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伞修】有你在 part64

设定:①伞哥没有死,和叶修一同进入嘉世

           ②时间线在原著开始前一个星期

        前情回顾可点:part1  part63

*本章关键--新秀挑战赛

==========================================

       今年的全明星周在B市举行,微草做主办,第一天的流程和往年并无太大变化,以华丽的全息开场秀作为开始。

       本赛季,全息投影技术全面引入比赛现场。经过半个赛季,观众已经完全适应和喜欢上了这种方式。现场的观感有了质的飞跃,各队主场票房都在本赛季刷出新的纪录。全明星周末的活动当然也不例外,也是采用该种技术。

       开场秀之后就是新秀挑战赛,上一年新秀挑战赛那火药味十足的场面很多人还记忆犹新,因此今年新秀挑战赛也让不少人充满期待。

       第一场是虚空的新秀盖才捷挑战皇风的田森,这是一场很正统的致敬式表演赛,画面是大家熟悉的尊老爱幼,让不少观众觉得失望。

       但是到第二场的时候大家就精神了,蓝雨新秀小天才卢瀚文居然不选择同队的大神黄少天反而挑战微草的刘小别,并且双方用的都是自己本身的账号卡,观众自然感觉兴奋。

       这一场挑战赛无疑是很精彩的,两人不存在什么尊老爱幼的想法,都是用尽全力在比拼,最后刘小别以剑客职业伤害最高的技能幻影无形剑带走了卢瀚文的流云,在璀璨的剑光中结束了战局。

       更令人惊讶的是,刘小别打出了15剑的连击,而在这之前,联盟中的职业选手所能达到的最高纪录是13剑,刘小别此时一下子将纪录提高了2剑,这是全凭手速做到的事,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方法……现场在一片鸦雀无声后,突然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不少人激动得差点连眼泪都飙出来了。这里可是微草的主场,没有人比他们更支持他们的选手了。幻影无形剑,15剑,这是哪怕黄少天也做不到的事情吧?但是他们的选手刘小别做到了,就在蓝雨的剑客向他挑战的比赛中,完全做到了。

       不说观众,就连职业选手们也对这突破极限的操作表示了赞叹,跟着鼓起了掌。

       投影的画面正在褪去,不过不是突然一下就闪没那样,而是一种从外向内,一点一点湮灭的感觉。全明星周末嘛,什么都要搞得华丽。

       结果就在这时,还未离开比赛的飞刀剑,突然又是一扬手,手中银武流魂,凌厉地刺出。所有人还在不解这个冲动,场面的湮灭已经走到了这里,飞刀剑的身影转眼消失不见。

       少数有心人,却是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朝着方才飞刀剑刺出的方向望去。而场馆正中的电子屏,此时更是重放了飞刀剑方才的那个动作,再跟着,画面一切,移向了这一剑所指的准确位置。

       蓝雨战队,黄少天!

       “哈哈,刘小别有志气。”苏沐秋看到这一幕忍不住笑了起来,同时低头敲字发QQ,接收人ID一叶之秋,正是没坐在他身旁而是去了后台用主办方提供的电脑玩着游戏的叶修。

       由于今年嘉世也有新人,而且是身份不一般的新人要参加新秀挑战,全明星周末上镜头会扫往嘉世的机会多了很多,所以叶修就选择了去坐后台,反正这事他以前经常做,轻车熟路了都。

       “少天明显在神游。”叶修回道,电子屏中被特写的黄少天,被身边的队友碰了一下,然后给他指了指电子屏的方向,之后黄少天就微笑着,友好地在镜头中挥着手。

       “肯定是装的。”苏沐秋刚打完字,屏幕上镜头转走,就在那一瞬,黄少天飞快扬起双手,对着刘小别的方向就比了两个中指,职业选手这边全都看到了,苏沐秋连忙敲字给叶修说。

       镜头飞快又交给了黄少天,于是千家万户收看全明星周末转播的观众,又一次在电视里看到了黄少天的微笑,和之前一样的微笑。可把导播郁闷死了。

       观众看到的人虽然少但还是有,而且因为这是微草主场,多微草粉丝,看到的顿时哗然一片,在场馆里也掀起了不小的动静。其他不明真相的人很茫然,自然要打听一下,于是黄少天比中指被口头转播开了,现场哗然的声音像波浪一样随着传播翻滚。

       正常来说这样的情况下,下一场的挑战赛估计就要被观众忽略掉,但是,当主持人宣布挑战新秀时,大家奇异地都安静了下来。

       嘉世战队,邱非。

       顶尖豪门的影响力在此时可见一斑,即使在非主场所引起的关注也不会少。

       邱非本赛季的表现很出色,一点都没有坠了嘉世接班人的名声,而且玩家们普遍认为本赛季的最佳新人会从他和卢瀚文两人之间决出,由此可见他的人气也是非常高。

       所以主持人给予邱非的待遇和卢瀚文是一样的,聊的话题也多了一些,天性里好像就没有怯场二字的邱非对答如流,气氛一团融洽。

       “喂喂,还记不记得上一届全明星我们打的赌?”选手席里,一点都不担心邱非会被刁难的苏沐秋问着叶修。

       “?”一个问号明显就表示他不记得了。

       “我们打赌邱非新秀挑战会不会挑战你,你赌会我赌不会,有印象没?”

       “哦,好像是有这么回事,赌注是什么?”

       “新年家务活全包,不要赖账哦。”

       “我好像嗅到了阴谋的味道,你不会做什么手脚了吧?”

       “滚,我是这么卑鄙的人吗?”

       “是。”

       “凸(艹皿艹 )”

       这个时候,主持也问出了最受大家关心的问题:“那么,邱非选手这次准备挑战的选手会是谁呢?让我来猜一下,是不是你们同队的前辈,叶秋大神呢?”

       “不是。”邱非摇了摇头。

       “哦,那会是谁呢?”主持人今天第二次自信满满的答案被否定,但是他却并不觉得不满,反而有点小兴奋,前一次卢瀚文就是给出了让人意外的答案之后还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挑战赛,现在邱非也是这样,真是让人满心期待。

       果然,邱非给出了一个一点都不让人失望的答案。

       “我想挑战霸图的队长韩文清前辈。”

       “哇——”

       全场哗然,无论是不是霸图和嘉世的粉丝,只要是玩荣耀的,鲜少有人不知道这两支战队之间的恩怨情仇,现在嘉世的未来接班人要挑战死对头霸图的当家人,这是表示会继承前辈的意志继续和霸图死磕的意思?还是要学上一年的唐昊来个以下克上?

       观众都很想知道邱非为什么要挑战韩文清,主持人自己也是好奇满满,连忙问起原因。

       “因为韩前辈是我们队长和副队最看重的对手,之前比赛一直都没有1对1的机会,所以这次才想挑战韩前辈。”邱非很认真地道,他这话言辞其实挺官fang,不过因为表情实在是太认真,让人完全相信他的话是发至内心的,虽然还是让期待劲爆言论的观众有点失望就是了。

       “你一早就知道了?”叶修给苏沐秋发信息问。

       “没有,为了保持咱们赌约的公平性,我连闻理的挑战对象是谁都不知道。记得承包新年期间的洗碗任务哟~~~”

       “行啊,只要某人最后不要觉得心疼,忍不住自己接手不用我洗就行。”

       “……╭(╯^╰)╮”

       这是韩文清已经走上台,主持人自然要问几句对方看法。

       韩文清看了邱非一眼,“你用一叶之秋,让我检验一下你有没有继承嘉世的资格。”

       这个言论就很霸气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观众顿时沸腾了,连职业选手们也忍不住叫好,镜头更是挑事一样转向了苏沐秋,不过早有准备的苏队长只是笑得特别好看地看向镜头,没有露出一点不悦。

       邱非明显没有想到韩文清会说这样的话,脸上终于露出了一点无措,正不知道该怎么对应的时候,工作人员送上了一张账号卡,正是在后台的叶修让人拿过来的一叶之秋。

       “哦哦哦,看来叶神对于韩队的检验言论并没有觉得不悦,或者叶神也是期待接班人能够用一叶之秋打赢大漠孤烟?现在就让我们欢迎新秀挑战赛的第三场,嘉世战队的下任队长人选邱非,对阵霸图战队的队长韩文清!!”在主持声嘶力竭地呐喊声中,两人已经进入了比赛席。

       这场挑战赛一点都不逊色于卢瀚文和刘小别的那一场,所有人都看得出两人的对决都没有人有一点点放水,一叶之秋在邱非的手中感觉一点都不比在叶秋的手中差,在面对大漠孤烟的时候他表现出了前半个赛季都没有表现出来的、战斗法师职业所应有的狂猛,这场对战可谓是打出了嘉世对霸图时所必定会产生的那种寸土不让的气势,全场的气氛都被带动了起来。

       最后一叶之秋输得其实并无悬念,嘉世的接班人虽然出色,但还没能到打败霸图队长的地步,不过所有人都不吝在比赛结束后送上热烈的掌声,因为这是一场所有人都承认的精彩的比赛。

       “感谢两位,现在让我们来问一问韩队,现在比赛结束了,你的检验结果是什么呢?”

       “非常优秀,而且比嘉世双秋正直。”韩文清一脸严肃,只是后面一句明显就是调侃,很多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要不要来我们霸图?不要被你那两个前辈带坏了。”

       嚯!敢直言挖嘉世接班人,全联盟估计也只有霸图队长有这个胆量,全场也没料到正经的韩队也会开这种玩笑,愣了一下之后就是各种欢呼声夹杂一些叫骂声,叫骂声自然是来自嘉世粉丝。

       “谢谢韩前辈,不过我没有转会的意思。”邱非倒是不受气氛的影响,一本正经地回道。

       韩文清见他这样,脸上也露出了一丝浅浅的微笑。

       “擦,老韩居然大庭广众挖我家邱非,不能忍!”苏沐秋狠狠地敲着手机,充分表现了不满。

       “必须要让他上竞技场见识一下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对!我去约战。”苏沐秋转头点开了大漠孤烟的QQ,“老韩你今晚很嚣张啊,有本事一会结束后竞技场见!”

        过了一会,大漠孤烟发来消息。

       “今晚没空,明晚结束后可以。”

       “哦?你干嘛去?总不能来到B市了你还要相亲吧?”

       “……”

       “我猜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滚。”

       “B市姑娘好啊,你就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祝你相亲成功了喂~~我再去笑一会,顺便告诉老叶让他也乐一乐,哈哈哈哈哈哈哈”

       “……贱不死你们两。”

       “老韩你注意言辞,小心我在选手群里爆料,然后今晚就会有巨多人去尾随围观你相亲了。”

       “你敢!”

       “你看我敢不敢~~~”

       就在苏沐秋努力挑战韩文清的忍耐力时,第四位的挑战新秀也已经走了上台。

       嘉世战队闻理,挑战百花战队队长张佳乐!

       “……这两个小鬼怎么没有一个挑战同队前辈啊,欠收拾。”苏沐秋忍不住嘀咕了一句,突然有种教育失败的错觉。

       闻理的挑战理由也挺有意思,说是张佳乐在全明星榜单上压了他们队长一头,所以就想挑战对方。

       “是为了给你苏队长‘报仇’吗?”主持人唯恐天下不乱问道。

       “‘报仇’哪里用得到我,我们队长自己就可以报了,我只是单纯想挑战一下全明星榜单第一的前辈。”闻理笑得一脸纯良,那个乖巧的模样很是讨喜,以至于张佳乐原本想怼一下这个“炮姐”准接班人都没忍心,出口的言辞十分温和。

       闻理对张佳乐这场却也不沉闷,闻理出道以来一直都是奔放流的枪炮师,对阵张佳乐也不见收敛,倒是张佳乐也被他带得忍不住奔放起来,场上炮弹和手雷乱飞,那效果可是足够震撼,看得观众都大呼过瘾。

       闻理之后还有两场新秀挑战,分别是呼啸赵宇哲挑战烟雨楚云秀,义斩楼冠宁挑战百花孙翔,这两场相比之前的三场就显得有点平淡,不过结果都是并没有出人意料由大神胜出,上一届唐昊式与高英杰式的那种挑战成功没有再出现。

       至此,全明星周第一天圆满落幕。

——TBC——  part65

感觉全明星周氛围轻松,所以韩队的玩笑话还是可以开的O(∩_∩)O~

对了,原著里第九赛季的第一场新秀挑战赛是谁对谁是没有写出来的,因为叶修他们飞机晚点错过了。

这里提到的上一届全明星赌约出现在part27,不记得的小天使可以点一下去回顾。

本章涉及九百二十一、九百二十三、九百二十四章


评论(64)
热度(6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