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伞修】有你在 part67

设定:①伞哥没有死,和叶修一同进入嘉世

           ②时间线在原著开始前一个星期

        前情回顾可点:part1  part66

============================================

       全明星周末第三天是历来的重头戏,所谓的全明星赛,事实上也指的只是这一天。

       24位全明星,在这天将分成两队十二人进行对决。如果不是因为全明星周末毕竟是表演性质,选手不会特别执着于胜负的话,这或许可以看作是荣耀最高水平的对决。

       24位全明星的划分,都是由联盟方进行,原则上是不会把同队选手划分成竞争对手。迄今为止,每次全明星周末各战队输出的全明星人数倒也和谐,还没发生过需要硬把某队选手拆散才能凑成两边刚好的情况。

       今年也不例外,24位选手,和谐的划成了两队。

       百花的2人,霸图的3人,加上蓝雨、虚空的各2人,以及轮回、皇风、临海各1人,12人为一队。

       嘉世的3人,微草的3人,加上呼啸、烟雨的各2人,以及雷霆、三零一度的各1人,12人为一队。

       人数上是和谐的,但在人员分组上,联盟一般都会刻意地制造出一些火药气。比如上赛季争冠的百花和嘉世,常年死对头的嘉世和霸图这种的,肯定不会让他们并肩作战。百花的唐昊转入呼啸,呼啸的队长转入霸图,呼啸自然就被设立到了这两队的对立面。

       再此外,就是注意人员的分配尽可能不要重复。毕竟很多大神选手都是一年又一年的来全明星。观众希望看到的,当然是不同的选手或搭档或对手,年年这三队打那三队的话,那也太没新鲜感了。

       种种安排,都是为了全明星赛能尽可能的精彩好看。事实上,全明星赛通常也都是很有料的。即便大家都明白这是一个秀场,但是却也知道这是一个极受玩家粉丝关注的一个秀场。玩家们倒是很乐意通过这里的对决,然后评价谁更出色。选手们可不想轻易被玩家看扁,再加上分组时刻意安排进去的火药味,全明星选手们倒也不会过分三心二意。

       今年的全明星赛精彩程度和以往相差无几,治疗的有无,最终终于成为决定两队的胜负手。拥有张新杰的一方,最终取得了本次全明星赛的胜利。

       本届全明星周末到此就落下了帷幕。

       活动结束后,苏沐秋和叶修带着苏沐橙三位姑娘去参加了楼冠宁办的酒会,这是昨天就答应下来的。

       楼冠宁这酒会真实要联络感情的都是些什么投资顾问、执行总监之类的人物,明显就是用来拉赞助的,能把两位大神叫来参加也还真是不见外,毕竟双方是不同战队,在这里可以说是竞争对手了。

       不过也有可能楼冠宁觉得嘉世是豪门,压根不缺赞助,而且两位大神也不负责拉赞助的事,即使来参加酒会也没什么关系。

       苏沐橙和陈果明显是第一次来这种场合,眼里都带着好奇,不过很快注意力就被取餐区那边的甜点给吸引住,两人把唐柔拉着就往那边去了。

       而叶修和苏沐秋两人找了个角落站着,叶修叼着烟,苏沐秋随意取了一杯度数极低的甜酒不时抿着,两人自成一圈无意间就把其他人隔开来,导致苏沐秋这么一个醒目的帅哥也没见有人上前来搭讪。

       两人也没问这酒会弄到几点,从他们来了之后,就一直有客人到。楼冠宁穿梭其中,不管老的少的男的女的都能和人欢快地聊几句。

       “你说你当年要是不离家出走,估计也能变成楼冠宁这样八面玲珑长袖善舞吧?”苏沐秋道。

       “说不定哦,不过幸好走掉了,和人打交道太麻烦了。”叶修一脸庆幸。

       “啧啧啧,就你这种死宅个性,如果不是有我,简直就是注孤生的节奏,我真是太伟大了。”

       “苏沐秋你怎么越来越自恋了?”

       “难道我说的不是事实?”

       “……你赢了。”

       两人正斗着嘴,楼冠宁那边却是敲了两下酒杯,作为酒会主人简短地说了几句,顺便介绍了一下他们义斩战队。

       只是没想到他话刚说完,就有一个年轻人跳出来张嘴就对楼冠宁开嘲,大意就是一帮玩游戏的根本就是不务正业,居然还把自己当人物开起酒会来了。

       叶修和苏沐秋两人就觉得纳闷怎么楼冠宁会请这种人来自己的酒会,然后一看对方也是一脸懵逼,就估摸着这个酒会没有什么邀请函,就是谁有兴趣就随意进来这种,也因此是挡不住想借故生事的人。

       楼冠宁作为酒会主人愣了一下神后自然出来礼貌地赶人,然而这位年轻人似乎对电子游戏非常有偏见。

       “我难道有说错?只知道玩游戏,不知所谓,不学无术,你们的存在,真的有价值吗?”

       “叶修,你说你爸是不是也是这种想法?”苏沐秋在叶修耳边低声问道,其实这个年轻人的说法的确是现在社会上一部分主流认知。哪怕如今荣耀职业联盟搞得如火如荼,也依然有很多人不会把游戏打得好当作是一种才能。尤其是对于上层人士来说,荣耀也不过就是种种可以用来赚取利益的项目之一。和他们谈荣耀的商业前景,远比和他们说这个游戏多么有趣,多么经典要有用得多。

       他们不管这是什么游戏,多么有趣,他们看的只是这东西是否能给他们带来收益罢了。职业选手呢?在这些人眼中也只是赚钱工具罢了,他们为游戏所倾注的感情,这些人是不会理解的。

       “最初是这样的,不过最近这几年听我弟说有点改观,只是还是不要对他那个老顽固有太大希望。”叶修想起家里的父上大人也忍不住有点想叹气。

       苏沐秋也跟着叹了口气,同时还忍不住升起了点担忧,“要是见家长的时候你爸问我退役后拿什么来养你怎么办?这些年吧虽然我也有买点理财买点股票置点业,但估计你爸也不会看得上?我退役后去报个MBA你说靠不靠谱?”

       叶修一脸惊奇地看着他,“你也太会发散思维了,不过这个不用担心,因为我爸不会问你退役后拿什么养我,而是会问我拿什么来养家。”

       “!!!”

       “这么惊讶干嘛,你在我们家的定位一直都是儿媳妇,知道吗?儿~媳~妇~”

       苏沐秋仔细想了想,貌似之前叶秋来他们家的时候,自己的表现真的蛮人妻的,而且叶修父母看调查资料也没理由会写明他俩谁攻谁受,再退一步讲,叶父应该能接受男媳妇多过嫁儿子。

       “儿媳妇就儿媳妇吧,一个称呼而已,反正你爸妈承认我比较重要。”

       “诶,这次怎么没炸毛?以前你不是反应很大的吗?”

       “呵呵,那是情♂趣啊~~”

       叶修正想说什么,那个不依不挠找着茬的年轻人又高声说了一句,“哈哈,这些只会打游戏的所谓职业选手,根本就是不学无术,肯定是不能和我这种人比的。”

       这话让两位大神都听不下去了,楼冠宁也面露愠色,两人走了过去,叶修开口道:“话不能这么说吧,荣耀玩家有很多都是多才多艺的,游戏对于他们而言只是生活中的一点调剂,一点业余爱好,和你来会所喝两杯酒,打两把牌也没有什么区别。至于职业选手也不见得是只会打游戏的。”

       “哦?听你这话你也是职业选手?”年轻人见叶修点头,随后在场内左右扫了下,最后定在了某个角落,不怀好意道,“那不知你有什么才艺可以给大家施示一下呢?钢琴,或者什么乐器,给大家来一曲助助兴怎么样?”

       苏沐秋一听这话就暗笑了一声,叶修是会弹钢琴的,最开始知道的时候他还笑他说果然是小少爷必备技能,现在这人想用这个来坑叶修,他都能预料对方的下场了。

       果然,叶修稍微推迟了一下让对方以为他根本不会更加大肆嘲笑一番后,很是利索地走到钢琴前坐下,并且提出让对方在自己弹奏之后原样重弹就好了。

       “苏神,叶神真的会钢琴?”几个姑娘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苏沐秋身边,陈果忍不住问,连楼冠宁也凑了过来,看到苏沐秋点头后,也忍不住赞叹叶修的深藏不露。

       苏沐秋和苏沐橙对视一眼后都微微一笑,眼里都是等着看好戏的光芒。

       这会,叶修的弹奏已经开始。好像没有一点征兆的暴风雨一般,突然就来临了,乱轰轰的一堆音节,好像炸开了般的,朝每个人的耳朵钻了去。

       陈果惊讶,楼冠宁发呆,唐柔却在几个音节以后,就已经乐了出来,苏家兄妹也是笑得特别高兴。

       叶修弹的是一首名叫野蜂飞舞的曲子,这首曲子节奏非常快,通常会被人拿来炫一炫自己的手速,而说到手速,荣耀的职业选手也就只有蓝雨喻文州差些,叶修这个荣耀教科书的手速自然不在话下,听得那个年轻人都面有菜色了。

       因为弹得太快,只是几十秒,这首曲就已经被叶修演绎完毕。现场一片安静,所有人都望着叶修目瞪口呆。在场的这些人士,对于声乐一窍不通的人恐怕还真没有,所以此时才会被深深地震撼。不过这首曲子被叶修弹得只有快,他的演奏连节奏都没有,再有一点就是没有弹错音,除此之外真是一无是处了。

       叶修显然并不在乎这个,弹完就起身,随即朝那挑衅者示意了一下:“重复一遍?”

       “你……你……”这家伙有点慌张,但好在他确实也是有料的主,“你这个弹的,纯粹只是快罢了,你根本不懂声乐”

       “怎么能说不懂呢,你只能说我造诣不高罢了。不过我至少已经准确地弹了一曲了吧,下面该你了。”叶修笑道。

       这人脸涨得通红,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这个时候会所的人员终于赶到,知道是这位年轻人捅了乌龙。就想着息事宁人,然而刚刚被下了面子的人根本就不愿意善罢甘休。

       叶修却没再理会他,回到了自己的小圈子里,苏家兄妹特别捧场地小声鼓起了掌。

       “别闹,刚刚怎么不见你们带头鼓掌。”

       “如果刚刚带头鼓掌根本就是对艺术的侮辱啊。”苏沐橙笑嘻嘻道,“你的演奏根本一点艺术含量都没有。”

       苏沐秋赞同地点点头,“不过你成功坑人,还是要适当给予鼓励的,同志再接再厉。”

       “……”

       “那人怎么还不依不挠啊?”陈果看着那个年轻人为了找回场子扬言说要让大家见识真正的音乐后就走了上台,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年轻人就是气盛,何必揪着不放呢。”叶修摇了摇头道。

       “那一会怎么收场?对方弹得是挺好的。”苏沐秋道。

       叶修扭头,看向了唐柔,“小唐,看你头头是道应该是个高手,一会你上?就当是新增的训练营项目。”

       “你就胡扯吧你。”苏沐秋笑骂了一句,不过也以眼神询问唐柔。

       陈果和苏沐橙也看向了唐柔,唐柔顶着四双眼睛,微微一笑,“在这一方面,和你们比,我大概也能叫大神吧。”

       然后唐柔大神在之后的确让众人感受了一下她大神级别的琴艺。

       那个年轻人明显没料到会是这样的情况,然而为了面子还是只能硬着头皮说了几句惋惜唐柔浪费天赋,对不起家人什么的。

       之后更玄幻的事情发生了,唐柔的父亲出现了!而且一看就不是简单人物,酒会上的其他人明显都试图借机会上前攀谈几句。但唐父只是和叶修他们几个说了几句家常后,举杯向所有人示意了一下,就拉着唐柔到一边说话去了。

       惹得几人只能感叹唐柔真是深藏不露啊!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楼冠宁自然抓住机会把找茬的年轻人教训了一番,直到人落荒而逃后才觉得解气。

——TBC——  part68

楼冠宁这个酒会原著里其实是帮兴欣拓展人脉,楼冠宁是真的够朋友,不过这里嘉世真心不缺赞助,所以我只能尽力改成这样了,私心只是不想蝴蝶掉弹钢琴这一段,感觉原著这段情节打脸是特别爽的。

本章涉及原著第九百三十三、九百三十四、九百三十五



评论(16)
热度(6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