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风月伞修线】桃之夭夭 卷叁拾壹

前情回顾可以点这里:引子  卷壹  卷贰  卷叁  卷肆  卷伍  卷陆  卷柒  卷捌  卷玖  卷拾  卷拾壹  卷拾贰  卷拾叁  卷拾肆  卷拾伍  卷拾陆  卷拾柒  卷拾捌   卷拾玖  卷贰拾  贰拾壹  贰拾贰  贰拾叁  贰拾肆  贰拾伍  贰拾陆  贰拾柒  贰拾捌  贰拾玖  叁拾

=================================================

       既然要和叶修回家见父母,苏沐秋对于这趟出门自然无比重视,又是操心要带什么见面礼又是纠结要给未来岳父岳母留什么好印象,总之是操碎了心,自然而然也让出门的行囊一点都不轻装简便。

       直到叶修看不下去他每天醒来都决定要多带东西,像要把千机楼整个搬去一样,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点了苏沐秋睡穴,直接把人抱上马车启程了!

       当然,叶修也没忘记把苏沐橙也带上,毕竟这姑娘是苏沐秋唯一的血亲,苏沐秋早就和她说好要一起上路。

       等到苏沐秋在马车里醒来他们已经离开了江南地界,自然免不了一顿炸毛,但发泄过后也只能接受。

       或许是察觉到苏沐秋的紧张,这一路上叶修是带着兄妹两走得不快不慢,遇到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地方就停留两三天,简直就是一路游玩过去的。

       所以本来一个月的路生生被拖成了两个月,八月上旬才终于到了京城。

       入京前两天苏沐秋又开始紧张了,那个样子看得叶修好笑不已,忍不住就开口逗他。

       “沐秋啊,你这么紧张是不是怕我的父母无法接受你是个男人?不过也不怪你担心,我们家几代单传还真没有人选择和男人相守一生的,我父母到时候会是什么反应还真不好说,我想了想,有个法子或许能试试,你要不要听?”

       苏沐秋一眼就看得出叶修不怀好意,皱了皱眉,最后还是选择听一听,要是对方说出混账话就把他打一顿,“你说。”

       “我们家其实挺开明,对伴侣家世出身都不太计较,只要人品没问题,但是这个一般是对娶进门的姑娘的标准,男人的话不好说,加上你还是青楼老板,想想还真是有点悬。我想着要不你男扮女装跟我回家,就你这姿容气度扮起女人绝对是人间绝色,我家那两老对我可是各种嫌弃,要是见到我带你这样一个大美女回去肯定是觉得我走狗屎运了,那自然就巴不得立刻娶你过门。咱们先装一下过了这关,回去江南后山高皇帝远他们也不会知道,皆大欢喜不是?”

       叶修这话完全是胡说八道到极点,简直是毫无逻辑可言,一旁的苏沐橙听了都忍不住笑了起来,苏沐秋更是一脸‘你是不是傻’的表情。

       他觉得自己的爱人果然很多时候都是狗嘴吐不出象牙,会认真听他的自己也是蠢。

       叶修这段胡言乱语的小插曲很快就被大家抛之脑后,而苏沐秋的紧张却没有减缓多少。

       等到进了城,苏沐秋表示要先和叶修分道扬镳。

       “你和家人多年没见,应该有很多话要说,我就先不打扰,在京城我有一处宅子,我先住在那,你也等我准备几天,才好正式登门拜访。”

       理由很冠冕堂皇,叶修笑了笑答应下来,要了他宅子的地址就独自一人回家去了。

       叶修自十五岁遵父命隐匿身份以“叶秋”之名从军,及至被贬前的七年间,回家的次数真的是屈指可数,等到后来他被污蔑,先帝将他贬为庶民勒令永世不得入京,到现在新皇登基三年,算起来他已经整整五年没有回过家了。

       真是个不孝子啊。他摇头晃脑,都能想象出叶父见到他时说的第一句话会是什么了。

       “大……大少爷?你回来了!”应门的下人看着叶修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惊喜的叫道,一边快快把人迎进来,有人机灵地跑去通报。

       很快,定国公府上下都知道他们的大公子叶修回来了。

       “你这个不孝子还知道回来!!”

       叶修一进大厅就听到一声熟悉的男子怒吼,心想果然是被他猜中了。

       叶·不孝子·修估计心里也觉得自己真挺不孝,所以难得没和他爹顶嘴,乖乖地走上前去,默默跪了下来。

       “孩儿不孝,劳爹娘担心了。”说着,端端正正磕了三个头。

       “快起来快起来,快让为娘看看你。”叶父还没来得及说话,叶母就已经急急忙忙地把儿子叫了起来,等到他来到跟前就连忙握着他的手仔细端详起来。

       “看起来瘦了,不过精神足,还好还好。”叶母一脸慈爱地道。

       “哼,瘦什么瘦?我看他脸都圆润了不少,比我都红光满面,在外面不知道多快活。”叶父恶声恶气地开口,显然对叶修多年不着家耿耿于怀。

       “是挺快活的。”叶修很诚实地回道。

       叶父顿时被噎了一下,立马怒气冲冲地吼道:“那你还回来做什么?还记得这是你家啊?”

       叶修还没来得及安抚老爹,一旁的叶母被他的大嗓门弄得十分不满,柳眉一竖,指着叶父就道:“你吼什么吼?练嗓门啊?是谁在儿子没回家的时候天天唠叨担心的?现在儿子回来了就摆起当爹的谱了?叶钧我告诉你,你要是把我儿子骂走了我和你急!!”

       威风凛凛如叶父在叶母面前那就是一只吹口气就倒的纸老虎,这不,虽然还是恨不得骂死叶修立立父威,可迫于妻子的压力,只能闭上嘴,睁大眼睛瞪人。

       “瞪什么瞪?”

       好吧,瞪都不能瞪了!

       叶父:“哼!!”

       早就习惯母亲是家里老大的叶修对于面前的景象是见怪不怪,但是自家老爹还是要顺毛的。

       “娘,爹也只是担心孩儿,毕竟我离家多年,家信都没几封,揍一顿都是轻的,爹现在只是骂我几句已经是因为实在挂念我了。”

       他这话一出,叶父心里除了熨帖更多的就是惊奇,“你小子终于会说好话了,看来在外几年还是有点长进。”

       叶修笑了笑,他这次回家毕竟还有‘任务’,当然要嘴甜一点。

       接下来叶父叶母细细问了他在外这几年过得怎样,所有问题他都一一回答,乖巧得连叶母都觉得奇怪了。

       知子莫若母,儿子这般绝对有蹊跷。

       夫妻俩悄悄交换了一个眼神,开始期待儿子一会会说什么。

       果然,叶修许是觉得铺垫够了,终于开始说重中之重,“我……不久前认识了一个人,相处下来后我们……互生情愫,此番回家除了给你们报平安外,就是把他带回来给你们见见,也好敲定婚事。”

       叶父叶母真的是万万没想到啊,懵了一下,还是叶母率先回过神来,笑得嘴巴都合不上了,“好好好,我儿也的确该到了成家的年纪了。那姑娘在哪?怎么没直接往家里带?哦不对,应该是我们上门提亲才是,你快告诉我她叫什么家住哪里,三书六礼可不能少啊。”

       “等会,你小子刚刚的确是说了带回来给我们见见吧?好人家的姑娘哪里能随着你出远门的,你不会是带着人私奔吧?”叶父抓住重点,死死盯着叶修,大有他要是敢点头他就真的打死他!

       他们叶家可从来没出过败坏家风勾搭人家姑娘私奔的子嗣!

       叶母一听也觉得有道理,顿时也紧张了。

       “爹娘你们想哪了?我怎么可能做出带人私奔的事。”叶修被父母的话弄得无语了,“还有,那不是个姑娘,是男的。”

       叶父叶母安静了。

       叶修也没管他们是震惊了还是怎样,自顾自地说下去,“说起来他还是你们一个故友——曾经的江湖百晓生冯宪君的义子,他也已经修书给他的义父让其上京,估计没多久就会上门来,到时候我们的婚事就要麻烦你们双方家长敲定了。”

       良久都没见有父母有什么反应,叶修顿时也忐忑了,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小心翼翼地问:“你们……不同意?因为我要和男人在一起?”

       叶父回过神来,看着儿子难得一见的不安神情只觉得很神奇,要知道这小子从小就天不怕地不怕,特别难管教,现在这模样,看起来那个他喜欢的男人对他来说还真的是很重要。

       “你先把人带回来让我们看看再说。”叶父故意喜怒不显地淡淡开口,果然看到叶修脸上的忐忑又多了几分,心里那叫一个得意。

        叶修无法猜出叶父的意图,只好转头看向叶母,而叶母毕竟和叶父多年感情很好,对丈夫那是了如指掌,几乎在叶父说完话就知道这当爹的想逗逗儿子,她自己觉得好笑,却也决定配合丈夫,只因她也想多看看这个聪明过头的大儿子如此有‘情绪’的样子,所以也一副淡然表情,慢声道:“听你父亲的。”

       完全没有意识到爹娘联手整自己的叶修真的觉得有点慌了,但很快又镇定下来,暗暗决定即使父母真的不同意,他总能使出浑身解数来磨得他们同意的,再说了,他一点都不认为他的父母见到苏沐秋后会不喜欢他!

       虽然一直没说出来但心里认定苏沐秋是最好的、人见人爱的叶修淡定地点了点头,“那我现在就去把人叫来。”

       “回来!急什么,明天再说。”叶父板着脸道。

       不会真的是对我找个男人有意见吧?叶修默默想着,最后决定还是先听话,以免两老之后把心里的闷气撒到苏沐秋身上。

       而暗自琢磨的叶修,没有发现为老不尊的父母眼里一闪而过的笑意。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卷叁拾贰

琢磨一下,可能下章或者下下章完结?望天,有点不确定……估计要爆字数_(:з」∠)_

下章有一个我想写特别特别久而且早就决定要写的梗,蛮高能?希望大家到时候可以接受_(:з」∠)_


评论(48)
热度(4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