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巍澜丨阅读体】读完就弯了 09

疯狂磕镇魂两位主演,在LO知道了阅读体这种东西,没忍住来一发

剧版特调处读原著,带面面

时间线是大结局后,两人最初是纯社会主义兄弟情,读完书就弯掉了(狗头)

【】黑体是原著,OOC属于我,所有荣耀属于P大 

前文:01

====================================

       【鬼王于是费尽心机地攒了三十六只幽畜的大板牙,认为这象征了起自昆仑山口那波澜壮阔的三十六山川,用自己几根长发编成线,把它们穿成了一个别出心裁到挑战别人接受能力的项链,送给了昆仑君。】

       祝红:“小鬼王这完全就是直男审美。”

       林静:“和沈教授不太像,沈教授本身品味很好啊。”

       赵云澜:“哪有,咱家小巍可是能揣着糖纸当宝贝的人呢。”

       沈巍对此只能不好意思地推了推眼镜,默默不说话。

       【昆仑君似乎是漫不经心,又像是思虑深重,过了良久,才仿佛是叹息了一声,低低地说:“我富有天下名山大川,想起来也没什么稀奇的,不过就是一堆烂石头野河水,浑身上下,大概也就只有这几分真心能上秤卖上二两,你要?拿去。”】

       赵云澜伸手勾住沈巍的肩膀,在他耳边悄声道:“书里赵云澜用千年前后一模一样的‘真心’勾住了小鬼王,我现在想用我的真心换你一辈子,沈教授愿不愿意啊?”

       沈巍的耳朵又红了起来,可是回答起来声音却是迅速又坚定,“愿意。”

       赵云澜满意一笑,没忍住亲了一下沈巍红得像是要滴血的耳尖。

       众人:……我TM快要瞎了!

       【昆仑君近乎怜爱地看着他,心里遗憾地想,可惜看不见小美人长成大美人了。

        祝红:“昆仑君真的是太苏了,难怪斩魂使能为了他守着大封几千年。”

       大庆却留意到了其他东西,“这个大封里的记忆怎么感觉和之前昆仑山巅大神木里赵云澜看到的有些出入?”

       林静:“我也觉得有点怪怪的,有种违和感。”

       “因为这两份记忆里其中有一份的记忆应该是被人做过手脚,细节上有错,所以两相对比就给人哪哪都不对的感觉。”赵云澜笃定地道。

       “可是当时昆仑山巅的情况那么乱,谁能那么迅速地做手脚?”郭长城觉得以自己的智商完全想不到答案。

       然后他就看到所有人几乎有志一同地看向了沈巍,得到了一个微笑。

       接下来书里的情节也印证了大家的猜测,赵云澜入小轮回回到过去,得到神农的启示,也见识到沈巍斯文秀气的伪装之下那冷漠又尖锐的一面,等到斩魂刀破开幻境把赵云澜带回现实,听书的众人便清楚知道两人是时候摊牌了。

       【“看着我。”赵云澜说,“你自己做的事,我要你自己一件一件地都和我说清楚,我现在不想自己浪费脑细胞来瞎猜——沈巍,我疼你,不愿意猜忌你,有些事想得多了伤感情,可我更不想从别人嘴里听到真相。我已经为了你刷新了无数下限了,犯贱也犯了不知多少次,可是你再这样……”

       他微微地顿了一下,之后不轻不重地说:“那我可真要和你翻脸了。”】

       “听听,牢牢记住这话知道不?”赵云澜立刻看向沈巍,“我真的会翻脸的,我翻脸起来很可怕的。”

        沈巍沉默了一下,“我……尽量。”

        赵云澜一听就知道这人是“意见接受,态度不变”,真是有打人的冲动,可他压根舍不得,只好生闷气了。

       一旁的大庆看着有些慌起来的沈巍,懒洋洋地开口:“行了老赵,你自己不也差不多,老是  认错态度良好,然后下次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你两是半斤八两,谁也别说谁了。”

       赵云澜:……死猫!

       【赵云澜眼睛也不眨地看着他说:“那么短的时间里,编造了那么全的一套,你怎么那么了不起呢?鬼面还好意思自称跟你是双生子,你俩的DNA绝对不一样,除了长得像之外,我看就没什么地方相像,智商就不是一个等级的。”】

       赵云澜:“确实。”

       大庆:“确实。”

       祝红:“确实。”

       林静:“确实。”

       楚恕之:“确实。”

       汪徵:“确实。”

       桑赞:“确实。”

       郭长城:“确……确实。”

       沈巍本着手足之情没附和,只是微微上翘的嘴角还是泄露了他的想法。

       夜尊:……无法反驳,委屈!

      【“我始终想问问你,什么才算生命。”沈巍感觉到赵云澜抱着他的手越来越紧,“后来我终于在邓林边上遇见了准备上蓬莱的你……没想到一见了你,我那些到了嘴边的话,最后竟然一句也没能问出来。”】

       祝红:“美色误人,没想到沈教授也是颜狗。”

       林静:“这个看脸的世界真是让人绝望。”

       楚恕之:“大人不是这么肤浅……好吧,我说不下去了。”

       沈巍:……

       赵云澜:“唉,太帅也是种错误,真是怪不好意思的。”

       大庆:“……你还真是好意思。”

       第92章念完,上古时期发生的种种终于明晰,林静长吁了口气,看起来有点累了,大家决定休息一下,想着之后应该没什么恐怖内容了,就让郭长城接下去念。

       【……昆仑君是个脖子上挂大饼都懒得自己翻个的人,当然不愿意管这些淡事,可惜架不住大神三跪九叩,活像拜天地一样地一路磕头磕上来,加上他还养了一只馋得要死的蠢猫,无意中舔了蚩尤血,昆仑君必须出面还这个人情,于是答应下来——话说那猫是大庆吧?妈蛋,我早就知道那死胖子是个不折不扣的坑爹货! 

       赵云澜伸手对着大庆的头就狠狠拍了下去,“死胖子,就知道吃!”

      “关我什么事!”

      “你为了吃坏事你以为少吗?”

     “……切。”

       【“我是故意在大神木里留下假记忆误导你,而后故意让你看到我取心头血给你,又故意欲擒故纵地离开你,让你下黄泉来找我,又引导你看了后土大封中删减过的记忆……都是为了让你心生愧疚,让你离不开我,让你最后心甘情愿地陪我去死。”】

       祝红:“……心机真重啊。”

       楚恕之:“可我觉得这个才是大人。”

       林静:“我也觉得不意外。”

       赵云澜握住沈巍的手,“其实沈巍要是直接说让赵云澜和他一起死,他会愿意的,不用搞这么多事情。”

       沈巍摇了摇头,“沈巍太爱赵云澜了,由爱生忧,他没有自信他会愿意和他一同赴死,只好机关算尽了。”

       【郭长城讷讷地在后面没言声,楚恕之都已经走到门口了,见他没跟上来,这才回头不耐烦地说:“磨蹭什么?不是你要找人么?还不过来!”】

       林静:“老楚你也算是口嫌体正直的代表人物了。”

       楚恕之什么也没说,直接伸手越过郭长城狠狠拍了一下林静的头。

       郭长城:“楚哥人很好,特别特别好!”

       楚恕之:“……你可闭嘴吧,小蠢货。”

       赵云澜:“老楚你这是害羞了?”

       楚恕之觉得即使有黑袍使大人在,他也还是很想揍这混账领导一顿。

       【“火光”似乎更加明亮,有那么一瞬间,楚恕之以为郭长城身上有什么东西被烧着了,他用力揉了揉眼睛,再去看的时候,已经消失不见了。】

       “小郭感觉很重要啊,但又可以确定是人类,有意思。”赵云澜摸着下巴看向郭长城,把孩子看得是忐忑不安。

       “这里用了‘烧着’这个词,应该是个很重要的线索,小郭最后不会自燃吧?”大庆开完笑道。

       “啊?应、应该不会吧?”郭长城想象了一下自己无故自燃,吓得打了一个哆嗦。

         众人无语地看着他,能自己吓自己还吓得这么真情实感的,生平也就仅见这么一个倒霉孩子了。

       【大概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即使披着一张羊皮――还是会脸红的羊皮,也无法改变他是条狼的本质。】

       众人非常整齐地点了点头。

       沈巍:⁄(⁄ ⁄•⁄ω⁄•⁄ ⁄)⁄

      赵云澜:不!他不信!

       【“不是烧过的那种骨灰,‘挫骨扬灰’你知道吧?当时那个人可能就站在这里,然后肉身在一瞬间分崩离析,骨头碎成齑粉,才落到了窗台上。”】

       郭长城念着这段的时候,牙齿都在颤抖,吓的。

       其他人本来也觉得有点毛骨悚然,但是看到他这个反应反而只觉得好笑都忘记害怕了。

       楚恕之见他这个怂样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伸手就要把书拿过来自己读,可这次郭长城却没让,原因是他觉得自己是现在读书除桑赞外读得最少的,心里觉得过意不去。

      “这又不是分钱,有什么好计较读多读少的?你脑子是被猪吃掉了吗?”楚恕之实在是感觉槽多无口。

       “楚哥你就让我读吧。”郭长城人是怂,可当他坚持要做一件事的时候,还真没人能让他动摇退缩。

       “行行行,赶紧的别浪费时间。”败阵下来的楚恕之只好一脸嫌弃地催促他。

       【每当他想寻求别人帮助、或者问别人什么事的时候,他都觉得自己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大麻烦,自然而然地畏惧对方,畏惧和对方进行一切眼神、语言的交流,然而当他意识到,面前的人是需要他帮助的时候,郭长城的话总是说得出奇的顺溜。

       他好像天生就是干这个来的。】

       赵云澜:“小郭这一点确实是了不起。”

       沈巍:“赤子之心,难能可贵。”

       祝红:“小郭是真的了不起。”

       大庆:“感觉挺难找到第二个像小郭那样的了。”

       并不习惯被人称赞的郭长城一时间手足无措,正慌乱着,头顶却传来一阵温暖,原来是身边的楚恕之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动作称得上温柔,奇异地让他觉得安心。

       “虽然人是蠢了点,但还是好好保持现在这个样子就可以了。”

        郭长城一时间不知道这话是夸他还是骂他,最后还是对着楚恕之笑着点了点头。

       【一个身影突然像是撕开了空气,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了沈巍身后,然后不知埋伏了多久的鬼面在电光石火中,把手中一根三尺长的冰锥从背后一下戳进了沈巍的心窝里。】

       赵云澜手中出现了一个超级大的棒棒糖,二话不说就往夜尊那砸了过去。

       毫无防备被砸了个正着夜尊正要生气,可一对上赵云澜像是要杀人的目光却突然什么话也说不出口了。

       踌躇了半响,最终还是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拽了拽沈巍的衣袖,小小声地道:“哥,对不起。”

       沈巍不敢回他一句“没关系,都过去了”,因为赵云澜在旁边虎视眈眈,他要真敢说出口估计他们两兄弟都要被狠削一顿,所以只好抬手拍了拍夜尊的头,然后一脸无辜地看着赵云澜。

        夜尊也是福至心灵,脸上摆出可怜兮兮的表情,受惊小动物一样看向赵云澜。

       对着这么两张脸,赵云澜运气了片刻,最后还是没把怒气积蓄起来,只能没好气地挥了挥手,对着夜尊语含警告道:“你以后给我小心点。”

       “知道了。”夜尊现在想起来当初捅他哥那么一下,他自己也觉得难受极了,姿态自然放得低。

       “出去后别老缠着你哥,你的情况在我们那就叫做有前科,需要隔离观察,懂吗?”

       夜尊觉得这话好像有哪里不对,但这会正是理亏,赵云澜说什么他都乖乖应了下来。

       众人:看来小叔子是斗不过大嫂了。

——TBC——  10

剧版镇魂里鬼面捅沈巍那一下,其实他自己也被吓得不轻,居老师的演绎导致大家实在很难恨面面啊

原著里面前因大荒构建了整个文的世界观,剧版拍不出来真的是非常遗憾


评论(17)
热度(88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