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伞修ABO】唯有你与荣耀不可辜负03

前面戳→01


       兴欣夺冠,叶修退役,陈果忙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把所有的事务基本整理完,终于有了空闲,她便打算去南山陵园扫墓,和她爸唠嗑唠嗑。

       问了苏沐橙要不要一起,对方想了想也点头答应。

       第二天一早两位大美女相携来到南山陵园,和往常一样两人在路口分别就各自往目的地走去。

       苏沐橙有每次都带不同的花来看苏沐秋的习惯,今天买到的是麝香豌豆花,花语是新的开始。

       苏沐秋的墓是南山陵园这边规格最低档次的一种,除了清明时节,这区域其余时间都没什么人,苏沐橙一路走来就没见到有一个人,幸亏是白天,要不然还挺渗人。

       这个陵园的布局是往上走的阶梯状,从下往上看入眼的几乎都是差不多一模一样的墓碑,但苏沐橙对于自家哥哥墓的位置自然熟悉无比,很容易就能锁定。

       “咦?”距离苏沐秋的墓还有三行的时候,苏沐橙看到有一个身穿白色衣裤的人似乎是倚在她家哥哥的墓碑旁,她忍不住有些疑惑,是拜祭哥哥的?还是说是哥哥旁边的墓碑家属来扫墓?不会是什么小屁孩抽风来陵墓捣乱吧?

       苏沐橙越想越不对劲,连忙加快脚步,但随着距离越来越近,她只觉得那个身影越来越熟悉。

       单薄的、瘦削的修长身躯,在别人眼里似乎能用脆弱形容的少年,却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韧性,在她的记忆里,那是一个永远强大、能够为她遮风挡雨撑起一片天的身影,给予她的永远都是安心。

       “哥哥?”

       “沐沐?你能看得见我?”

       两张相似的面容上是如出一辙的惊愕,苏沐橙看着那个少年,对方的叫唤是那么的熟悉,自从哥哥去世后,多少次午夜梦回,耳边萦绕的都是对方亲昵宠溺的叫唤,如今再一次这般真切地听到,苏沐橙的眼泪立刻就下来了,接着就像小炮弹一样向少年冲过去。

       但是——穿身而过。

       苏沐橙差点因为这冲力而扑倒在地,吓得苏沐秋叫了出来,可惜他自己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看着自己的手直接穿过妹妹的肩膀,忍不住露出了苦笑。

       “怎么会……”苏沐橙难以置信地转回身面对苏沐秋,面前的少年看起来那么真实,可是居然碰触不到?

       “诶诶诶,沐沐别哭啊,乖啊,不哭不哭。”苏沐秋最怕的就是宝贝妹妹的眼泪,从前只要沐沐扁一下嘴他就什么都会答应,现在人在他面前哭得那叫一个伤心,可是让苏沐秋心疼得都能再死一次了。

       好不容易苏沐橙止住了眼泪,一边擦着一边抬头看苏沐秋,和记忆重叠的不知所措的表情让她心中一暖,终于破涕为笑。

       苏沐秋松了口气,虽然知道自己碰不到苏沐橙,但是他还是抬手在她的头上‘模拟’摸了摸。

       苏沐橙看见,又想哭了,堪堪忍住。

       “哥,你现在这样是什么情况啊?”

       “我也不知道。”苏沐秋叹了口气,“阿修回家之前来过这里,之后我就只能一直呆在这里,走都走不出去。”

       “之后?那你之前在哪里?”苏沐橙抓到重点。

       苏沐秋沉吟了一会,才轻声道:“我一直都在你们身边。”

       苏沐橙完全愣住,然后又哭了。

       她和叶修失去了苏沐秋十年。

       苏沐秋在他们身边呆了十年。

       两者之间到底谁痛苦些,谁能说得清呢?

       “那……那我们之前一直都看不到你,现在却看到了,而现在碰不到你,以后是不是能碰到?你……是不是能活过来?”说到最后,苏沐橙的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但其中蕴含的小心翼翼的期待却让苏沐秋很揪心。

       “我……不知道,沐沐,我不知道以后会怎样,说不准一会你就会看不到我了,我……对不起。”苏沐秋苦笑道。

       他的确什么也不知道,就好像当年他在医院去世,心跳停顿的瞬间他的灵魂就离体了,他看着沐沐哭得撕心裂肺,看着叶修连眼泪都流不出来,他却只能看着,什么也做不了。

       他一直跟着他们,因为想不明白自己算是怎么回事也就不想了,只想着能陪着他们一天就是一天,然后便是十年。

       对于苏沐秋来说,虽然他最重要的两个人都看不到自己也感觉不到自己,但是看着两人一路相互扶持着成长,对他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没事!哥,别灰心,既然你都在我和叶修身边陪了十年也没见来个鬼差抓人什么的,那估计地府就不打算收你,或者你留在阳间也没什么妨碍,照这推断你应该是不会消失的,就看别人能不能看到你,这事咱慢慢探讨,现在先解决你怎么离开这。你说叶修离家前来过这里,他走后你就离不开了,他在这做了什么?对了,除了我之外有人看到过你吗?”

       “不知道,这区域非清明时节都是很少人来的,阿修走了快一个多月,你是第一个来这里的人,所以我也不知道其他人能不能看到我。”苏沐秋如实回答,接着就把叶修那天在墓前做了什么给交代了一遍。

       苏沐橙早就知道叶修和自家哥哥的关系,所以听了苏沐秋的话也不过是偷笑了几声,然后就立刻端正态度开始思考。

       “哥,你是怎么个无法离开?”

       “以我的墓为圆心画半径一米左右的圆,这就是我的活动范围,园外我是怎么都踏不出去,好像鬼打墙似的。”苏沐秋一边说一边示范地往外走,可是当他走到这一个多月来无数次尝试却都跨不出的那处边界时,居然——出去了!

       苏沐橙看着苏沐秋茫然的表情就知道情况有变了,她摸着下巴推测道:“会不会是需要有人带你离开这里?哥,你试着跟我一起走。”

       苏沐秋点头照做,而随后苏沐橙的想法也得到了验证,两人并肩都往下走了五行了,苏沐秋都没有遇到‘鬼打墙’的情况。

       苏沐橙很开心地笑了起来,“第一个问题解决了,现在第二个问题,除了我之外其他人能看到你吗?刚好我们战队老板一起来了,咱试验一下。”

       “是陈果小姐吗?会不会吓到她?”苏沐秋担心道。

       “应该不会吧,反正哥哥你的样子又不吓人,只要不碰你就不会被吓到,对了,你碰不到人可以碰别的东西吗?”

      “死物可以。”

       两人边走边聊,到了路口的时候刚好遇到正想去找苏沐橙的陈果。

       兄妹两立刻都直直瞪着她,把陈果吓了一跳。

       “沐沐,这位是?我看着怎么有点眼熟?”陈果看到苏沐橙身边跟了一个俊秀的少年,奇怪之余也立刻拉过苏沐橙悄声问道,不过打量了几下就觉得肯定在什么地方见过,就是想不起来。

       “啊!果果我爱死你了!”苏沐橙高兴得跳起来,搂着陈果蹦蹦跳跳了好一会,一旁的苏沐秋看着,缓缓笑了起来。

       “沐沐你等会?咋了这是?”陈果一脸问号,又忍不住瞄了瞄那个好看的‘小鲜肉’。

       苏沐橙好一会才冷静下来,她莫名的有种预感,她的哥哥真的会慢慢的‘复活’回来。

       “果果,你冷静点听我说。”

      “你说,我听着。”陈果见苏沐橙一脸严肃,也连忙严肃起来。

      “你看得到他吧?”

      “那当然,那么大一个人。”

       “你冷静听我说,他是我哥,亲哥,苏沐秋,然后,他现在算是一只,鬼。”

       “啥?????”

TBC→ 04


评论(16)
热度(145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