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伞修】有你在 part76

设定:①伞哥没有死,和叶修一同进入嘉世

           ②时间线在原著开始前一个星期

        前情回顾可点:part1  part75

      

=========================================

       得了大老板准话的苏沐秋整个人都是干劲满满,放开手脚去为下一赛季做准备,每天忙得脚不沾地,可脸上的笑容却像小太阳一样发光发热,搞得嘉世其他部门被他连累加班的人就算心里有再多怨言,一对上苏队长那张脸就什么都说不出口,还都心甘情愿地被压榨。

       “队长真是超有感染力的。”训练间隙,乔一帆没忍住发出感叹,他是十分希望自己能成为如苏沐秋那样的人的。

       “就是,看到他那么拼那么努力,就觉得自己要是偷懒简直罪大恶极。”闻理非常赞同地猛点头。

       “所以要更加努力。”邱非很严肃地道。

       “队长这样的,实在是吸引女孩子。难怪训练营里不少小姑娘都是冲着他来的。”唐柔从女性角度出发,也不得不承认之前自己因为是被苏沐秋介绍进的训练营,从而被里面的女孩子排挤,实在是很正常的事。

       最近一直带着几个小的在训练的叶修听到他们的话,忍不住勾起了嘴角,眼里透着些许与有荣焉的得意。

       那个那么好那么棒的人,是属于他的!

       恰巧这时,训练室的门被推开,众人刚刚讨论的主角就走了进来,脸上的笑容看得人也忍不住跟着他笑。

       “各位,我解放了!今天开始可以和你们一起训练一起进网游抢BOSS啦!”

       闻理反应最快,立刻带头鼓掌欢迎队长归队。

      “事情都弄好了?”叶修问。

      “嗯,该布置的我都和各部门说好了,接下来就交给他们操作。你们现在是在常规训练还是进网游?”

      “常规训练完了,正休息着,一会就进网游。”

      “好,那我先做常规训练,我好了再进网游找你们。”苏沐秋说完就在叶修旁边坐下,开机进游戏。

     “休息好了吗?可以开始没?”叶修问。

     “可以开始了。”X4。

       叶修一边操作着君莫笑,一边忍不住看向身边的苏沐秋,对方表情专注,眼里熠熠生辉,那光芒这么多年来从没黯淡过。

       那么亮,那么暖,能带给人动力和勇气。

       叶修心中一动,借着显示屏的阻挡,飞快地凑过去在苏沐秋的嘴角碰了一下。

       很轻,却让人的心像是被一只柔软的手所抓住,又酸又软。

       毫无防备被偷袭的苏队长整个人都蒙圈了,屏幕里本来正躲避着飞箭的沐雨橙风一个失误就被射了个对穿,非常惨烈。

       可苏沐秋完全没理会,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红,扭头看向罪魁祸首,叶修已经在专注地操作着君莫笑,可他的嘴唇却微微上勾,活像一只偷了腥的猫一样。

       苏沐秋静静看了他一会,最后还是没做什么“报复”,抿唇笑了一下后就扭头重新操作沐雨橙风继续训练。

%%%

       七月很快过去了一个星期,在众多荣耀迷关注下的转会窗口终于迎来了一次重量级的转会。

       嘉世战队刘皓,将自由转会到呼啸战队!

       刘皓,第五赛季出道,职业魔道士,角色暗无天日,作为豪门嘉世中的一员,刘皓实力还是相当出众,本来第八赛季他就有望进入全明星,只可惜当年轮回强势,与他同职业的江波涛人气狂升,刘皓很遗憾地就被挤在名单外了。

       不过幸好,轮回第八赛季前期的强势并不能在季后赛延续,而嘉世最后拿了亚军,也终于让他挤掉了轮回的江波涛,在第九赛季成功入选全明星。

        只是第九赛季轮回却又拿了冠军,由此看来第十赛季的全明星,刘皓多半也要被江波涛挤掉了。

       刘皓一直都是一个又野心的人,一直以来在嘉世,因为头上两位大神压着,核心地位他压根没有想法,也就只把入选全明星当成一个目标,现在目标达成,他却有开始不满足。

       嘉世的正副队长之位他不可能不觊觎,可在利益方面,他总是有着很清醒的认知,苏沐秋在第九赛季对那群新人的培养就让他清楚地认识到,即使熬到这两位大神退役,他能上位的机会也是微乎其微。

       所以他自己也起了心思寻求转会,终于在四强赛结束后没多久,等到了呼啸的橄榄枝。

       刘皓加盟呼啸,在圈内看来又是一次不错的强强联手。核心唐昊,猥琐大神方锐,最佳新人赵禹哲,再加上刘皓,这套阵容看起来好像不是特别华丽,但也算相当有力。在各队核心都相当稳固的情况下,刘皓这种次一级的实力派已经算是非常强力的补强了。

       不过刘皓的转会也让嘉世的粉丝很紧张,纷纷猜测嘉世会不会从其他战队吸纳职业选手,会的话谁最有可能。而不等大家讨论出个雏形,嘉世又宣布了另一个消息。

       嘉世战队郭阳,因私人原因而选择退役。

       荣耀圈一阵哗然,嘉世一时间失去两名经验丰富的职业选手,其中气冲云水这个角色还是初代账号卡,如果没有适合的人选接手,那意味着嘉世下个赛季的人员变动将会很大,甚至会直接影响战队成绩!

       嘉世粉丝那叫一个着急,纷纷在论坛、战队官博下蹦跶,各种出谋划策、打听战队下一步动作,可嘉世这个时候却安静了下来,任凭外界怎么猜测都不做任何回应。

       圈内人纷纷表示嘉世应该是要憋什么大招了。

       嘉世公关、营销方面的事情苏沐秋已经做了甩手掌柜,最近正和叶修一起带着邱非4人在网游努力着,而同一时间,另一支战队也同样在努力着。

       雷霆战队!

       雷霆自第八赛季夏休期得到于锋的转会后,第九赛季常规赛表现有明显突破,可惜在季后赛第一场遇到霸图,最终被淘汰,成为第一支出局的队伍。

       赛后雷霆战队按照惯例进行复盘,结束后,于锋却叫住了肖时钦。

       于锋在雷霆的这一年里,表现非常出色,他的到来补充了雷霆一直以来缺少强悍单体攻击力的短板,无论是出身豪门蓝雨还是他本身的人品性格,都让雷霆的队员乃至粉丝对他的接受度非常高,他和雷霆的融合也相当迅速,所有人都觉得他会和肖时钦携手为雷霆开创一个新的局面。

       而肖时钦本人对这位新搭档也是很满意,以前做对手两人交集不多,现在做队友,磨合起来倒也不难,于锋一般很少过多干预战队的事,但当他提出建议的时候,从肖时钦到战队其他人都基本不会有异议,在新战队待了一年就有这样的影响力,可以说是非常难得了。

       所以当于锋摆出要和肖时钦好好聊聊的架势时,肖时钦自然不会反对。

       “肖时钦,我觉得你都有一个大问题。”于锋也不废话,直接开门见山。

      肖时钦愣了一下,立刻认真严肃回道:“你说。”

      “你太得过且过了。”

      肖时钦呆住,完全没想到于锋会给他这样一个评价。

      “你打职业比赛的目标是什么?”于锋又问了一个问题。

      “冠军啊。”肖时钦想都没想就回道,所有职业选手的目标除了这个还能有什么?

      “是吗?怎么我感觉你的目标只是进入季后赛呢?”

      肖时钦隐约好像明白他要说什么。

     “我说你得过且过是因为,进入季后赛之后,你的指挥给我的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听天由命。你还是会尽力,可是你的心态却没有让我感受到那种追求冠军的迫切感。对上霸图,赛前大家看起来是信心满满,可其实你们的心里面都已经有了一个‘今年又是陪跑’的念头,所以当输掉比赛后,你们或许难过,可看起来并没有太大的冲击。”于锋的言辞足够犀利,几乎可以说是不留情面,“肖时钦,我能理解你,弱队有弱队的打法,但是战队实力可以有高低,争冠的心却不可以弱上半分。”

      “雷霆总是止步在季后赛的一二轮比赛,不是因为战队实力弱,而是你这个战队核心没有逆天而行的劲头!”

       这话简直犹如当头棒喝,于锋说的,肖时钦从来没有意识到,他不是不懂变通不接受建议的人,相反于锋这话一说完,他就开始自我反思,越想是越心惊。

       从前他总觉得是雷霆队员实力不够,限制了他,于锋的到来让他有种终于能够一展拳脚的感觉,可最终他们还是在季后赛第一轮就被淘汰了,仔细想来,他当时的心情的确是并不太难过甚至有种“心安理得”。

       “肖时钦,如果你是因为觉得雷霆的实力不够而不敢拼上一拼,那么是不是应该相信我的实力,足以让你放手去拼?”于锋玩了多年狂剑士,性格里面也是有很狂傲的一面,“你记住,无论你布置多大胆的战术,我都敢去实行,冠军只有一个,只有努力是不够的,还要争要抢要拼尽一切,你明白了吗?”

       肖时钦半低下头,沉默了半响,再次抬起头时,眼底已经燃起了一簇不一样的火苗,他很郑重地对于锋说了一句:“谢谢。”

       于锋笑了一下,“没什么好谢的,毕竟我转会过来可不是为了扶贫而是争冠军的。”

       “其实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你。”

       “什么?”

       “你其实为什么会选择转会到雷霆?”一个赛季过去了,肖时钦都还是感觉这事不太真实。

       于锋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当时挺多电子周刊不是做了分析,揣摩我的心思吗?你没看过?”

       “看是看过,可总感觉他们分析的不是真正的理由。”肖时钦推了一下眼镜,“蓝雨给不了你核心的地位,可再怎么说你也是豪门出身,你即使要寻求核心地位也应该是找和蓝雨相等的战队,没理由还往低处走,雷霆提供的核心地位按理来说你应该看不上才是。”

       “果然是战术大师,眼睛很利嘛。”于锋轻笑了一声,并不否认他的话,“我确实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雷霆的核心,其实我最想去的是百花。”

       “百花?嗯,第一狂剑孙哲平退役之后,百花的确是缺少了一半核心,如果不是孙翔,你于百花而言的确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就算这样,你也可以选择继续留在蓝雨,等待机会。”

       “是啊,可是你知道吗?等待是最难熬的。我第六赛季出道,第七赛季随队拿到冠军,就职业选手来说,我已经是很成功了,可我这人的性格里就是不满足。没有冠军的时候追求冠军,有了冠军之后就追求地位,是,雷霆的确是和一线强队差了一大段距离,可细数下来,那些一线强队的核心地位我真的能等到?嘉世霸图微草这三家就不用说了,他们的核心和我差了十万八千里,百花有了孙翔这个正当打的,我是完全没可能了,至于呼啸风格不合,轮回周泽楷风头太盛,当这些一线强队全部被PASS掉后,次一点的战队里,最需要我的就是你们雷霆了。”

       “我觉得,把雷霆带起来成为一线强队,比留在蓝雨遥遥无期的等待更有挑战性,最重要的是,雷霆有你啊。”

      ‘雷霆有你啊’这种话肖时钦其实听得不少,只是从前这话于他而言是压力,是告诉他整个雷霆都需要他扛起来,可现在从于锋嘴里听到,他却觉得是一种支撑。

       这或许就是出身豪门战队所带来的自信和底气。

       真是给人满满的动力。

      “于锋,接下来要多多指教了。”

      “指教不敢,一起努力吧。”

——TBC——  part77

肖时钦我想了想,原著里面挑战赛兴欣给他的上的一堂课我觉得很好,所以不希望本文里蝴蝶掉肖时钦的成长,我后来想了想,其实肖时钦认真说起来是不自信,他一开始觉得雷霆限制了他所以转会嘉世,但当他指挥嘉世那队强战力时反而显得手足无措,他到底只是不习惯还是对自己不自信呢?我觉得是后者,所以个人认为让肖时钦成长不算是难度很大的事情,嘴炮应该是可以的

本来想过让嘉世双秋来做这个嘴炮的人生导师,可后来于锋转会,感觉于锋可以当一下,他毕竟出身豪门又拿过冠军,做了一个赛季的队友后再给肖时钦说教,以肖时钦的性格他会接受的


评论(31)
热度(4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