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巍澜丨阅读体】读完就弯了 11

疯狂磕镇魂两位主演,在LO知道了阅读体这种东西,没忍住来一发

剧版特调处读原著,带面面

时间线是大结局后,两人最初是纯社会主义兄弟情,读完书就弯掉了(狗头)

【】黑体是原著,OOC属于我,所有荣耀属于P大 

前文:01

====================================

       【“镇生者之魂,安死者之心——只要镇魂灯还一直烧下去,混沌虽然存在,就永远不会作乱。”】

       念完这一章,所有人都缓缓呼出了一口气。

       “真是一个荡气回肠的好故事。”赵云澜由衷赞了一句,“不过终于念完了,咱们可以出去了吧?”

       这个时候许久不见得系统音再次响起。

       “恭喜诸位读完正文,只是还有四个番外仍需要大家读完,接下来将指定念书人。番外一:祝红。番外二:郭长城。番外三:楚恕之。番外四:赵云澜。请选择休息/继续读。”

       “系统,你这感觉没玩没了啊,说好读完这本书就可以的,正文都完结了,怎么还有四个番外,不会我们念完番外就又有别的什么继续念下去吧?”林静第一个嚷嚷了起来。

       “番外也属于本书内容。只有这四个番外,读完番外诸位就可以离开。”

       众人眼神交流了一下,最后决定也不休息了,还是赶紧读完赶紧出去的好。

       书便从沈巍转到了祝红手上。

       【“拍出来了!”林静莫名欢乐,“我以为上古圣人是不能被凡人的仪器拍出来的,不过也是,就和沈老师一样,你现在其实是个在人间的化身吧?不是不是想变久能变回真身?哎,商量个事,真身能和我留个影吗?”】

       赵云澜:“林静你真是个2B青年欢乐多。”

       林静:“不不不,我觉得这事还是很值得科学探究一下的。”

       【看赵云澜的表情,他像是不想回答,然而祝红是个姑娘,他对姑娘说话的时候多少会客气一点——特别是还是暗恋过他、而且被他无情发卡的。】

       祝红:“呵呵,我还真是谢谢你了。”

       赵云澜:“不客气,我毕竟很有绅士风度的。”

       祝红:“领导你脸是真大。”

       【“我听说你有家不能回,这个给你,六折,省得你工资都便宜酒店交住宿费了,我就只能帮你到这了。”

       林静带头鼓起掌:“红姐真是以德报怨的典范。”

       其他人纷纷响应鼓掌,祝红骄矜地点了点头,接受众人的赞美。

       赵云澜:……他妈的都是些什么下属。

       【楚恕之皱皱眉:“太违和了,所以他代表了你特别缺的那一部分的心眼吗?”】

       楚恕之:“我觉得小郭代表的是赵云澜压根没有的良心。”

       “滚蛋吧,说得好像你有一样。”赵云澜鄙视道。

       “行了,小郭代表的是咱们特调处所有人的良心。”大庆发表总结。

       “确实。”

       【严格来说,这是那次事件之后赵云澜的第一个工作日,沈巍整整昏迷了一个多礼拜,赵云澜就默默地守了他一个多礼拜——不过后来沈巍醒了,并且确定他没什么事了之后,赵云澜就二话不说,翻脸不认人,转身把沈巍丢下,自己离家出走,出去住了。】

       祝红:“啧,口是心非。”

       林静:“啧,欲求不满。”

       大庆:“啧,装腔作势。”

       楚恕之:“啧,欲拒还迎。”

       赵云澜:凸(艹皿艹 ) 

       【这姑娘似乎已经在短短的十几天里就三观尽碎,然后通过某种渠道,意外地修炼出了“爱他就看他被人压”的诡异精神境界。】

       夜尊:“女人真可怕啊。”

       林静:“应该是单身的女人真可怕。”

       大庆:“不对,是被发好人卡的单身女人真可怕。”

       祝红:“需要让你们真切体验一下我的可怕吗^▼^”

       “不敢不敢不敢,您继续。”

      【“赵处别生气了吧,前一阵子沈老师受伤的时候不是还担心得要命吗?一直守在床边,都没顾得上休息呢。”】

       祝红:“小郭,真勇士。”

       大庆:“小郭,真勇士。”

       林静:“小郭,真勇士。”

       汪徵:“小郭,真勇士。”

       桑赞:“勇士。”

       楚恕之:“勇士,之后领导要是给你穿小鞋就来找我,我护着你。”

       郭长城:⁄(⁄ ⁄•⁄ω⁄•⁄ ⁄)⁄

       【沈巍嘴唇有些发白,赵云澜硬下心肠不看他,转身就要往外走,可还没来得及迈腿,忽然身后一声响,他猛一回头,沈巍竟然给他跪下了。】

       赵云澜立刻对沈巍道:“我警告你,要是以后做了什么惹我生气的事,绝对不能用下跪这招,不然我翻脸。”

       沈巍笑了一下,“出去之后不做惹你生气的事,好不好?”

       “这还差不多。”

       【好像无论他有多痛苦,都可以秘而不宣地一笔带过,都可以不分青红皂白地、理所当然地认错。】

       赵云澜心里有些发酸,忍不住就瞪了沈巍一眼,后者只是无辜地眨了眨眼,真是让人打不得骂不得气不得。

       番外一读完后祝红就立刻把书递给了郭长城,她表情发青,完全就是被狗粮喂得太撑导致。

       【小米是一条一岁多的萨摩耶犬,有着极大的肚量和极低的智商,走失后被人送到了光明路这一片的派出所,住了一个多月,没把主人等来,却彻底把派出所给吃穷了,最后几经辗转,被赵云澜弄回来养在了光明路4号,给看见老李就郁闷的大庆解闷。】

       大庆立刻叫了起来:“我不准!不准你们养狗!不准不准不准!!”

       “萨摩耶很可爱的啊,赵处,出去后考虑一下。”祝红怂恿道。

       赵云澜看着炸毛的大庆,故意点了点头,“可以考虑,而且多只狗陪你解解闷不是挺好的吗?”

       “谁要愚蠢的狗陪我!你养狗试试,我挠死你!”

       “呵呵,那就要看你表现了。”

       “老赵!”

       沈巍看不下去连忙出来打圆场,“好好好,我们不养狗,有大庆就够了。”

       “这还差不多,还是沈教授好。”大庆狠狠鄙视了领导一番,一转身用屁股对着赵云澜,明确表达宝宝有小情绪了。

       【祝红用一种奇异的、憧憬又微酸的口气说:“被他男人干得下不了床呗。”】

       沈巍:咳咳咳

       赵云澜:靠!

       其他人:yooooooo红姐威武!

       【郭长城就是镇魂灯的灯芯,昆仑君亲口确定的,他历尽百世百劫,初心未改,身上的功德足以与造人的女娲媲美,然而无福无泽,无幸无运,沉默而无知】

       其他人和书里的林静一样沉默了,不约而同地看向郭长城。

       被众人注视的郭长城一下子就慌了,他总是这样,看起来胆小又怯懦,却又真的非常了不起。

       保持本心,不是什么人都能做到的。

       楚恕之抬手拍了一下他的头:“好好保持吧,小笨蛋。”

       郭长城:???

       【人心存污,常忧思而多苦,固怒而生怨,尽可为不可为之事,唯不作恶三字,乃天下大善,可济世镇魂者,无他耳。】

       赵云澜:“我家老头也说过这话。不过也真的是要经历了这么多,才对这话有更深一层的体会。”

       沈巍:“也就是镇恶者之心,扬善者之德,是为镇魂。”

       然后就到楚恕之开始念番外三。

       【吃饭睡觉打林静,终于成为了大学路9号全体人员的平淡日常。】

       林静:“不,我不服!”

       大庆:“不服憋着。”

       赵云澜:“出去后我就去找老头走走关系,把大学路9号拿下来,我记得那边环境确实是不错。”

       汪徵:“赵处威武!”

       桑赞:“威武!”

       【赵云澜一个人占了整个后院,这个一辈子和文艺挨不上边的某种青年品位一贯奇特,他否决了祝红喜欢的蔷薇,否决了楚恕之提议的藤蔓植物,否决了林静要求的菩提树……最终,种了一后院的菜。】

       祝红:“独裁!”

       大庆:“专制!”

       林静:“霸道!”

       楚恕之:“蛮横!”

       沈巍:“其实……种菜挺好的。”

       众人:沈老师你真是个叛徒。

       赵云澜:哈哈哈,还是媳妇儿好。

       【……鉴于楼梯扶手只有它肚子的一半大,大庆俯卧的动作显得十分诡异。】

       “哈哈哈哈。”

       “闭嘴!不准笑!”

       “死胖子,出去之后还是减减肥吧。”赵云澜贱兮兮地道,气得大庆跳起来就是一挠……被沈巍动作迅速地抬手挡住了。

       大庆:这对狗男男!

       【赵云澜:“你一定是不爱我了!你这个水性杨花的男人!”

          沈巍头疼地按了按额角:“别撒娇了,你又想怎么样?”】

       楚恕之表情也有点发青,这番外狗粮撒得是真的足,快要撑死了!

       其他人也是心有戚戚,随意伤害单身狗实在太惨无人道了。

       【“麻烦你能别这么白莲花好吗宝贝?我他妈到现在为止,成功地占过你一毛钱的便宜吗……好吧虽然我承认我一直比较有犯罪企图,但是我没有犯罪事实!”】

       祝红:“领导,你怎么还不死心,认清现实啦。”

       林静:“领导你还是犯罪企图都不要有的好。”

       楚恕之:“异想天开。”

       赵云澜:不!宝宝不信!

       【“……要不这样吧,一会我坐你旁边,假装路人,全程陪你相亲行不行?”】

       赵云澜:“老楚你这感觉有点居心不良。”

       祝红:“心怀不轨。”

       林静:“我记得之前小郭确实去相亲了,老楚也真的有跟去,还把人家相亲局搅散了。”

       众人:“喲~~”

       楚恕之对此倒是理直气壮:“那女的想挖咱们特调处的墙角,我怎么能眼睁睁看着不出手?”

       大庆:“是挖特调处墙角还是你的墙角啊?”

       楚恕之:“闭嘴!还听不听了?”

       “恼羞成怒~~~”

        郭长城:???

       【楚恕之的目光再往下移动,只见郭长城的裤脚正不受控制地簌簌的抖动着,整个人就像个一屁股坐在了玻璃碴子上的鹌鹑,他庆幸自己先没收了郭长城的小电棒,不然对面清汤挂面的姑娘非让他给活生生地电成自来卷不可。】

       “哈哈哈哈,小郭你相亲的时候是不是真的这么怂啊?”

        郭长城被大家笑话得脸都红了,身边楚恕之还特别没有同情心地点头,表示小郭当时就是这么怂。

       众人自然又笑了好一轮,就迫不及待催促楚恕之念下去。

       【按理,碰到一个话也说不清楚的货,对方应该摔盘子走人了,可这位来相亲的姑娘萌点诡异,面对着这样的郭长城,莫名地心生了某种保护欲。】

       祝红:“别说,小郭真的是蠢萌蠢萌的,这姑娘眼光不错。”

       大庆:“我觉得老楚的萌点应该是和这个姑娘重复了。”

       林静:“确实。”

       楚恕之没反驳,继续念下去。

       【服务员颠颠地过来,就听楚恕之用一种轻而阴森的声音说:“要一份宫保鸡丁,肉要三成熟带血丝的。”】

       祝红:“吃醋的老楚真可怕。”

       大庆:“吃醋的老楚真可怕。”

       林静:“吃醋的老楚真可怕。”

       赵云澜:“吃醋的老楚真可怕。”

       汪徵:“吃醋的老楚真可怕。”

       桑赞:“真可怕。”

       楚恕之:凸(艹皿艹 ) 

       郭长城:???

       【楚恕之皮笑肉不笑地看了她一眼,随后目光落到郭长城身上,用一种十分暧昧不明的口气说:“背着我相亲?你可真长行市了!”】

        楚恕之:“你们也听到了,那个女的就是想挖咱们墙角,都想让小郭转行了。”

        大庆:“哦。”

        林静:“哦。”

        汪徵:“哦。”

        桑赞:“哦。”

        赵云澜:“哦。”

        沈巍:“……嗯。”

        夜尊:“呵,愚蠢的人类。”

        祝红:“我觉得人女孩也没错,刑警是挺危险的,而且人家也没有说一定要小郭换职业,我觉得这女孩挺好的,老楚坏人姻缘,啧啧啧。”

        楚恕之正要发作,眼角却扫到从头到尾直到现在都还是一脸迷茫的郭长城,不知道怎么心里的那点火气就下去了,低声嘟囔了一句“小蠢货”,就不再理会众人,把番外三给读完了。

——TBC——  12

一章完结不了,那就凑个双数,12章完结吧

晚点应该能出来,大家中秋节快乐


评论(9)
热度(7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