人书中的角色,没想到还真遇到了,人生还真是奇妙。”

      沈巍微微一笑,也是感觉很有趣。

      另一边,郭长城也读完了第三章,正要继续读第四章,楚恕之却拍了拍他,示意让他来。

      “后面估计会更恐怖,怕你吓死。”楚恕之嫌弃道,可郭长城哪里不知道他是关心自己,连连道谢,然后把书递了过去。

——TBC——  02

感觉第一章好啰嗦,我看别人的阅读体都挺简洁的哈哈


评论(13)
热度(855)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