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懒废

大迷全职高手,伞修可逆不可拆,不可拆,不可拆!!!其他CP都是热门的配搭的比较爱,喻黄周江双花双鬼林方高乔,杂食,素肉皆可~~~

【伞修】有你在 part29

设定:  ①伞哥没有死,和叶修一同进入嘉世

             ②预知梦设定

             ③时间线在原著开始前一个星期

       这文就是基于原著的基础下的猜想【其实就是YY】,如果以上都能接受那么就看下去吧。

       前情回顾可以点这里:part1  part28

===================================================

       孙翔,荣耀职业联盟中新一代的天才级选手。去年初入联盟便稳获新人王称号,并且是自王杰希之后第二个直接撞破新人墙的选手,个人数据相比同年的MVP(最有价值选手)也不逞多让。本赛季孙翔率领实力平平的越云战队在联赛中排位第八,进军季后赛有望,不过冬季转会窗开启后被本赛季表现凶猛的百花战队以800万的转会价买入,这个价格可是现时联盟最高的转会价。

       狂剑士,是孙翔所擅长的职业,如今联盟里最有名的狂剑士是蓝雨的于锋,第七赛季冠军、全明星的身份让于锋操纵的狂剑士角色锋芒慧剑被很多人视为第一狂剑,然而孙翔的强势崛起,于锋这个第一狂剑不可避免受到冲击,甚至因为孙翔转会百花,让于锋的第一狂剑岌岌可危。

       为什么?因为孙翔的转会勾起了很多人尘封的记忆,很多荣耀粉丝这才想起来,百花战队,也是拥有一个狂剑士角色的,而且在多年之前,是名副其实的第一狂剑,名头远比现在的锋芒慧剑要大得多。

       落花狼藉!

       曾经的荣耀第一狂剑士,在联盟第五赛季之前,这个角色还是无人不知。它和百花缭乱刚柔并济的双花组合,曾在第三赛季时将百花推向了顶峰,可惜最终还是败在了如日中天的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手上,成就了嘉世的三连冠。第四赛季涌现黄金一代,百花在季后赛首轮折戟,第五赛季卷土重来,然而赛季过半,百花战队明星选手,落花狼藉的操作者,当时的第一狂剑选手孙哲平意外手部受伤,无法继续出赛。张佳乐独力支撑,却终究在半决赛败于霸图,无缘争冠。

       孙哲平的手伤无法痊愈,在第五赛季结束后就黯然退出了职业圈,然而当时的职业圈中,除孙哲平以外,竟然没有一个非常突出的狂剑士选手。第一狂剑落花狼藉,就这样消沉下去了。并且随着第七赛季蓝雨夺冠,于峰和慧剑锋芒被无数光环环绕,已经沉寂多时的落花狼藉更是飞快被人们所遗忘。

       直到孙翔转会百花接手落花狼藉,并且在之后的四轮比赛里表现非常出色,让落花狼藉再次活跃在人们的眼前,也让百花的老粉回忆起了曾经双花的绚烂,也因此将孙翔推入了全明星。

       孙翔年龄不大,年轻人的傲气嚣张他一样不少,而且他也的确有资本,他和唐昊一样是二年级生,但是却远比唐昊更加抢眼。拿着神级账号卡落花狼藉的他加上出色的实力,可以说已经完全和一线大神站在一起了。大多数人,恐怕已经忘了他还只是个二年级的身份。

       这次新秀挑战赛他原本是没打算参加,完全是因为唐昊参加了他才参加。自从转会百花,孙翔和同期的唐昊不知道是天生八字不合还是怎样,两人从见面开始就像斗牛一样较劲上了,日常训练就不说了,私下里还什么鸡毛蒜皮的事都要犟一下嘴,幼稚得让张佳乐头痛,导致百花训练室里最近总是传出张队长的咆哮,可那两人是意见接受态度照旧,气得张佳乐真是胃都疼了。

       这不,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孙翔知道了唐昊参加他自然不甘落后也报了名,而且以他的傲气,于锋他是看不上,在他看来,拿了神级账号卡落花狼藉的自己毫无疑问的才是第一狂剑,他并不需要挑战于锋来争这个名头,而纵观全联盟,能被他视为前辈的狂剑士没有,所以最后没有疑问地直指联盟第一人——叶秋。 

       说起来,孙翔并非没有和叶秋PK过,之前有一轮嘉世vs越云,两人都是守擂,最开始嘉世擂台赛第一人打掉了他们两人,然后到他反杀回去,他和叶秋对上的时候血量的减少完全可能忽略不计,只是最后守擂成功的是叶秋不是他,那一轮比赛最后也是嘉世胜出。

       那一轮比赛的胜负孙翔并不过分看重,比赛的输赢涉及很多因素,他承认叶秋很强,但并不认为他不可打败,孙翔觉得那次对上叶秋他输了,很大一个原因可以归咎为账号卡限制了他的实力。

       而现在,他转会百花,拿到了神级账号卡落花狼藉,前面又有唐昊成功打败老牌大神,自认只会比唐昊强不会比他差的孙翔也是自信心爆棚,觉得自己挑战叶秋能够一雪前耻!

       比赛场上,孙翔已经傲然走上台来。

       叶秋被新秀挑战不是新鲜事,可有人要求用自己的账号卡、而且那账号卡还是神级账号卡那就不同了,现场的气氛还没从唐昊的以下克上中平静下来,这会又立刻热烈起来,欢呼声是震耳欲聋,要知道新秀挑战赛上,能看到一个神级账号出现就已经很难得,现在竟然是两个神级账号同时出现,并且还成了对手,这绝对是新秀挑战赛历史上的头一条。

       孙翔这家伙长相也是相当不赖,走上场中央后,已经开始挥手向四下致意,好像他已经是一个胜利者一般。

       司仪上前,像采访每个挑战者一样,询问孙翔挑战叶秋的理由。

       “之前拿着‘横刀’和叶秋前辈的对战让我记忆深刻,所以这次再来请前辈指教。”孙翔回答,语气很谦虚,可表情绝对不是那回事,而他的话也让人回想到横刀VS一叶之秋的比赛,毕竟身为新一代天才选手,孙翔受到的关注和报道可是不少,这言下之意简直就是叫板。

       百花和嘉世虽然没有霸图与嘉世那样‘世仇’,但落花狼藉最巅峰的第三赛季就是折戟于一叶之秋,正所谓夺冠之仇‘不共戴天’,在场的百花粉丝瞬间就沸腾了,叫好欢呼十分卖力,而嘉世粉丝那也不是善茬,立刻就毫不客气地骂起来。

       叶修这会已经在后台为他准备的电脑前坐着,他虽然从不上台,可在新秀说了挑战理由后,他还是需要回应的,以打字的方式,在舞台中央的屏幕呈现出来。

       “放心,我肯定帮你们张队长好好指教你。”叶秋式的,即使隔着屏幕也能透出浓浓嘲讽味道的回应,让现场的气氛又上了一层。

       孙翔对此没什么特别反应,只是嘿嘿一笑,转身朝他的赛台方向走去。

       两人都用自己的账号卡,自然少了加点选装备一类的步骤。很快,灯光暗下,全息投影将地图显示在了赛场之上,一叶之秋和落花狼藉两个神级角色已经现身地图的两角。

       战斗法师和狂剑士都是非常直接的战斗型职业,孙翔选择的街市地图对于这两个职业并不存在什么优劣,看来是没打算玩战术。

       很快,两个角色就在地图的一角打了个照面。

       此时双方尚距十个身位,都是短暂的一个停顿,像是开打前的一声问候一般,而后,两个角色几乎是同时冲上了前。

       崩山击!

       孙翔率先发动攻击,非常普通的狂剑士起手招。

       叶修应对这种大众路数相当娴熟,一叶之秋一个小后跳,手中却邪抡圆了就是一记圆舞棍。

       圆舞棍有强制倒地无视受身作用,落花狼藉不敢托大,于是不等崩山击落下,空中已经强制收招,改出一记格挡。

       却邪和葬花相接,一叶之秋立刻改刺为挑,天击!

       落花狼藉朝旁一侧身立即冲撞刺杀,一叶之秋侧身闪避,落花狼藉顺势就接旋风斩,竟然是再次抢攻。

       一叶之秋手中的却邪不停,在身前急速的一个舞动,翻起的蓝色波纹丝毫不见混乱,显然是技能操纵得极好。跟着却邪一抖,已从那层蓝色波纹中穿透而出,那些个波纹也是顺势就附在矛尖之上。

       蛟龙出海!

       落花狼藉中了个正着,一叶之秋自然是狠抓机会,却邪飞舞,跟着就是连串的攻击。

       面对一叶之秋狂风暴雨般的攻击,落花狼藉居然并不闪躲,反而无比狂野地放大招,手中重剑一道红影,淋漓地斩向对方。

       血影狂刀!

       两人你来我往,竟然很快变成了大招对撞。泛滥的技能光影效果之中,几乎要分不清角色。

       矛来,剑去。

       大刀阔斧的技能交换,几乎不再有闪避和招架,完全就是以命换命。鲜血不住地从两个角色身上飞溅着,两个角色的血量也是刷刷地在下滑。直到落花狼藉的生命率先下降至50%,两人才一起暂停了攻击。

       生命50%,对于狂剑士来说是一个分界点。被动技能血气唤醒的作用,就是从生命50%开始发作。从这里开始,狂剑士生命越低,攻击力将越高。如何在此时对生命和攻击力进行取舍,最考验一个狂剑士选手的功力。

       无论是不是玩狂剑士,这个常识只要是玩荣耀的都知道,观众的欢呼声早就停止了,全场一片安静,大家都专注地看着,只觉得自己的心也因为两人的停顿而跟着停顿似的。

       一叶之秋提着战矛,落花狼藉慢慢举起了手中重剑,两人一步一步开始走位,每一个操作,都显得特别慎重。

       嗖!

       一道血气喷射而出。落花狼藉抢先发动了攻击,左手剑锋一抹,就是一个血气之剑。

       一叶之秋闪身避让,落花狼藉后招已至,一个冲撞刺击,连人带剑直杀过来。一叶之秋像是反应不及似的动也不动,结果就在快接触到的一瞬,突然起手,落花掌!

       可惜落花狼藉的冲撞刺击有过助跑,最终的冲击力强过落花掌的吹飞效果,令一叶之秋两脚刮着地皮朝后一阵滑动,然而被击退的一叶之秋却是飞快地就是一个圆舞棍抡圆了悍然刺回,这一击,落花狼藉吃了正着。他没法闪避,因为他正处在冲撞刺击的收招阶段,有短暂僵直,结果叶修正好卡在这个时机上还以一击。

       圆舞棍强制倒地无视受身,隐藏属性甩动弧度越过180度时有伤害加成。然而这只不过是攻击的起手,立刻一记天击将目标浮空,随后龙牙、连突……连串技能攻上,斗者意志觉醒第一阶段,一叶之秋使出一个豪龙破军,正冲在了落花狼藉半空中偏下的部分,强大的冲击力在伤害之余,顿时带着狂剑士在空中连续翻滚,这击之后,斗者意志结束,一叶之秋未再追,看着落花狼藉落地后一个翻滚,跟着站直了身。

       这一波爆发,直接带走了落花狼藉15%的生命!

       落花狼藉未做休整,立即就开始了反击,狂剑士的狂被孙翔表现得淋漓尽致,又是冲撞刺击上前,这次一叶之秋没像刚刚一样回击,而是闪身避过了这一击,落花狼藉顺势一个旋风斩送出。

       这个场景和开场时候的重合了,一叶之秋又以蛟龙出海迎之,两人居然又变成了大招对抗,只是这次一叶之秋的血量明显下滑得比落花狼藉快,因为落花狼藉之前被一叶之秋连击夺去15%的生命,倒是让他在血气唤醒的作用下,拥有了更强悍的战斗力。

       很快,两人的生命都相继亮起了红灯。

       决定胜负的时候到了。

       场中的一叶之秋,在这一回合接触后,突得抽身而退。在这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他改变了战术,放弃了一味地抢攻。凭借战斗法师加持了炫纹状态和斗志意志后的高机动性,他开始游走,开始伺机而动,准备随时给予对方致命一击。

       孙翔呢?在这最后一刻,他却是继续进行着抢攻。

       “哇!!”沉寂已久的观众席突然爆发,尖叫、掌声……尤其以百花粉为主,因为在这些无法完全看清门道的观众眼中,叶秋的退避代表了孙翔是占了上风,在最后的时刻占上风,那就相当于胜利,而且那样勇往直前狂暴无比的落花狼藉,更是让百花粉丝疯狂,毕竟很多年前,第一狂剑落花狼藉就是这样的战斗风格。

       噬魂血手!落花狼藉一个噬魂血手将一叶之秋拖至自己身边,不过这技能只是控制目标的移动,并不控制目标其他动作,所以这技能多在对抗远程职业时使用,近战职业对抗,用这招没准反倒是给了对方一个加速器。

       这不,一叶之秋顺势就是圆舞棍,然而落花狼藉并不退让,挥刀迎上,旋风斩!

       矛剑绞上,落花狼藉立刻一个冲刺撞击,一叶之秋这次无法避开,被撞向一旁,血影狂刀直劈而来,带有吹飞效果,一叶之秋被劈得浮空,落花狼藉紧跟上前,崩山击!血影狂刀的伤害不足以称杀,但是再补上一个完整的技能那就差不多了。

       众人都以为比赛就要在这一瞬结束,结果就见一叶之秋一个受身操作未倒。而后身子还未全转到过去,战矛却邪却已经挑出,一记斜挑,竟然是出了一个天击。

       天击是战斗法师中最低级的,但是这时的这一记天击,几乎就是背对着对手使出的。靠着这样变态的方式,一叶之秋抢出了这一击,和落花狼藉的崩山击碰在了一起。

       一个下砍,一个上挑。

       两个技能相碰,判定不相上下。一叶之秋被强行退滑了一个身位,落花狼藉被击飞后退。

       随之一叶之秋却将战矛一缩一提,乌黑的却邪仿佛龙抬头一般昂起,跟着澎湃的魔法之力已经汇聚于矛身。战斗法师,终归是法师出身,他彪悍的战斗力并不完全依仗力量,更有大量魔法的加持。

       却邪刺出,汇聚矛身的法力却已经凝聚成了一条黑龙,咆哮着卷起了一地的碎屑尘土,向着落花狼藉扑抓而去。

       战斗法师70级最强招:伏龙翔天。

       落花狼藉早有预料,一个地裂斩,急速朝着地上落去。

       会不会中?所有人的心几乎都提到了嗓子眼了。

       不中!地裂斩改变了落花狼藉落地的方向,身形却是从龙头边滑过。

       嘉世粉丝简直要怒吼出来了,要知道现在双方都是血皮状态了,伏龙翔天这样的大招收招很慢,落花狼藉落地后一个小技能就可以收拾一叶之秋了!!

       不要啊啊啊啊啊!!!

       然而,就在嘉世粉丝要尖叫出来时,那本已经让过的龙头,就在此时突然一歪,像是扭了一下脖子一般,触到了落花狼藉的身上,而后落花狼藉就已经被龙头叨入了口中。

       伏龙翔天,全中!!!

       “荣耀!!”

       “啊!!!龙抬头!!!”

       随着电子屏中显示出的两个大字,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嘉世粉丝尤为亢奋,有些甚至还站了起来又叫又跳的,陈果就是其中一员。

       “天啊!!是龙抬头!!你们看到了吗?最近两年都没见叶神用过这个绝技了!!哈哈哈,让那个百花小子嚣张!打脸了吧!哈哈哈!”陈果激动得差点要仰天长笑。

       唐柔和苏沐橙看她蹦得厉害,连忙七手八脚稳住她,就怕她一个激动摔下去,乐极生悲就不好了。

       选手席上众人也是议论纷纷,苏沐秋没好气地吐槽了一句,“打个新秀挑战赛用什么龙抬头?骚包!”

       而这会某位骚包大神并没有立刻离开后台溜回选手席,而是慢慢悠悠地在公屏上敲了几行字。

       “呵呵,少年人不要太张狂,前辈们身上多着东西让你们学,虚心点。”

——TBC——  part30

5000+,爆字数_(:з)∠)_

话说本章提到的神级账号卡,其实原著里明确提到的神级账号卡是没有落花狼藉的,但是不能排除它就不是,毕竟百花缭乱都是神级了,和 @tiamo 姑娘讨论过,觉得神级账号卡应该有几点要求,一个是操作者进过总决赛,二是似乎大多是初代留下来的账号卡,因为原著有说初代账号卡都是选手自己带入联盟,算是最开始的技术入股什么的。

别看这章战斗写得那么热血,其实都是脱胎于原著,最厉害的是虫爹啊!!

本章涉及原著三百一十、三百一十一、三百一十二、七百六十、九百二十八、九百二十九和九百三十章。

评论(75)
热度(8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宅懒废 | Powered by LOFTER