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伞修】有你在 part75

设定:①伞哥没有死,和叶修一同进入嘉世

           ②时间线在原著开始前一个星期

        前情回顾可点:part1  part74

      

=========================================

       苏沐秋这边经过和叶修各种意义上的深入交流后,就一头扎进了下赛季战队人员配置的计划书中。

       而这段时间,第九赛季的冠军也终于在霸图和轮回历经三场激烈的比赛后决出。

       第九赛季,总冠军,轮回战队!也是联盟历史上第六支获得总冠军的队伍。

       说到决赛也真的是跌宕起伏,首场先是在轮回主场进行,最后却是客场作战的霸图胜出,轮回可以说是开局不利,弄得不少媒体的赛后报道中就已有直接将冠军颁给霸图的意思,然而意想不到的是,第二场霸图主场却是轮回以11比7赢了。

       两回合战罢,两队打成平手。胜负就在最后一场,霸图主场,随机地图。

       可惜的是,霸图如第二场一样,输给了轮回。

       而这场霸图老将们体力不支的问题突出,最终给了轮回取胜的机会,毕竟算起来霸图在季后赛一个月的时间内连续打了八场激烈的比赛,这是很大的消耗,如果霸图选手可以保持正常状态,那么这一总冠军的归属可还真不好说。

       不过职业比赛,从来都没有如果。

       一整个赛季的硝烟,随着总冠军的决出落下帷幕。不过今次因为遇大更新,联赛中途停了一段时间,这总决赛打完后,没两天就已是七月。各队选手开始休假,但夏季转会窗口打开,对于各大战队的经营者而言这可是最忙碌的日子了。

       而苏沐秋也终于整理好下一赛季计划书,捧着去找陶轩。

       办公室里,苏沐秋正正经经地坐在陶轩的对面等待他看完资料,做足了下属的样子,虽然按照他持有嘉世股份这一点上来看,他和陶轩的地位是平等的,可苏沐秋是个天生的人精,非常懂得什么时候该摆什么姿态从而让自己的目的能够顺利达成。

       看完资料的陶轩把文件放在了一边,双手交握放在桌上,看着苏沐秋好一会,才慢慢开口:“沐秋啊,之前我还问过你‘君莫笑’是怎么回事,那时候你说只是闹着玩,可现在却是想把这个账号卡玩进职业圈?是不是有点太过了?”

       “以君莫笑一直以来的热度,再加上接下来的这一个夏休期君莫笑都会在网游里面活跃,从商业角度出发,君莫笑将在下赛季出现在职业赛场上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卖点。”苏沐秋微笑着道。

       “但这个前提条件是粉丝不知道君莫笑的操作者是叶秋,不知道下一个赛季一叶之秋要换操作者,这个风险太大了,我觉得赌不起。”

       “一叶之秋的操作者迟早要换,粉丝心里也清楚,现在不过是提前了而已。况且我也提出解决方案将粉丝的反对声音降到最低了。”

       “你那个叫办法?就是先宣布君莫笑下个赛季进入职业赛场,却不公布操作者是谁,等到第一场比赛开打直接先斩后奏,你觉得粉丝的反对声音真的会是降到最低而不是被炒到最高?”

       “话不是这么说,适当的神秘感是保持热度的一个办法,况且这个就算是先斩后奏不代表我们不可以买水军弄个君莫笑大竞猜什么的,我还可以匿名投稿给电子竞技周刊,分析君莫笑的操作者最有可能是谁,一个夏休期的时间潜移默化网友和粉丝,默认君莫笑由叶秋操作也只有他操作才能发挥那强悍的战力这一事实,就算有人不愿意承认,但总会受周围人的影响,等到常规赛开打,所有人都会是‘果然是叶秋’这种反应,反对的声音自然是最低了。”

       “这是最好的结果,却并不能保证一定会达到。”

       “根据风险分析,成功率高达八成。”

       “那维持原状,不要君莫笑不行?”

        苏沐秋沉默了一会,严肃道:“不太行。”

        陶然:……

       “老板,我报告里也写了,我们下赛季人员变动大,郭阳退役,刘皓转会,引入君莫笑也是对嘉世战力的一个补充。”

       “其实有件事我想问一下你,有没有可能把刘皓留下来。”从陶轩的角度出发,第九赛季刘皓进入了全明星,他真的不是很想放他走。

       苏沐秋挑了一下眉,“刘皓野心不小,留下他你打算给他提什么待遇?我和叶秋退役之后的副队长之位?”

       陶轩没说话,可苏沐秋了解他,自然明白他就是这个意思。

       “老板,邱非是老叶一手教出来的,那孩子的性格和刘皓不会合得来,很大可能会影响到嘉世内部的团结稳定从而影响比赛。你总不希望我们退役之后嘉世就不再拿冠军吧?”

       “如果是……效仿你和老叶的模式,刘皓做队长邱非做副队呢?”

       苏沐秋差点要被陶轩这话气笑了,“刘皓有那么重要吗?而且我和老叶的模式根本不能复制。老叶是因为不愿意代言不愿意露面才做的副队长,其实嘉世一直以来真正的核心都是一叶之秋,嘉世发言人这一身份本就应该由一叶之秋的持有者来做,现在轮到邱非接手一叶之秋,这种割裂就不应该再存在,你真让刘皓做队长邱非做副队,我敢说不出一个赛季嘉世内部就能分裂成两派。”

       “陶哥,我和老叶快退役了,你该明白以我俩对嘉世就像是对我们的孩子一样,就算要离开也肯定会为它铺好路,我们都希望它能够长长久久地存在下去。”苏沐秋软下声音道。

       “不要以为打感情牌我就会心软。”陶轩哼了一声,语气却也同样软了下来,“好吧,不留下刘皓,用暗无天日和呼啸交换方锐,你这个提议我接受了,至于要不要让方锐接手气冲云水这个之后再考虑。说回君莫笑,就算是为了补充下一个赛季的战队战力,可根据你的报告,君莫笑只有在叶秋的手上才能发挥最大的战斗力,而叶秋打完第十赛季合同就到期了,我听你意思他似乎是不再续约要退役,换句话说,君莫笑只有一个赛季的生命,那么我为什么还要承受这个风险?”

       “因为快要十年了。”苏沐秋看着陶轩,眼里仿佛有星辰,“陶哥,我们两个在这个职业圈要进入第十年了,对于电子竞技这一行来说,能坚持到这个时间可以说是上天的优待了,十年,是一个特别的时间节点,所以我想给我们的职业生涯留下一个与众不同的句点。”

       “君莫笑这张账号卡的特别之处是有千机伞这件银武,而这件银武是当年我有感于散人的可能性受到武器掣肘从而决定开发出来,最后我也确实成功了,可惜后来55级大更新,一下子就抹杀了散人和这件武器的意义,虽然我调整了一晚平复自己,但这么多年偶尔还是觉得遗憾。而现在,经过多年的职业联赛的洗礼,老叶的经验、意识、技术全面趋于成熟,现在的他最适合驾驭散人这个职业同时也能完全发挥千机伞的价值。”

       “你不能驾驭这个角色吗?你并不比老叶差。”

       “我也可以,但老叶比我更适合。整个荣耀圈,至少在这十年内,除叶修外没有任何人在各方面均达到这样的高度,所以他是君莫笑和千机伞最好最合适的归宿。” 在叶修不在的地方,苏沐秋从来不否认叶修在荣耀方面比自己更强,“对于我来说,千机伞的成功研制和被使用最重要,是不是我自己使用反而次要。能看着老叶操作着君莫笑,挥舞着千机伞在职业比赛里驰骋,就是给我职业生涯最好的礼物。陶哥,看在咱们给你打了十年工的份上,这第十赛季就放手给我们吧。毕竟也没几个赛季能浪了。”

       陶轩静静看了他一会,突然吐槽了一句:“我觉得我吃了碗狗粮。”

       苏沐秋:???

       “我记得最初认识你俩的时候,你俩每天像是说相声似地斗嘴,啊不对,应该是你单方面嘴炮攻击老叶,青春期的叶秋实在是高冷,总是不说话,可一说话又毒舌得要命,往往把人气个半死。”或许十年这个字眼实在容易让人感慨时间流逝,陶轩都忍不住开始追忆往昔,“你还记不记得当年在我家网吧那里为了叶秋和人打了一架?”

      “哪能不记得。要不是老叶那家伙毒舌,赢了人家后还要放话嘲讽,那群又是混子,二话不说操起凳子就砸过来,要不是我反应快拉了老叶一把,他头都要被砸破了。”苏沐秋想起当年中二时期的干架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幸好最后我打赢了,不然我真没钱赔你那几台被砸坏的电脑和桌椅。”

       “叶秋那会倒是被吓到了,回神之后你都打完了,不过说真的,你那会看着瘦瘦的,真看不出来居然那么能打。”陶轩觉得当时叶秋与其说是被那群混混吓到,倒不如说是被苏沐秋那不要命的干架架势吓到。

        “从小市井街头混着长大的,还有妹妹要护着,后来再加一个老叶,不能打不行啊。”

       “你知道我当时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吗?是你打完架后,老叶一脸想道歉又说不出口地站在你面前,你开口对他说的话。”

       “我说什么了?太久了,我都不记得了。”

       “你说‘下次别那么蠢连躲都不会躲,要是受伤了咱们可没多少钱看医生呢’。我原本还以为你会责备叶秋说他嘴欠,你倒是半句都没提。我那时候就觉得,你这孩子鬼灵精的,人又仗义,和你做伙伴会是件很愉快的事情。所以之后我才和你们接触熟悉起来,后来荣耀组建职业比赛,我第一个想到的也是拉你俩入伙,不知不觉也都这么多年了。”陶轩看着对面的青年,对方眼睛里透出的亮光和初识时的别无二致,“这么多年过去,你和叶秋倒没什么变化,我却变得铜臭了不少。”

       “陶哥,你这话就不对了,说得好像我清高不喜欢钱似的。”

       “你就装不懂我说什么吧。”陶轩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行了行了,你感情牌打成功了,第十赛季我不管了,你俩想怎么浪就怎么浪吧,反正是老叶的最后一个赛季了,你肯定比谁都重视。滚吧,别再在我面前秀恩爱,老子可是直男。”

       “陶哥我就知道你仗义!你就等着吧,第十赛季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苏沐秋真的是觉得惊喜,虽然他早就计划好打感情牌,但真没想到居然打得这么成功和轻易。

        不过现在目的达到就行了。苏沐秋高高兴兴地就准备离开。

        只是在他刚握住门把手准备推门,陶轩的声音却突然响起。

       “沐秋,这么多年来,谢谢你和老叶了。”

        苏沐秋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了一个柔软的笑容,没回头,语含笑意地道:“陶哥,我们也谢谢你。”

——TBC——  part76

嗯,这章修改了挺久,感觉写出了我要的感觉又好像没有╮( ̄▽ ̄”)╭

陶轩这个人其实原著里我就不讨厌他,我觉得分别站在他和老叶各自的角度来看,其实双方都没有错,无非只是理念不合

在本文里,因为有沐秋这个润滑剂在,陶轩其实并没有对叶修不代言不露面这件事产生多大的执念和怨念,就本文的嘉世,名和钱陶轩可以说是赚得够够的了,所以在我看来,他本人是会平和很多,没有说完全的利益至上,也因此沐秋这张‘十年’感情牌是能起到相当大的作用

然后,祝各位小天使中秋节快乐啊~~


评论(43)
热度(5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