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巍澜丨阅读体】读完就弯了 10

疯狂磕镇魂两位主演,在LO知道了阅读体这种东西,没忍住来一发

剧版特调处读原著,带面面

时间线是大结局后,两人最初是纯社会主义兄弟情,读完书就弯掉了(狗头)

【】黑体是原著,OOC属于我,所有荣耀属于P大 

前文:01

====================================

       【“我的令主你,唉……我感激你借火之恩,又受他的影响,不得已……实在有一点喜欢你,留着你也无碍。”】

       夜尊:……

       沈巍:……

       赵云澜:……

       最怕空气突然的安静,郭长城咽了下口水,被现在的气氛弄得都不敢继续往下念了。

       还是夜尊非常有求生欲地开口:“我不是,我没有,我发誓!”

       “你刚刚为什么沉默了?”沈巍有些阴郁的问道。

       “我那是被吓到!”

       “是吗?”

       “我怎么可能看上赵云澜!”

       “他那么好,没什么不可能。”

       “那是只有你这样觉得。”

       特调处众人就这样看着兄弟两一个冷静一个抓狂地在“吵架”,纷纷给赵云澜打眼色让他管管。

       赵云澜这货贱兮兮地欣赏了一会沈巍吃醋的样子,才慢悠悠地开口当和事佬:“小巍,你也是不够了解你弟弟,他这摆明就是一个兄控,他可讨厌我了,谁叫我抢走了他哥呢?”

       夜尊哼了一声,“算你有自知之明。”

       既然赵云澜发话了,沈巍自然不再说什么,不过还是隐晦地用眼神警告了一下夜尊。

       夜尊:果然对于哥哥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赵云澜!

      【他双手握住沈巍胸口的冰锥,本着长痛不如短痛的原则,大喝一声,猛地把那根冰锥往外抽,林静听到血肉撕裂的声音,沈巍的上半身都随着冰锥被带起来,又被因为四肢的锁而被牢牢地锁在原地。】

       林静听到这里,下意识瑟缩了一下,赵云澜眼尖地发现了,便故意阴森森地开口:“林静,你这么慌张做什么?你做过同样的事?”

       “领导!这个真不是我的错!当时是沈教授要求的!”林静一慌张就什么话都往外说了。

       原本只是诈一下他的赵云澜完全没想到会得到这个答案,愣了一下后立刻就炸了。

      “沈巍!”

      “当、当时情况危急,也、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啊。”沈巍被赵云澜一吼吓得说话都结巴了。

       道理他都懂,可一想起来,他就心疼!

      “云澜,你别生气,都过去了,现在我们都好好的,不是吗?”沈巍连忙祭出无辜脸无辜眼神攻击,本来就只是心疼并不是生气的赵云澜更是没法发作,可他心里又实在不爽,眼睛一转就看向了对面的林静。

       林静顿时就感觉自己要命不久矣了。

      “汪徵,记一下,林静接下来一年里所有的奖金全部扣了!”

      “大王饶命啊!”林静惨叫一声,立刻向沈巍求救,“王后你劝劝大王网开一面,求放过!”

      “再话多就再加半年。”

       沈巍现在也是自身难保,只能给林静递去爱莫能助的眼神。

      【“他干嘛跟你生气,就因为你骗他?沈巍我真想……算了我还是不想了,反正我也不敢——打个比方,你要是离家出走把你妈都急疯了,找到以后她给你吃两个大耳刮子,你难道还冤枉了?”】

       祝红:“沈教授,你真的是典型直男,永远不知道老婆为什么生气,也不知道老婆生气的时候就喜欢说反话,不要是要,不想是想,懂?”

       沈巍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等会等会,老公老婆是不是说反了?”

       “认清事实吧老赵。”

       “不要做无谓挣扎了。”

       “人还是要有自知之明的。”

       “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

        赵云澜:等他出去看怎么收拾这群家伙!

      【沈巍说到这里,顿了顿:“如果用不掉,等所有事尘埃落定了,麻烦姑娘帮我找个灵山秀水的地方,把它栽下去。”】

       祝红:“女人的直觉告诉我,沈老师仿佛做了什么决定。”

       赵云澜:“应该只是一些细枝末节的决定,他都有赵云澜陪着一起死了,其他的都不是大事了。”

       沈巍倒是愣了一下,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你我生来如出一辙,我不明白我比你差在什么地方,你是孤高尊贵的斩魂使,我是万人喊杀的鬼王——这没什么。”鬼面低笑了一声,“这当然没什么,我就是大地之心的鬼王,天地人神皆可杀!只是恨你为人卑鄙,竟然连跟我一战的勇气也没有,找这些蝼蚁来羞辱我。”】

       夜尊对这段话是非常有共鸣,酸溜溜地对着沈巍道:“我也只是想哥哥你看看我而已,你却永远都当我是空气,你说你是不是很过分?”

        沈巍没法反驳,只能认真又郑重地道了歉,抬手摸了摸夜尊的头,“出去之后我们好好相处。”

        被顺毛的夜尊高兴地蹭了蹭沈巍,露出了一个笑容。

       “你也别怪你哥,就你之前又中二又变态的样子,他懒得看你是很正常的。”赵云澜看着这一幕撇了撇嘴,没忍住开口刺了刺夜尊。

       “中二是什么意思?”夜尊满脸疑惑。

       这世上最讨厌的事情莫过于骂人对方却听不懂。赵云澜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道:“就是你以前那个傻逼样子就是中二。”

       “哥,他骂我。”夜尊发现直接和赵云澜对骂自己是讨不了好,变无师自通地学会了像沈巍告状。

       “云澜……”

       “行,我不说了,咱们继续听书,小郭继续念。”赵云澜最招架不住的就是沈巍放软声音叫他的名字,不爽地瞪了夜尊一眼,却也不再怼人。

       书中的情节已然接近尾声,鬼面自爆破开大封,地府乱成一团,郭长城和楚恕之在地面上也是一路惊险,回到地面的沈巍一群人要抓紧时间利用四圣器重新加封四柱,其中的紧张惊险,不说听的人,郭长城这个做念的人都是念得心潮澎湃。

       【“昆仑神木与天地同寿,是万物生命之始,当年女娲想借神木树枝镇在大不敬之地门口,她心怀杀意,结果种出了一棵未生已死的树……眼下树枝无缘无故地开始长芽,可能是有人的心意变了。”】

       祝红:“我真的觉得沈老师做了一个什么别的决定,这个心意变了,指的真的是因为赵云澜愿意陪他死所以他心甘情愿?我觉得不是。”

       赵云澜也觉得有点不对劲,“总不能沈巍最后一刻不要赵云澜陪了吧?那也不行啊,被留下来的那个多痛苦,他真一个人死了赵云澜能好?小巍你说呢?”

       沈巍推了推眼镜,什么都没说只是笑了笑。

       赵云澜却觉得他猜到了,狐疑地看了他几眼,没再追问。

       【赵云澜的心口冰凉成一片,而与沈巍从相识到熟悉……乃至到现在的点点滴滴,全都浮光掠影般地从他眼前闪过,让他清晰地感觉到,一只手正在毫不留情地一点一点地擦去它们。

            …………

           原来他费尽心机想要得到的人,最后却是被自己亲手推开的。

        原来他机关算近要来的同生共死的承诺,最后却是被自己先毁了约。

          “不死不灭不成神”,他果然是天生愚钝,行至末路、生死一瞬的时候,才忽然在那电光石火间明白了。

          沈巍心里不知怎么的,反而骤然一松,忽然有种“自己能配得上他了”的感觉,然而……

          可惜不能再见了。】

       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全都或悄悄或光明正大地看向赵云澜,要知道之前心头血那段赵云澜就整个炸起来,现在这个明显严重多了。

       过了好一会,大家才听到赵云澜的声音,并不饱含怒火也不冰冷,甚至可以说是不带半点情绪:“沈巍,你行,够狠的。”

       可这样堪称平静的表现却让所有人都汗毛倒竖,总觉得下一秒就要火山爆发。

       “云澜……这是书里的,我、没有……”沈巍气弱地开口,妄图为自己开脱。

       赵云澜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沈巍立刻闭嘴,“沈巍我以前问过你会不会记忆消除,我现在再问你一次,你明确告诉我,你会不会?”

       沈巍沉默了半响,几不可闻地说:“会。”

       “很好。”赵云澜笑了一下,吓得他旁边的大庆变回了猫,以期用自己一身毛增添安全感。

       就在大家以为赵云澜还会说什么的时候,他却看向了郭长城,对他伸手,“书给我,下面的我来读,老子就不信这写的是个悲剧!”

       “云澜,你……”

       “沈巍你别说话,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听你说。别和我扯书里沈巍做的事你不会做,你自己清楚,如果易地而处你做的不会比书里沈巍少半分。”赵云澜声音没高半分,可越是这样众人越是明白到他有多生气。

       沈巍无法,只能心怀忐忑,眼巴巴地看着他开始念书。

       【“会的,传说只有在盘古倒下的时候,万山同哭过,就连昆仑君身化镇魂灯的时候也没有这样的声音,大概他当时不算真正的形神俱灭。”】

       赵云澜念完这一段明显表情阴沉了一瞬,众人心惊胆战地看着他,可他到底没说什么,继续念下去。

       【郭长城身上的光亮到了顶点,而后倏地从他身上脱离而出,就像一团流星一样,向着远方飞去。

      “所以书里的我还是灯芯吗?和夜尊当时要用我点燃镇魂灯一样?”郭长城有些懵懂地问。

      “不是你本人,是你身上的功德。”

      “那换句话说沈老师不用死了吧?不用像赵处一样燃烧自己,以身为祭。”

      “小郭你闭嘴!”

      “你说什么?”

       坏了。除了一脸懵懂的夜尊,特调处众人全都是心里一颤。

       赵云澜也顾不上维持冷淡表情,战战兢兢地扭头看向沈巍。

       沈巍一脸恍惚地看着他,轻声问:“什么是……你以身为祭?你……做了镇魂灯芯?受……烈焰焚烧之苦,死去活来……无数次?”说到最后,他眼圈都红了。

       “小巍,宝贝儿,你别这样,都过去了,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咱们读完书就可以出去了,没有人死,地星和海星都好好的,你,你别难过,别哭……”赵云澜真是要心疼死了,沈巍就那样睁着通红的眼睛,无声地流着泪,赵云澜慌慌张张地抬手去帮他擦,手上湿润的感觉简直烫得他手都忍不住抖了抖。

       “是我的错,我没有保护好你,我……”沈巍只要一想到赵云澜在镇魂灯里他就心如刀割,几乎要喘不上气来。

       赵云澜叹了口气,伸手把沈巍抱进了怀里,安抚般摸着他的头,不再说什么。

       等到沈巍好不容易把情绪平复下来,和赵云澜两人坐好,却是一伸手把书拿了过去。

     “我来读吧,读完我们就出去。”沈巍低声道,声音还带了些许沙哑。

——TBC—— 11

剧版镇魂最后两集我没看,就在B站看了个几分钟解说最后两集那种,所以可能有些剧里的描写不太正确,欢迎指出

原著里沈巍最后推开赵云澜那里实在是太震撼,看多少次我都觉得震撼,所以那一块我就不舍得只挑几句摘录,干脆就全贴出来了,大家包涵

越是看原著后面几章就越是觉得剧版……唉,不说了,反正浪费了原著,太遗憾

然后剧版沈巍要是知道最后赵云澜祭灯了,他会哭的,一定会的。

如无意外下一章就完结了

评论(39)
热度(96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