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伞修】有你在 part56

设定:①伞哥没有死,和叶修一同进入嘉世

           ②时间线在原著开始前一个星期

        前情回顾可点:part1   part55

==========================================

       苏沐秋!嘉世队长苏沐秋!!

       义斩五人组被这个消息弄得脑袋晕厥了一下,但是很快又升起了怀疑。

       “真的是沐秋大神?但是他用的是战法啊,沐秋大神应该是用的枪炮才对。”

       “蠢啊你们,叶神用战法,身为他最好搭档的沐秋大神自然也会很熟悉战法啊,再者说嘉世双秋是多职业精通这个事荣耀迷都知道好吗!”义斩的女玩家非常激动,她的心里早就认定了对方就是苏沐秋。

       “也对,而且我们自己的实力自己清楚,被打得这样毫无还击之力,我不觉得对方只是网游里的高手。”

       “所以……君莫笑是叶秋大神?”

       战斗法师归去来兮突然一个操作冲到君莫笑面前给跪下了!

       “叶秋大神!!!”

       “不用这么大礼吧……”叶修发了一个流汗的表情,这话也算是默认了他们的猜测。

       确定了大神身份,义斩五人激动过后就开始觉得尴尬了。

       他们刚刚说了什么?

       邀请人家去职业圈争夺冠军?

       那是嘉世双秋啊!!现今职业圈拿冠军最多的嘉世双秋啊!!!

       难怪大神笑了,换他他也忍不住要笑。

       现场气氛一度陷入了迷之沉默,斩楼兰绞尽脑汁希望能说点什么岔开话题或者挽尊,最后还真的给他找到了。

       “既然君莫笑是叶秋大神的话,为什么之前要弄出这么大的阵仗啊?”

       “战队机密,无可奉告。”苏沐秋笑眯眯地道,“不过机会难得,你们要和老叶打一场吗?”

       义斩五人一时摸不准对方的意思,但同时又有点心动,私下和大神切磋真的是可遇不可求,不过刚刚已经输得这么惨,现在还来的话……

       “这么容易就退缩,你们怎么在职业圈里混啊?”叶修慢悠悠地抛出一句。

       义斩的人一想也是,还是先前对苏沐秋那一阵的出场顺序,一个人一场上来打了一局。

       结果……当然惨烈无比。

       面对这个24个职业技能完全混杂的散人,四人明显是经验和判断都完全跟不上。最终四人接连败倒回来后,牧师千叶离若默默地说了一句:“就算是擂台赛,这一轮你们也输了。”

       擂台赛的意思就是,四个人对君莫笑造成的总伤害,都无法将他的生命耗尽,这看似是四场单挑,实际上可以说是一挑四。

       四人都沉默了。不是对差距没有准备,而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大。先前的踌躇满志,此时想来觉得很幼稚,很泡影。

       几人的垂头丧气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得到,苏沐秋开口:“不用这样,你们可是要去打职业比赛的,打起精神来。”

       “这么大的差距,还打什么职业比赛?”归去来兮忍无可忍,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不是吧,你还真觉得你们一进职业联盟,就立刻可以拿个冠军回来?”叶修说。

       “那个是玩笑话了。”斩楼兰说着,“但我们一直以为,我们的水平进季后赛应该是可以的。”

       “然后季后赛里运气好一好,不小心拿个总冠军也是有可能的,是不是?”叶修笑了。

       “呃……这个……”斩楼兰有点尴尬。因为他们确实有过这种幻想。因为季后赛是淘汰赛制,有时候一个失误就可能葬送掉整个赛季的努力。这种时候,无疑运气将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真要人品大爆发,混到个总冠军也是没准的事。所以他们私下聊天时,这种幻想其实还是挺多的。

       “所以我说,年轻人要脚踏实地。”苏沐秋教育道。

       “沐秋大神,如果我们现在进入职业联赛,可以排到第几?”女牧师忍不住问。

       “你们只有这些人吗?其他队友呢?”苏沐秋问。

       “我们有六个人,有一个这几天都没在,不过水平也和我们差不多。其他人我准备再想办法补充。”

       “挖职业选手吗?”叶修问。

       “应该是了。”

       “有什么物色好的人选没?”苏沐秋问。

       斩楼兰犹豫,人事方面的事比较机密,虽然对面两位大神是偶像,但是也是竞争对手啊,斩楼兰有些犹豫应不应该说。

       不过苏沐秋却是根本就没等他回答,接着道:“职业选手你们是肯定需要的,而且一定得是老将。你们千万别想着你们六个就是主力,然后随便找四五个过来当当替补打打轮换。”

       “呃……”五人又是齐出表情,全是瀑布汗,很显然,他们就是这样打算的。

       “对于职业联赛来说,你们都只是新人呐!”叶修说着,“你们需要找老将,从他们身上学很多东西。”

       “哦……”斩楼兰应着。

       或许是因为觉得义斩的人还挺听话的,两位职业老鸟倒是做了一回好前辈,从公会经营、战队特色说到战队训练、技术提高,不说事无巨细,但都是点出要害,让义斩的人受益匪浅,也抛去了那些建队时的天真想法,也摆正了心态,可以说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了。

       “大神……呃,为什么要和我们说这些?说起来其实我们是对手吧?”被指导告一段落后,斩楼兰没忍住问出了心里的疑问。

       “怎么?觉得我们有阴谋?指黑路给你们走?”叶修笑着问。

       “不不不,当然不是。”斩楼兰连忙道,两位大神和他们说的话是真心还是假意他们还是可以分得清的,就是因为分得清是真心的,所以才会觉得奇怪。

       “别想太多,虽然我们是对手,但是你们也是我们的后辈,提携后辈是前辈应该做的。”苏沐秋道,“每一年职业圈都会有新战队加入,有些能屹立不倒有些则被狠狠淘汰,我两见得多了,所以你们要是觉得我们见到新队就打压那就是小人之心。既然有缘在职业比赛开始前遇到,提点一下你们并不算什么事,如果我们的话能让你们在职业圈站稳那就更好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联盟需要不断有新鲜血液注入才能维持和发展,以后你们成为前辈了,也不要吝啬提携后辈啊,知道吗?”

       “大神……”

       “别太感动,提点归提点,职业比赛上该打残你们时我们也不会手软。”叶修一句话就把义斩五人的感激给打了回去。

       苏沐秋笑了笑,“别怕,现在你们说的黄金一代也是被我们虐着成长起来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加油吧。”

       两人虽然这样说,但是今天的事的确是让义斩的人大受打击,曾经一起聊过的那些憧憬,今天之后都成了南柯一梦。现在想来甚至还有点后怕。暗自庆幸他们只是相互之间玩笑着说说,这要真声张出去,比如说在之前的宣传中自命不凡地打出口号,那等进了职业联盟可是要被人看笑话了。

       和义斩的人分别后,两人原本和老魏约好的时间早就过去了,便给老魏去了道歉信息后就下线。

       “这个义斩战队实力一般,宣传那方面倒是做得有板有眼,现在所受关注已经超过联盟中的不少中下流战队。”早在君莫笑和义斩的人对战时,苏沐秋就找俱乐部经理要来了义斩的资料,看完后对叶修道。

       叶修点了支烟叼在嘴里,声音有些含糊,“一群富二代,总能找到职业经理人来帮他们打理这些事。他们现在的问题是对战队定位不准确,实力有待提高,需要和真正的高手战斗积累经验,在严苛的环境下磨练配合,找到最让他们得心应手的打法。只是距离下个赛季也就只有一个月不到,这么短时间不说找不找得到高手陪练,就算找到,时间太紧作用也不会很大。”

       “嗯,这支新队在新赛季估计够呛。”

       “哪个新队不是这样过来的?他们起点已经算高的了。”

       “的确,希望他们能在职业圈里站稳吧,这样也不算辜负我们俩的提点。”

%%%

       在网游里和义斩的人结识对于两位大神来说只是小插曲,两人还是该干嘛干嘛,就是因为之前对战和义斩那群人加上了好友,对方不怕受虐找上来PK他俩也没有拒绝。

       转眼就到了7月底,期间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引人注意的转会消息,就在大家以为7月的转会窗就要这样风平浪静地过去时,7月的最后一天,出了转会期至今可以说最重榜的转会:蓝雨战队的全明星选手于锋携他的全明星角色锋芒慧剑,宣布加盟雷霆战队,以创他们俱乐部史上记录的最高价1500万成交!

       这个消息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所有人反应不一,蓝雨粉丝最为激动,在他们看来,于锋转会去雷霆绝对是水往低处流,这也难怪,雷霆战队从来就是什么顶尖战队,靠着队长肖时钦把战术掰碎了和人死磕,时不时搞出一些冷门的妖蛾子,弄得强队也不敢去小视,但是,雷霆远远比不上蓝雨是事实,所以于锋到底为什么会舍高就低转会去雷霆呢?还把锋芒慧剑也带走了!

       不过话说回来,这个1500万的转会费对于一个全明星选手加一个全明星角色来说可以说是有点偏低,不过雷霆能拿出这么一大笔钱也不算很容易,侧面也说明雷霆下赛季开始似乎也是要有大动作。

       但是对于于锋去雷霆这个事大家翻来覆去地想还是觉得想不通,毕竟于锋要转会,太多比雷霆好的战队可以供他选择了,玩家们带着不解议论开了,而在于锋接受的一篇采访中,答案却依稀有点浮出水面。

       在对于锋的采访中,记者先不解的是于锋为什么会选择离开蓝雨战队,是战队放弃了他,还是说他主动要走?

       于锋的离开,是他主动的,如果可以,蓝雨战队也并不太想放弃这个一路成长起来的全明星选手。至于离开的原因,于锋虽然说得比较含蓄,但还是把意思传达出来了。

       待遇,雷霆给得起的,蓝雨给得绰绰有余;成绩,雷霆远远不如蓝雨;唯一一个蓝雨给不了于锋的,就是地位。

       即便他已是全明星选手,但在蓝雨战队中,他始终只是一个第三号人物。而且任凭他再努力,前面那两位的地位看起来也是他丝毫无法撼动的。

       于锋希望成为一支战队的当家,希望拥有一个绝对的核心地位,这是蓝雨给不了他的,也是他最终决定转会的原因所在。

       而雷霆战队,恰巧就是这么一个用处。他们虽然有唯一的核心肖时钦,但是肖时钦长于战术,队里其他主力都是靠肖时钦才发挥出1+1大于2的战力,然而如果没有了肖时钦,雷霆也只是名额队水平,雷霆一直都缺少强力的主攻选手,这么多年不是没想过补强,不是他们看不上别的选手就是看中的选手看不上他们,这次接触于锋,雷霆也只是抱着搏一搏的心理,没想到居然成了,不说其他人,连雷霆自己都觉得有种我是不是听错的感觉。

       也算是雷霆选的时机恰当,第八赛季冬季转会窗口孙翔转会百花接过前第一狂剑落花狼藉,并且随后表现非常出色突出,最后还随队拿了冠军,这就导致在全明星时期于锋的第一狂剑称号名存实亡,无论是个人还是账号卡的身价自然有些下滑,再加上于锋自己心里也想寻求核心地位,蓝雨尊重他的个人意愿,转会费也就没有卡得太死,和雷霆几个回合扯皮,就以1500万成交了。

       于锋的访问在此时当然很受关注。正在风头的报道,媒体倒也不敢乱做文章。真实的采访记录,加上合理的分析,一切都显得真实可信。

       于锋的选择,争议也有,不过不算太激烈,更多的人还是可以理解的。

       荣誉、薪酬、地位……

       每个人的追求,无外乎都是这些东西。职业圈如是,放大到整个社会,也不过如此。只不过在竞技圈中,荣耀是至高无上的,是每个人都十分向往的。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为了追求荣誉,每个人就会舍弃一切。

       也有的人,为了地位,或是为了高薪,可以做出适当的退让。

       追求荣耀,蓝雨无疑比雷霆更具备条件,但是于锋显然更重视自己在战队的地位。作为一个正处在上升期的全明星大牌,有这样的追求,完全值得理解。任何一个有心气的选手,恐怕都不会甘于在一家战队始终只是第三号人物。心情更激烈点的,或许还会觉得这是对自己的不重视,离开,自然在所难免。

       而有了于锋加入的雷霆,绝对值得所有战队重视,虽然之前大家不是说不重视雷霆,但是绝对没有像重视豪门战队那样重视。

        下一赛季雷霆会不会带来令人惊艳的表现,还真的很让人期待。

——TBC——  part57

LO什么时候能出个首行缩进功能,每次排版都略痛苦,还是说已经有这个功能只是我没有找到?

于锋去了雷霆是不是没有想到!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讲真,其实一开始于锋我是想着不让他动了,继续留在蓝雨算了,毕竟现在百花有了羊习习没有位置给他,但是吧,就像上文引用的那部分原著,于锋有实力有野心,他真的不甘心留在蓝雨的,所以让他一直不动觉得有点可惜,不过动他也是死了好多脑细胞,于锋出身的蓝雨可是豪门,让他去那些弱队做核心他可不干,我想来想去,用上排除法就剩下雷霆,但是一开始我是否决雷霆的,一个原因——雷霆穷_(:з)∠)_后来去翻原著,雷霆把小事情连同生灵灭从嘉世买回去花了950万,雷霆也是老牌战队了,这么多年总有些家底积累吧,感觉咬咬牙还是能拿出个1500万,说起来这个1500万我也琢磨过,还和读者商量过,纠结了也有一晚上……我就写个小说而已,为什么还要纠结于锋和他的角色值多少小钱钱啊/(ㄒoㄒ)/~~

本章涉及原著四百三十八、四百三十九、七百六十、七百六十一章

评论(23)
热度(5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