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巍澜丨阅读体】读完就弯了 02

疯狂磕镇魂两位主演,在LO知道了阅读体这种东西,没忍住来一发

剧版特调处读原著,带面面

时间线是大结局后,两人最初是纯社会主义兄弟情,读完书就弯掉了(狗头)

【】黑体是原著,OOC属于我,所有荣耀属于P大 


前文:01

====================================

      【他听赵云澜说话时的神态让赵云澜自己都有种错觉,仿佛自己不是在满口跑火的车地扯闲淡,而是在用某种逆天的外语念那种“只读一遍”的高难度听译题,每一个字都珍而重之,叫沈教授不舍得漏听半个字。】

      “女人的直觉告诉我,这个形容有点暧昧啊。”祝红已经把一包薯条解决了,这会正在吃一小块草莓慕斯蛋糕,听到这里忍不住点评了一下。

      “没有啊,很正常啊。”林静表示并没有。

      祝红翻了个白眼,没理他,眼神却忍不住瞟向赵云澜和沈巍,可惜那两人表情都没有任何变化,看不出来在想什么。

      楚恕之继续读下去,书中的世界观也几乎全面铺开,没有地星和海星,却有鬼神志怪,遇到的事情更加危险,但书中的人也相应地厉害很多,赵云澜在听到明鉴表的时候也忍不住吐槽了一句为什么自己没有。

      【沈巍的眼角自眼尾处慢慢地收成一线,修长,如同一笔浓墨写到了头时扫出来的那片氤氲,在透明的眼镜片后斜斜地看过来的模样,险些要勾到人心里。】

      “这作者文笔真是好啊,把沈教授描述得是分毫不差。”赵云澜听到这下意识地就对着身旁的沈巍调笑道。

      沈巍无奈地斜了他一眼,那模样活脱脱就是书中的形容,赵云澜当真心弦被勾动了几分,怔愣了片刻才若无其事的转回头去,可沈巍那一眼却是在眼前挥之不去,他费了好一番力气才把注意力放回书里。

      【那眼神极深极远,黑沉沉的,他的表情像是怀念,像是克制,含着某种呼之欲出的眷恋……又仿佛包含着某种深沉的痛苦。】

      “看,眷恋!这词能随便用?沈巍对赵云澜感情不一样啊不一样。”祝红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叫道。

      “诶诶诶,瞎说什么,这可能只是作者的惯用修辞,把注意力拉回案子好不好啊祝红女士。”赵云澜刚被沈巍的美色煞了一下,乍然听到祝红的话不知道怎么有点心虚,连忙就怼了回去。

      “呵呵,行,老楚继续。”祝红用“你真无知”的眼神看了赵云澜一眼,心里却是凭着女人的敏锐嗅到了奸情的味道。

      接下来晕倒的郭长城,不断跳楼的地缚灵,被救下的李茜,一件件的事情和他们真实遇到的相似又不同,书中赵云澜表现出来的人物性格和处事准则,与大家认识的赵云澜虽然有出入,但骨子里的一些东西却也是没变的。

      只不过大家也越来越觉得,书里的沈巍和赵云澜之间,好像是有那么点……奇怪。

      【不过此时距离他结束上一段关系,已经过了小半年的时间,沈老师又是这么一个对他胃口的类型,赵云澜心思不可避免地浮动了片刻。

        是直接下手,还是放过?】

      “哈哈哈,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的。”祝红简直是吐气扬眉,心情之激动直接“想出”一个6寸的巧克力蛋糕,非常愉悦地犒劳自己。

      “赵云澜,你果然对我哥有非分之想!”夜尊也立刻控诉起来。

      赵云澜:“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你们别乱起哄,书里的事情不要和现实混为一谈了。”沈巍一本正经地道,可泛红的耳尖却是泄露了他的窘迫。

      “就是,我不喜欢男的。”

      “那可难说,赵处,当初红姐这么一个大美人追求你你都不动心,我觉得你喜欢男人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的,只是你自己没意识到。”林静以科学精神分析道。

      “闭嘴,信不信我削你!”赵云澜想出一颗棒棒糖往林静那狠狠甩了过去,“我那是因为和祝红太熟悉不来电。”

      众人:“呵呵。”

      赵云澜:“……”

      操!这帮小兔崽子欠收拾!

      “老楚,继续!”

      楚恕之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在赵云澜炸毛前低头继续读书。

      【在我心里,无数次。我不敢见你,却知道你的每一件事……】

      祝红:“唉,沈教授真深情。”

      沈巍:……我不是

      接下来就是对李茜的质询,书里的李茜和现实的李茜表现有很多细微的不一样,大家都很敏锐地觉得书里的事件最后会和他们经历过的完全不一样。

      【赵云澜不着边际地问:“沈教授结婚了么?”】

      沈巍:……

      赵云澜:……

      这种在现实中出现过的对白,但是书里却以另外一种描写呈现之后,两人居然都忍不住回想当初的情景,一时间表情都有些微妙。

      更巧的是,两人不约而同地都扭头看向对方,眼睛对视了个正着,心头皆是一慌,立刻避让。

      赵云澜&沈巍:不要把书里的事和现实混为一谈啊!

      而一直默默留意两人的祝红将这一幕尽收眼底,几不可闻地嗤笑了一下,心底默默嘲笑了一下这两个愚蠢的“直男”。

      【只有他低头的瞬间,隐隐的落寞飞快地隐去,脸绷得像刀子削过的,流露出无声的杀意。】

      “看来大人在书里也不是个简单的人物啊。”楚恕之这个迷弟感叹道。

      “大人在现实里是地星领袖,书里估计会更厉害。”大庆也表示赞同。

      “我哥这么厉害,我觉得我应该不会差。”夜尊摸了摸下巴轻声笑了一下。

      “有没有你还不知道呢。”楚恕之看他不顺眼,直接就怼了回去。

      夜尊眼里浮现出一丝杀意,手才刚抬起,就被一旁的沈巍按了回去。

      “别乱来,听话。”

      “哦。”

      众人看着大魔王这乖巧的模样也是倍感惊奇,而楚恕之收到偶像的眼神示意后,也压了压自己的脾气,不再故意挑衅夜尊。

      很快,第十章就读完了,而久违的电子音也响了起来。

      “已经读完十章,大家有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也可选择继续读下去,到想休息的时候再休息,休息时间可积累。”

      “还是先休息一下吧。”赵云澜看着众人道。

      大家都没有意见,也趁着这三十分钟休息时间,特调处众人实在没忍住询问了沈巍和夜尊之间是怎么回事,经过沈巍的解释,对于夜尊黑化变态只是因为很多年前一个误会从而引发了诸多事情,大家表情都是无比奇怪,真要形容那就是心里有句MMP不知道当不当讲。

      再看向夜尊时大家的心情都有些复杂,觉得这真是个倒霉孩子,可同时又记得这人真的确切做过不少坏事,只是最后又仔细想想,如果没有这个空间,其实他已经和沈巍同归于尽了,也算是以命偿还了,再者,读完书之后所有非自然死亡的生命都会回归,那就是等于对方做的坏事都一笔勾销了,那么看在沈教授的面子上,在这里还是尽量和平相处吧。

      这样说开了之后,特调处众人对于夜尊的态度也缓和了很多,热络肯定是没有,但起码那些敌意也减退了很多。

      夜尊对于其他人讨不讨厌自己其实并不在意,他一直以来在意的也只是哥哥罢了。

      三十分钟很快过去,又要开始新一轮的读书,楚恕之却是不打算再读了,直接把书递给了夜尊。

      只是很快众人都对楚恕之露出了谴责的目光。

      【祝红把眼睛眯得更细,伸出蛇信一样细长的舌头舔了舔嘴唇:“你要是愿意让我睡一宿,工资我都可以不要,白给你打工。”】

      夜尊:“所以祝红刚刚那么激动真的是因为因爱生恨啊。”

      祝红:……靠!

      【这斩魂使,是个神不神、鬼不鬼的人物,要说他是鬼仙,却也不尽然,传说他本来是九幽阴冥处最深的一抹煞气与罡风相携化成,生而不详,血光冲天,但又有罡风护体,化成一把斩魂刀,按着戏文里的说法,就是能“识善恶、辨忠奸”,因为这把刀,后来他也被称为“斩魂使”。】

      夜尊:“这肯定是我哥,厉害啊。”

      众人:……兄控真可怕。

      接下来的情节更是医院惊魂记,配着夜尊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阴沉森然的声音,除了沈巍和赵云澜外,其他人都表示听得是毛骨悚然,鸡皮疙瘩都掉一地了。更加怨念楚恕之这么早把书给夜尊了。

      【赵云澜火冒三丈地想,这他妈混的,手底下统共管着这么几个货,除了非人类就是脑残。】

      夜尊:“赵处长这个总结真是精辟。”

      特调处众人:MMP,是不是被嘲了?

      赵云澜:我是不是莫名其妙被拉了一波仇恨?

      【林静沉默了一会:“上回你这么打发我,还是打扮成衣冠禽兽的模样去见你们大学校花的时候,每次你开始抠抠索索、藏藏掖掖,都准是遇见美人了——哎,你起码告诉我一声,这沈巍是男的女的?” 

      夜尊:“赵云澜你真衣冠禽兽。”

      祝红:“赵云澜你真毫无节操。”

      大庆:“赵云澜你真人面兽心。”

      林静:“赵云澜你真色令智昏。”

      楚恕之:“赵云澜你真……算了,给你留点面子。”

      郭长城&汪徵:不敢说领导坏话。

      桑赞:词汇量不够想不到词。

      赵云澜:……都给老子等着!

      沈巍:噗

——TBC——  03

夜尊仇恨拉得稳稳的^▼^

红姐看穿了一切(๑→ܫ←)

评论(30)
热度(1398)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