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伞修】有你在 part51

设定:①伞哥没有死,和叶修一同进入嘉世

          ②时间线在原著开始前一个星期

        前情回顾可点:part1    part50

*小天使上线

========================================

       最后70级野图BOSS,多拉克竞技场的角斗士维泰里乌斯就那样被叶修借嘉王朝的势让他们这群野队抢到了。

       所以系统公告出现时神之领域的人都轰动了。

       这也难怪,即使是野图BOSS也是分级的,70级的明显属于顶级范围,是各大公会都会用尽全力去争抢的,神之领域开放那么多年,能抢到这种级别BOSS的队伍全部都是背后有职业战队,因为顶尖银装,必然是要以神之领域的稀有材料为构架的。普通区的稀有材料或许可用,但从55级开始就是个边角料的地位。而银装和职业圈挂钩,所以顶级的野图BOSS不可能被野队抢走。

       然而这个多年来玩家的认知今天被推翻了。

       君莫笑,又是君莫笑。

       各公会会长之间的消息流传很快,关于君莫笑操作者的身份猜测又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虽然私底下都认为君莫笑是嘉世双秋中的其中一个,但人家没承认过你也是没有办法。

       “不过夏休期来了,嘉世的两尊大神真的进网游也没什么稀奇,只不过是因为君莫笑没顶嘉王朝的公会名,不然把它当成叶神的又一个小号就是了。”嘉世双秋保留夏休期进网游帮忙的习惯的事在各大公会这里并不是什么秘密。

       其实他们每年都很难熬的QAQ

       “啊,好羡慕嘉世啊!为什么我们队的职业选手不进神之领域帮忙啊!”帮忙不是重点,和偶像接触才是啊!

       “这个可能很快能实现了,因为传闻等级要更新了,每次更新等于开新图,开新图等于有新BOSS新材料,战队那边会派人来开荒的。”

       “对对对,我差点忘记了还有这茬,真希望能快点更新。”和偶像一起刷副本不要太爽了。

       这样一想更羡慕嘉王朝的人了_(:з)∠)_

       本来是讨论君莫笑,但是最后歪楼了,侧面也反映了其实各大公会真的拿对方没有办法,反正大家一致认为君莫笑和嘉世有关,也因此抢BOSS的行为也就有了俱乐部的影子。

       不过今年夏休期似乎有点反常,除了双秋以外还有另外的职业选手进入神之领域,其中就有霸图的张新杰,呼啸的赵禹哲,甚至连蓝雨都扔了一个训练营出来的小天才卢瀚文进来。

       这情况不说各俱乐部,连苏沐秋和叶修也觉得意外,两人还为此讨论了一番。

       “张新杰进网游这事可以视作是霸图整个俱乐部的动作,看来下一赛季霸图要有大动作。”苏沐秋道。

       “嗯,昨天不是刷新了两个BOSS么,你去了65级那个我去了55级那个就遇到了张新杰。”

       “我记得昨天的55级野图BOSS是红带嘉纳。张新杰带队去那边的话应该是有需求,难道是老韩要换装备了?”对于材料装备之类的苏沐秋是很敏感的,BOSS红带嘉纳是主柔道职业,顺便会一些拳法。这野图BOSS的材料爆出虽然并不以该BOSS的职业姓质为主,但多少还是有点侧重。对红带嘉纳有需求,当然不能说就一定是做格斗系的装备,但张新杰亲自带队志在必得,苏沐秋当然是往高端里推想了。霸图这边,拳法家大漠孤烟那可是顶尖高端的角色。

       “很有可能,不过张新杰那人闷葫芦一个,想从他嘴里套出战队机密太难。对了,我还遇到蓝雨那个小天才卢瀚文,听声音估计还不满15,技术非常不错,天才之名不是胡乱吹的。”

       “那依你看,这个小天才下个赛季会出道吗?”

       “很有可能,他的实力已经达到能出道的水平,而且如果真的是未满15,蓝雨这个小天才估计会引起轰动。”

       “比之邱非如何?”

       “实力来说两人不相伯仲,性格的话小朋友有些太活泼,真进了职业圈,面对残酷的比赛可能受的打击会比较重,邱非比他稳很多,心理素质应该要强上不少。”随后又像是想到什么,叶修斜了苏沐秋一眼,“如果不是你把邱非带走,硬要他在嘉王朝那边混,昨天我就能让他们两人打一场看看情况了。”

       苏沐秋笑了笑,理由十分充分地开始反驳他,“邱非已经定了下赛季要出道了,当然要让他先在嘉王朝混,熟悉一下公会运作,也要让公会成员看到嘉世的未来接班人是个什么样子,蓝雨扔那个小剑客进网游打的也是这个算盘。至于邱非和小剑客的交手,职业比赛里机会多得是,不急于一时。”

       “行,你苏队长道理一套套的,我说不过你。不过下赛季出道的新人,除了邱非,闻理应该也可以了吧?”

       “嗯,训练营那边的教练也说闻理可以了。”

       “诶,战法和枪炮都有新人了,是不是说我们真的是退役在即了?”叶修突然觉得有点感慨。

       “还早着呢,你以为新人一出道就能扛起大梁啊?咱们起码还要带两个赛季,想退役?美得你。”

       “这样一说,老家伙们还是要再操劳一段时间啊。”

       “们?你是老家伙,我可不是,哥还风华正茂美颜盛世。”

       “……呕。”

       “老婆,你是孕吐吗?”

       “滚蛋!”

       %%%

       联盟职业选手的合同,通常都是某年7月1日起,某年6月30日终。于是每年的6月30日,都有一些选手的合同到期。俱乐部会挽留的选手,基本都会在合同到期前完成续约。

       今年的6月30日,乔一帆是到期选手中的一员,但是很遗憾,还没到6月30日这最后一天,俱乐部方面就已经通知他,他不在微草战队未来的计划中,可以到合同自动终止后,另寻出路了。

       另寻出路?

       乔一帆苦笑。这赛季他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出场过哪怕是一秒,他这类选手,通常是被称为“最靠近饮水机的一员”。是的,他在战队中存在的价值,或许就只是给其他选手端茶倒水而已。

       他不在微草战队未来的计划,但是又有哪支战队会把一个靠近饮水机的选手列入未来的计划呢?

       今晚是乔一帆在微草的最后一晚,最迟明天下午他就要收拾东西离开。

       自己的未来在哪里呢?

       乔一帆很迷茫,他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来改变这个现状。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视线无意间落在了桌上的手机,不知道想到什么,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些踌躇,然后像是下了什么决心,拿起了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

       “一帆?怎么这么晚还不睡?”少年的声音似乎永远都很平静,他永远都那样沉稳,让人莫名地感觉到安心。

       “啊,我、我吵到你了吗?对不起。”乔一帆有些小慌张,连忙道歉。

       “没有,我刚刚回到房间。”邱非顿了一下,缓声问,“你还好吗?”

       乔一帆安静了下来,邱非也没有出声催促,很是耐心地等着。

       “我……俱乐部没有和我续约,明天我就要离开了。”第一句话说出后,后面的话就容易了许多,“你知道的,我虽然出道了,但正式比赛没有出过一场,如果不是哪个战队实在无人可用,怕都不会留意到我,当然我也够不上有什么经纪人来为我打点。我想了很多,最后发现我要不就去毛遂自荐,要不就再继续等看有没有其他战队和我接触,最坏的,就是从此离开这个圈子。现在已经证明了等是没有用,因为直到现在我也没有受到过任何战队的邀请。至于说毛遂自荐,根本没多少人知道我,毛遂自荐的话太不自量力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要离开这个圈子了吗?”邱非的声音并无起伏,似乎对他的选择没有多少在意。

       乔一帆愣了一下,声音低了下去,隐约还带了些哽咽,他没有哭,只是眼眶忍不住有点发红,“我不想……我喜欢荣耀,喜欢职业圈,我连一场职业比赛都没有打过,我不甘心,我不愿意,我不要离开。”

       “那么,你要怎么做呢?只是这样做宣言是没有用的,一帆。”邱非的话很实在,也很残酷。

       “我、我……”乔一帆其实心中早有一个想法,只是他不知道怎么开口,或者说不知道该不该开口,然而最后还是鼓起了勇气,“邱非,我想请你帮、帮一下我,我想请苏沐秋前辈和叶秋前辈他们和我打一场指导赛。你不要误会,我不是想利用你毛遂自荐什么的,我也是有自知之明的,我怎么可能进得了嘉世……我只是希望两位前辈能给我一些肯定或者指出我的不足,让我能有个方向吧,甚至,嗯,他们人这么好,可能还能把我推荐给别的战队之类的,当然,我也只是想想,你不要说出去哦。”

       邱非静静地听着,等到乔一帆说完了才轻轻笑了起来。

       “邱非,你、你笑什么啊?”乔一帆有点疑惑,他倒是没有觉得邱非是嘲笑他,和这个少年认识了这么久,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很清楚,嘲笑别人或者落井下石的事不是这个少年会做的。

       “一帆,我只是很高兴。”邱非的声音染上了一丝愉悦,“人想要什么就要懂得自己去争取,你不能永远等着别人来帮助你,我很高兴你自己迈出了一步,我其实多少猜到你的处境,但是如果你不说,我不会做什么,因为天助自助者,你自己都不为自己的未来谋划的话,旁人又为什么要上赶着帮你。所以,明天过来H市吧,之后的事情我们再一起商量。”

       乔一帆只觉得心潮起伏,想说谢谢又觉得肤浅,什么都不说又好像很不对,最后脑子混乱之下挤出了一句,“邱非,你好老气横秋哦。”

       电话那头的少年一阵无语,“一帆,你说话要注意点啊,你还要来H市跟我混呢,小心被我穿小鞋。”邱非开玩笑道。

       “我哪里能跟你混啊,嘉世未来的队长。”乔一帆也笑了起来,打趣道。

       “这个可说不定啊,凡事皆有可能。”邱非的话似乎有些深意。

       可惜乔一帆只当他是玩笑,眼见时间不早了,道了声晚安就挂了。

       只是和打电话前的满心迷茫不同,现在他的心已经安定了下来,翻身上床,没一会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乔一帆早早起来开始收拾,他的东西并不多,也就只有一个行李箱,装着一些随身的衣物而已。其他的东西设备都是俱乐部提供的,新人实在没有资格也没有条件追求太多的物质。不像许多成名的明星选手,在外自己购置房产后,俱乐部所提供的房间都只是他们随意的一个歇脚处。不过由于职业选手也具有一定的流动性,指不定哪一天就得转会换个城市,所以买不买房的也要看个人情况。

       乔一帆刚收拾好,他的房间门就被人敲响,他打开门,原来是高英杰。

       “你……有什么打算?”高英杰的脸上满是担忧,他知道好友的现状。而以他目前在微草的地位,如果强势一些,或许可以蛮横无礼地要求把乔一帆留下,但高英杰终究不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他只能尊重俱乐部的决定,一边却又对好友的未来的感到担忧,除此以外,他觉得自己什么也做不了。

       “我啊?”乔一帆笑了笑,经过昨晚,他倒是并不感到如何焦虑了。“我要先去H市看看。”

       “H市?”这实在是让高英杰非常茫然的一个答案,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是去看朋友吗?”

       “算是吧。”乔一帆笑着点了点头,“放心,我会回来的。”

       “哦……”

       “只不过,到时我们恐怕不会是队友了,真遗憾,一直没有机会和你并肩比赛。”

       “没关系,我们总还是朋友嘛!”高英杰说。

       “说得对。”

       “我送你?”

       “好。”

       两个少年一同走出了俱乐部,只是出了正门后,一个上了车,一个却留在了原地,互相挥了挥手,从此踏上了各自不同的道路。

——TBC——  part52

啊,邱非小天使好苏,一帆小天使好可爱,英杰小天使好软萌啊

嗯,别乱凑CP,反正正文里面唯一明确的CP就是双秋,其他的如果我真的写都是番外里明朗。

我对邱非小天使的定位是支柱型人物,同样是接班人,高英杰就有点太软了,所以我希望邱非小天使能够成为让高英杰有压迫感的同龄人,让英杰能成长得硬气些。

真的好喜欢邱非啊⁄(⁄ ⁄•⁄ω⁄•⁄ ⁄)⁄

我最近好像是挺勤快的,对吧❤

本文涉及七百一十七、七百一十八、七百二十九,


评论(38)
热度(5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