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伞修】有你在-清明节特别篇

大概就是这个世界的伞哥穿到了原著……但其实也可以看成穿去的依旧是一个平行世界,毕竟原著的世界是没有这个梗的嘛_(:з」∠)_

*黑体是原著

《有你在》正文可以点这里: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part6  part7  part8 part9  part10  part11    part12   part13  part14  part15 part16  part17  part18  part19

===============================================

       清明节一大早,叶修和苏沐秋穿戴整齐地出了嘉世俱乐部,苏沐秋带着大墨镜扣着棒球帽,全副武装的样子,没办法,作为一个曝光度很高的电子竞技明星,尤其是在H市这块,苏沐秋的出行还是挺不方便的。

       两人出门拦了辆车后就朝着南山公墓去了。

       为什么要去南山公墓呢?按理说叶修的老家不在这边,扫墓就不该在H市扫,而苏沐秋兄妹俩是孤儿,每年清明节和他们没多少关系,而现在两人这样的行程,就要源于叶修每周一晚上准点上演的‘预知梦’。

       从第八赛季常规赛第十九轮过后的一个周一晚上,叶修开始做一个奇怪且连续还十分真实的梦,每个星期一晚上准时‘上演’,那个梦以苏沐秋有没有在十八岁出车祸去世为分叉点,为他展现了一个完全不同轨迹的世界,而就在清明节的前一个星期,他梦到了自己和苏沐橙去扫苏沐秋的墓。

       所以苏沐秋就表示他还没扫过‘自己’的墓,去走走看看会不会真有个自己的墓在。

       叶修:“……”真有点想一巴掌呼死这个熊孩子。

       等两人到了南山公墓,叶修遵循着梦里的路线很快就找到了‘苏沐秋’的墓,不过现在这个地方只是一个空白的墓碑。

       “嗯,有点小。”苏沐秋蹲下,伸手开始帮这个还没有人‘住’的墓清理碑前的杂草。

       “你‘死’的时候我和沐橙都没钱啊,还能给你买个墓地你就该偷笑了,不知道很多穷苦人家都是寄存在殡仪馆,一年交个寄存费,清明的时候才拿骨灰盒出来祭拜一下啊?”叶修也蹲了下来和他一起除草,一边吐槽他。

       “现在死人住的地方比活人住的贵得多,当时估计这种最便宜的也没便宜到哪里去,我俩那会也没多少积蓄啊,你哪来的钱买的墓地?”苏沐秋抓住了重点。

       “不是签约嘉世么,找老陶先预支了钱,后来荣耀拿了冠军也是有奖金的,就把借的钱还上了。”

       苏沐秋顿了一下,微微抬眼看向一脸平静的叶修,他设想了一下在当时那样的情况,年少的叶修到底是以怎样的心情度过那段时间的呢?虽然这人嘴贱厚脸皮臭不要脸,但是骨子里其实是一个很温柔并且十分有担当的家伙。

       所以他心疼了。

       “谢谢你了。”苏沐秋伸手摸了一下叶修的脸,很温柔地轻声道。

       “苏沐秋!你手是脏的居然还摸我脸上!!”叶修一脸杀气腾腾地看向苏沐秋,完全没有接收到苏沐秋的温柔情谊。

       苏沐秋:……这家伙果然是个没有浪漫细胞的死宅男。

       两人除完草,蹲得有点累了,就干脆坐了下来,一人一边靠着那空白的墓碑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幸亏他们所处的这地方比较偏僻,基本没啥人,要不然该要被人用看疯子的眼神看着了。

       “但是哥哥也没有放弃啊。”

      苏沐秋突然听到这样一句话,声音无比熟悉是他妹妹苏沐橙的声音,可人明明不在这啊!

      叶修看着苏沐秋突然直起身子周围看,表情还很奇怪,连忙问道:“怎么了?”

       “我好像听见沐沐的声音了。”

       “你错觉吧?”

       “可能……”

       “没错。千机伞的构思,是从一开始散人流行时,这家伙就产生的一个设想,从那时候开始他就不断地研究,尝试,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的失败,始终没有放弃,谁知终于就在接近最终成功,他甚至已经准备好一个新角色,准备和千机伞一起提升起来的时候,出现了那一次的更新。刚看到那个更新的时候,连我都实在不能接受居然会有这么悲催的事。他当时不言不语的沉默也是把我们吓坏了。你知道后来怎样吗?”

       “你这样看我干嘛?”叶修看着突然直直看着自己的苏沐秋,感觉十分莫名其妙。

       苏沐秋眉头紧皱,那样一大段话他听得分明,可也明确知道并不是出自对面的人的口,太诡异了。

       “喂,你别吓我啊,没事吧?”叶修也察觉到不对劲了,虽说他不信鬼神,可自从开始做梦他也多少开始相信一些怪力乱神的东西,这会是清明节,这边又是没啥人的,还别说真有点阴风阵阵的感觉。

       “咱们回去吧。”苏沐秋决定不去探究自己的‘幻听’,正所谓好奇害死猫,人有时候还是不要太过好奇心重的好。

       只是当他站起来,突然一阵晕眩袭来,他站立不稳就要倒下,连忙一手撑住墓碑,叶修被吓了一跳,立刻就伸手扶他,可他刚一碰到苏沐秋的手臂,那人就整个人一软,两眼一闭晕倒在他身上。

       “沐秋!!!!”

       %%%

       三人随后又是陷入了沉默,谁也没有说话,就这么各怀心事呆呆地站了片刻后,叶修开口道:“我们回去吧?”

       “哦。”陈果没有异议,苏沐橙也是点了点头,三人离开。离去前,陈果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苏沐秋的实力、性格,甚至相貌,如果真加入职业圈的话,那会取得怎样的一番成就呢?

       “那个时候,他是准备和你一起加入嘉世的吗?”陈果问叶修。

       “是啊”叶修点点头。

      “如果你们可以一起在嘉世并肩战斗的话……”陈果忍不住就幻想起了这种可能性。单就一个叶修,就可以带领嘉世横扫职业圈的其他战队三年,如果再有一个实力不在他之下,也或许更可怕的苏沐秋的话……

       “那可能……”

       “哎哟!”

       叶修还没来得回答陈果的问题,身后突然传来了一把男子的叫声,三人闻声扭头看过去,就看到苏沐秋的墓前有一个男人以狗吃*的姿势趴在了那。

       三人面面相觑,突然都觉得心里有点发毛,原因无他,苏沐秋的墓是在最边上的,所以只有一条路可以过去,而他们刚刚往回走根本没有遇到任何人走过来,所以,那个男人是凭空出现的!

       女孩子都是比较怕灵异事件,所以陈果立刻就紧紧拽着苏沐橙,两姑娘都躲在叶修背后,看着那个男人爬起来,嘴里还抱怨说着‘搞什么鬼?’。

       可是当他抬起头看向三人的时候,他们全都愣住了。

       那是一个非常好看的男人,眉眼清秀,气质阳光,看起来很有亲和力,绝对是帅哥型人物,可令他们愣住的并非因为男人长得帅,而是他的样子根本就是长大版的成熟型苏沐秋!

       苏沐秋也看到了三人,他也被吓到了,随即难以置信地扭头看向身旁的墓碑,那不再是空白的墓碑,而是有着一张自己少年时期的照片还有姓名、立碑时间的有主墓碑!

       见鬼了啊!

       三人一‘鬼’,啊不,应该是一‘生魂’互相瞪着对看了好一会,还是苏沐秋抬起手向三人摆了摆,道:“阿修,沐沐,陈老板,我们还是找个地方坐下来理清一下现在的情况吧。”

       后面的鸡飞狗跳咱们就省略了,总之苏沐秋被三人带回了兴欣网吧,苏沐橙原本是该回嘉世俱乐部的,但现在出现了这样的灵异情况,还是和她原本已经去世多年的哥哥有关,她怎么可能走得开?

       来的路上,三人已经搞清楚了面前的‘苏沐秋’是怎么回事,也知道他来自另一个平行世界,那里的一切和他们这里的没什么不同,依旧有荣耀,有职业联赛,可也有很大的不同,那就是——苏沐秋没有死。

       陈果之前在墓前问的问题得到了确切的回答,四连冠的嘉世,一直都没有跌出四强的嘉世,一直都是最佳搭档的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没有‘叶秋’的被迫退役,一切听起来都非常美好。

       不过陈果也感觉很复杂,因为那个有苏沐秋的世界里叶修没有被迫退役,他自然不会来她的网吧当网管,自然也没有他们的自组战队,但是最后,陈果还是觉得苏沐秋能够活着,是一件比什么都好的事情。

       而现在苏沐秋的状态是他能被人看见,也能摸到死物,但是他自己却只能被叶修和苏沐橙碰到,其他人要是碰他都只会穿身而过,十分惊悚。

       或者是因为叶修和苏沐橙是和他在这个世界有着最深羁绊的人。

      “那你现在这样,总是要回去的吧?”叶修道。

       苏沐秋点了点头,“当然,要不然那边的阿修和沐沐会哭死的。”

      “沐橙会的,‘我’难说。”叶修摇了摇头,颇有种‘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的豪气。

       苏沐秋只是笑笑,他看得出这个世界的叶修对自己并没有产生或者是还来不及产生特别的感情,所以他也并没有把另一个世界的他们的关系说出来,免得吓到这边的大家。

       “那哥你要怎么回去?”苏沐橙问,眼里虽然有着不舍,但是知道苏沐秋在另一个世界活得好好的,他们三人也开开心心地在一起,她也就觉得很快乐。

       “时候到了,自然就会回去。”苏沐秋道,不是他卖关子,而是他自己也说不清,他只是有着这样强烈的感觉,他会回去他能回去,只是需要等待时机。

       众人见这个问题没有答案,也就不在讨论,接下来苏沐橙抓着苏沐秋喋喋不休地问着他在另一个世界的情况,苏沐秋很耐心温柔地慢慢给她说,叶修看着,只觉得果然无论时间怎样变换,这人的疼爱妹妹劲都没有丝毫的减轻。

       最后苏沐橙依依不舍地离开,并且千叮万嘱如果他要‘走’一定要通知她。

       送走了苏沐橙,苏沐秋扭头看向叶修,对方只是扔来了一张账号卡,意思很明显,上游戏。

       苏沐秋也没二话,坐在叶修身边就刷卡进了荣耀,虽然如今的兴欣是准备要参加下赛季的挑战赛,但是进网游抢BOSS抢材料还是要的。

       “我的秋木苏呢?”苏沐秋一边和他刷本一边问。

       “你的秋木苏现在才55级,给你也没用。”叶修回道,然后又说,“和‘你’埋一齐了。”

       “哦。”苏沐秋很淡定,“那怎么留着君莫笑?”

       “那不是你送我的吗?已经是我的干嘛要给你陪葬。”

       苏沐秋笑了笑,没再说什么,登陆进游戏,叶修给他的是神枪手,就是名字有点特别叫小仙仙,苏沐秋也没去吐槽谁改的名字,操纵着角色去和叶修汇合。

       叶修或许对着突然冒出来的苏沐秋有着不可消除的陌生感,但是一上荣耀,和那人一打配合,那所有的陌生感都消失无踪了。

       过去了这么多年,打了那么多年的职业联赛,在这一刻他突然明白,能和他打出最完美配合的搭档,一直都只有苏沐秋而已。

       这样的认知,让他多少有点羡慕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苏沐秋在这边一待就待了好些天,苏沐橙因为不方便过来网吧这边,只能天天和他通电话,叶修见苏沐秋并不怎么着急的样子,倒是有些奇怪,忍不住问:“你就不担心那边的人很担心你?”

       “不怕,那边的时间和这边的时间不对等,具体不知道怎么换算,但那边现在应该没过几个小时。”

       “你怎么知道?”

       “感觉。”

       叶修觉得他还是不要和这人探讨这些怪力乱神的东西了。

       苏沐秋一待就待到这里四月过去,本赛季常规赛只剩两场,很多名次已经尘埃落定,而最奇迹的就是——嘉世出局。

       不过嘉世的粉丝此时意外地平静。除了嘉世长期的糟糕表现让他们确实有些麻木以外,这一个月以来嘉世的公关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嘉世方面的发言中,将这赛季称为“无比让人失望”,并称战队目前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困境”当中,而且表示俱乐部方面其实一直在“不遗余力的努力着”,只是“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在发言中,甚至有提到俱乐部试过联系已经退役的前队长叶秋,希望叶秋可以以顾问的身份帮助一起找找问题所在,只是很遗憾遭到叶秋的拒绝。

        这无疑是一个转移仇恨的小手法,一边在表现着自己一直在努力,同时也是很委婉地向人说出了为什么问题无法解决的原因之一。这报道出来的时候陈果又是气得大拍桌子骂无耻,但很多粉丝却就是很听这套,于是也产生了不少对叶秋的不满言论。倒是叶修自己,看到这消息,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是事实嘛”

       “事的确是真的,但他们这种导向是什么意思,好像嘉世后来一塌糊涂也是你的责任一样。”陈果继续愤怒。

       “的确是他的责任。”一把声音突然冒出,陈果怒气冲冲地看过去,却发现说话的是苏沐秋,顿时哑火。

       对于另一个世界的嘉世队长,陈果其实抱着一定程度上的崇拜和敬仰,因为苏沐秋完全符合了她心目中完美队长的所有要求,长得好,气质佳,谈吐得体长袖善舞,女人本来对帅哥就很宽容很盲目,现在帅哥这样有亲和力,那好感度简直是upupup。

       “嘉世出局是我的责任。”叶修这时候沉痛表示,没等着陈果张口反驳,立刻继续说了下去:“没想到网游里灭他们一下就会搞成这样,发生这种事,大家都不想的。但是成绩的事是不能强求的。他们还年轻,有得是机会,最要紧的是不能轻易放弃。不知道他们今后会有什么打算。唉,最近实在是发生太多事了,我想一个人静一下,要没事我先出去了。”

        叶修说完掏着烟就出去了,苏沐秋笑了一下,也跟着出去,留下魏琛和陈果面面相觑,不知道两人在打什么哑谜。

       两人站到外面走廊的窗口位置,那里可以直接看到嘉世俱乐部,叶修倚这窗框抽烟,苏沐秋则是手撑着窗框,看向对面。

       “有点难过吧?”苏沐秋突然轻声道。

       叶修叼着烟没有说话。

       “如今的嘉世是一个你必须要打倒的目标,你应该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一天要有这个目标。”

       叶修看了苏沐秋一眼,把烟拿在手上,缓缓吐了口气,“果然你比我适合做队长多了。”

       “我只是比你心思庞杂了点。”苏沐秋笑笑,叶修只是因为全副心思都在荣耀上,他不是不会只是不愿意把心思放在战队的人际关系上,因为他把荣耀当做是理想、梦想,而不是职场。

       “我会,打倒嘉世。”叶修语气平淡,并不是什么热血宣言,他只是在陈述事实,但这句话隐藏的另一层含义则是——他会亲手葬送嘉世。

       苏沐秋没说话,只是伸手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他懂他的意思,也懂他心里的不好受,但是他也知道他并不需要安慰,因为叶修知道自己的决定并没有错,所以苏沐秋这一个拍肩不是安慰,而是‘加油’。

       叶修心中一暖,一直都是这样的,最懂他的人是苏沐秋,无需多言,他们是彼此最了解的存在,即使隔了一个世界,这一点也并没有改变。

       “如果你能留着陪我打完挑战赛、第十赛季,那我就轻松多了。”叶修伸了个懒腰,懒洋洋道。

       “哈哈,我没有身份证啊,而且和别人赛前握手,那不得直接把人吓死。”

       “那不是正好,吓得他们状态不行,我们就赢得轻松了。”

       “你太猥琐了。”

       “那还是跟你学的。”

       “滚蛋,自己没下限不要赖到我头上来。”

       “呵呵。”

       陈果不知道什么时候躲在转角处看着这两人的插科打诨,她对于叶修的话也十分认同,除了因为苏沐秋的技术,更多的是有苏沐秋在,叶修就多了一个可以帮他分担承担压力的人。

       陈果知道她这个战队老板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而其他队员全都是要叶修照顾的,连老将魏琛也是,叶修所承受的压力之大虽然他没有表现出来,可陈果或多或少都是心里有数,而最近这段苏沐秋在的期间,陈果明显感觉得到叶修轻松了许多。

       她又想到了苏沐秋所描述的他所在的世界,那样的美好,起码,叶修有一个可以依赖信任的好搭档,而不是孤身一人承受所有的一切。

       “老板娘在这里干嘛?”陈果一个走神,那两人就已经交谈完走了过来。

       “啊?没什么?你俩现在要干嘛?”

       “竞技场走起,我要让某人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苏沐秋做了一个挽袖子的动作,斗志昂然地看向叶修。

       “呵呵,看到底是谁让谁知道。”

       陈果看着两人走进训练室的背影,只觉得再没有比这两人更契合的存在了。

       %%%

       又过了几天,这天夜晚,苏沐秋和叶修正在网游里面研究千机伞,这段时间苏沐秋除了帮忙在网游里抢BOSS外,剩下的时间就是和叶修一起研究千机伞的提升。

       在原本的世界里,由于‘那个叶修’任性地表示第十赛季要用君莫笑,所以闲暇之余苏沐秋也重新捡起了有关千机伞的提升,55级之后的提升对于他这个创作者来说要继续下去虽然困难,但是现在已经有了完整的思路,所以这边的叶修算是坐享其成,毕竟有了思路,要实现起来就不会两眼一抹黑了。

       这天是苏沐秋给叶修讲解后续千机伞提升思路的最后一节,叶修和之前一样听得非常认真,等到两人说完,墙上的钟已经走到11点50,还有10分钟这一天就要过去了。

       叶修站起来准备出去抽根烟,因为训练室被老板陈果规定不许抽烟,苏沐秋也想出去走走,也就站了起来准备和他一起出门。

       可是谁知道他一站起来,熟悉的晕眩感再次袭来,苏沐秋一下子就跌坐回椅子里,吓得叶修连忙过去扶着他,着急问道:“你怎么了?没事吧?出什么事了?”

       “我要走了。”苏沐秋没有力气,只能倚着叶修,抬眼看着他担心的样子,便露出了一个安抚的笑容,“来不及和沐沐道别了,你帮我和她道歉。”

       叶修张了张嘴,最后什么也没说,只是郑重地点了点头,他看着苏沐秋渐渐变得透明起来,心里只觉得堵得慌。

       “喂,还有没有话要和我说,以后不知道能不能再见了。”苏沐秋也有些不舍,这里的叶修比他那个世界的叶修辛苦多了,他这些日子陪着他看着他做许多事情,也觉得心疼。

       “我……我……”叶修这时候脑袋一片空白,根本想不到要说什么,这种情况他多年前也曾经遇到过一次,而那一次,就是接到苏沐秋出车祸的消息的时候。

       眼见这苏沐秋越来越透明,叶修终于脱口而出,“当年你说我们一起拿了冠军之后你要告诉我一件事,是什么?”

       苏沐秋没想到是他会问这个,愣了一下便弯了眉眼,叶修只看到他眼底十分温柔却有着一些他看不懂的神色。

       “你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强的对手。”

       说完这句话,苏沐秋就完全消失了。

       叶修怔怔地看着那张已经空了的椅子,只觉得自己的心也是空落落的,苏沐秋的那个回答他应该觉得开心,可是奇怪的,为什么他觉得这并不是真正的答案?

       “……你也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最强的对手。”

       再见,苏沐秋,愿在另一个世界的你永远快乐,而在这个世界的我,也会承载着我们的梦想,继续前进。

       我会拿着君莫笑夺得冠军,一定会!

       %%%

       苏沐秋醒来后入眼的是全然的白色,他刚一动作就看到趴在床边的叶修,那人的手正牢牢握着他的,仿佛在害怕什么,而他的动弹也惊醒了他,叶修立刻起来,看见苏沐秋醒了,想都没想就把人抱住。

       “你吓死我了,突然晕倒,我送你来医院医生也没查出是什么问题,居然告诉我你只是睡着了,扯吧他就,如果是睡着怎么我怎么弄你你都没反应?”叶修这次是真被吓到,所以难得化身话唠絮絮叨叨了一大段。

       苏沐秋心里一软,拍了拍他的背安慰道:“我不是没事了吗?这里是医院?我睡很久了吗?”

       “没,就一晚上,我不放心所以让你住院。”叶修闷闷道,“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我啊,发生了一些很离奇的事情,等我慢慢给你说来。”

       等到叶修听完苏沐秋的‘另一个世界N日游’,只觉得这个世界太TMD玄幻了,怔愣了半响他才蹦出一句话,“你居然骗‘我’。”这个我指的是另一个世界的叶修。

       因为这里的叶修知道,当年苏沐秋在他们拿了第一个冠军后的确是和他说了件事,但绝对不是那样的!

       “不能不骗他啊,他只当我是好朋友,不能把当年对你的表白说出来啊,要不然破坏了苏沐秋在他心里的形象我就罪过了。”

       叶修没说话,他其实觉得那个自己根本就没有只把苏沐秋当成好朋友,他自己是什么样的他自己清楚,他对于感情挺迟钝的,但是和苏沐秋太熟悉,潜移默化下就连自己都不知道地喜欢上这人,当年那人一个告白戳破了那层纸,他就很欣然地接受了,所以苏沐秋要是当真也对那个自己说了同样的话,估计他也会有恍然大悟的感觉。

       只是那个世界的自己,已经失去了他的‘苏沐秋’了。

       所以那个‘叶修’,还是永远别知道自己原来是喜欢‘苏沐秋’的好,不然也只是徒添痛苦罢了。

       这样一想,他就觉得自己真是太幸福,因为苏沐秋一直都在他的身边。

       “喂,把你当年的告白说多一次呗。”叶修突然道。

       苏沐秋看了他一眼,低笑了几声,笑得叶修耳根子发热准备要炸毛才伸手把人搂住,在他耳边温柔地开口。

       “叶修,我稀罕你,要不要凑合一下和我在一起?”

——END——

艾玛,怎么觉得这个清明节特别篇有点虐Σ( ° △ °|||)︴

其实大概对于原著的叶修和沐橙来说,知道伞哥在另一个世界活得好好的,应该也是很开心的,虽然对方离开后会感觉很惆怅,起码可以告诉自己他在另一个世界里活着,还有着漫长的人生,应该也是一种安慰吧_(:з)∠)_

如果觉得心塞……我还是撤了清明伞修伞糖葫芦计划的TAG吧QAQ

评论(36)
热度(6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